【日誌】十一月的回顧

新的開始

12月1日,一個很適合實行我之前計畫已久的「回顧」的日子。

今日的麥穗

回顧什麼?

當然是回顧上個月寫的文章。

為什麼要回顧? 

才不是為了要混更新!即使我叫混蛋,也不代表我一定會混更。


回顧不只是為了讓之前不小心錯過的人,有機會再看到那些我自己比較自豪的文章。

也是讓自己整理這一個月來的心路發展,也方便自己把筆記本上寫過的題材劃掉。


那麼,開始囉。


11月

這個月開始於虹咲第五話觀後感,那集的主角是艾瑪。

艾瑪希望成為能夠溫暖人心的學園偶像,但她的摯友果林卻似乎頗不以為意。

一直到最後我們才知道,果林執著於自己的所營造的形象,雖想加入同好會卻拉不下臉;

但在艾瑪一波熱情告白,也終於讓果林坦然的接受自己的想法。


而這個月結束於冬天的開始,也宣告即將到來的寒

文章裡提到未來部落格的規劃,也就是我正在實行的這個新經營方式。


而這一個月,中間經歷「我去台北出差」、「生日」、「我去台南尋找動物朋友」……

回過頭一看,幾乎是應證了我在月初寫下的:時鐘果真加速了。

十一月,「哈!」的就過完了。

 

對於那些因為太過匆忙而錯過了的讀者,

容我用自己的私心向你推薦五篇,我自己最喜歡的文章。


五篇喜歡的文章

這篇文章是開箱我用十一月薪水買的 LoveLive 週邊,但毫不意外的,寫到最後早已超過了開箱的範疇。

開箱 Final Live 的藍光,回想起上一次看 Final Live 的情況,心中的激動真的是難以用三言兩語就清楚的傳達,於是一不小心就越寫越偏題,變成 Final Live 的心得發表了。

但是因為是發自真心的感想,所以我很喜歡這篇文章。


這篇是寫在生日的,除了有對前一年願望的成果檢討,理所當然的也許下了新的願望。

比較可惜的是,其中有些願望在這個月結束前就已經失敗了。

但那些是自己所不能控制的,本來就不應該相信自己偶然的一句話真的能引發奇蹟;

倒是操之在己的願望——像是持續寫作,這倒是一點也不能馬虎,也許持續的寫下去,真能實現什麼也說不定。

因為我是個自戀的人,所以當然要選入這篇。

 

寫下這篇文章的想法,幾乎跟我和狐狸交往的時間一樣長。

文章從我最早接觸的音樂節奏遊戲 StepMania 開始說起,再到後來和狐狸一起流連遊樂場,一起協力挑戰音樂機台的事。

音樂遊戲是所有類型的遊戲中,我認為進步的成效最「可見」的:過去無法Full Combo,但現在不僅能Full Combo,還是用更高難度……這種清楚的進步,讓人沈迷其中。

會選擇這篇,主要是因為在這看到了自己的進步。


因為六、七月的時候看了動物朋友,暗自許下了「要去親眼看看藪貓」的願望。

也終於在這個月實現了這個願望,雖然他們幾乎都在睡就是了……

而這也是隔了快一個月後,與狐狸的第一次約會,對我來說格外甜蜜。

因為藪貓、沙漠狐,還有小狐狸,各種毛茸茸的原因而選了這篇。

 

在這篇因為巧合而發生的認錯人烏龍中,我重新思考自己是如何記住一個人的。

究竟是靠著外表?還是他帶給我的形象?又或是我對他的想像呢?

而有著相似外表與氣質的人,是否又會過著類似的人生呢?

即便這些問題依舊沒有答案,但至少思考的過程讓我有一種慢慢再靠近答案的踏實感。

因為想讓你也感受到這種踏實感而選了這篇文章。

 

本來打算一週一篇,跟著虹學的心得一起更新的SIP逐話解析;但沒想到後來因為出差、出遊等等緣故,進度就越來越落後。

而這篇原本打算放在壓軸的劇場版心得,也因為要配合木棉花取得版權、重新在各大平台上架而提前生了出來。

但為了寫這篇文章而把電影重新看了一整遍的我,可以說對這篇心得充滿了一定的自信。

從劇情、粉絲理論、插入曲到彩蛋,都有非常詳盡的解釋,再加上我自認喜歡LoveLive的這份心情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人,所以選了這篇文章。


不過話說回來……

這個月的25篇文章中,就有11篇文章直接與LoveLive相關。

不禁讓我思考起自己乾脆放棄寫作,把這裡轉作LoveLive情報站的可能……開玩笑的啦。

 

寫LoveLive系列文章至少兩個月了,中間也曾經思考過:「會不會因為這麼頻繁的推坑,反而造成反效果讓人討厭這部作品?」如過真的發生了這種事,混蛋我也是難辭其咎。

但是後來又想想……

一來是寫這些文章的時候,我是真的很開心。

沒有「因為答應了不得不寫」的作業感,也沒有「為了流量必須要寫」的壓力……

文章的感想都是發自內心:覺得這真的是很棒的作品,自己也在觀賞的過程中獲得了大量的幸福,所以才想將這種心情分享給其他人。

 

二來是部落格不是私訊,文章發出去後都能夠由讀者自由選擇閱讀與否。

雖然發這系列文會排擠到其他文章的時間,但老實說我也還有一半以上的不相關、弱相關文章,倒也沒有完全荒廢了其他面向。

 

最後是大學教授曾經說過的一句話,讓我更加堅定了這個目標。

教授被問到怎麼研究學問時,他說:「只要往一個領域專注研究,研究個十年、二十年,你也能成為這個領域的大師。」

雖然這個說法有點土法煉鋼,倒也是給了我一個明確的目標前進。


我並不打算成為LoveLive大師,更不會妄想有一天能夠進到企劃成為Staff之類的……

但至少我希望能夠有一個持之以恆的興趣,當其他人問起時,能夠侃侃而談的。

這也是我目前的目標了。

 

再見十一月,那些沒能實現的事;

十二月,要向著新的目標前進了。


12/0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