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冷

雖說天氣變冷,但似乎也僅限於日出前與日落後。

日正當中倒是一點也沒有十一月該有的樣子。

今天傍晚的天空

清晨做了奇怪的夢:在夢裡被宮廷裡的大臣追著跑。

醒來之後思考許久,依舊不明究理。

夢到被人追趕、夢到躲藏,都是常見的主題。

但人家可能是被兇手追趕、被警察追趕,或是被父母、師長追趕,

甚至連被恐龍追趕都有聽說過。

但被大臣追著跑,倒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聽說。

我猜大概是最近 Crusader King 3 玩太多的原因。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這麼說……

但我想該重頭、好好思考部落格的經營方向。

 

前陣子提過的「希望未來文章以質為重」,

但同時又因為擔心好不容易積累的一點點流量就這麼消失,

而一直沒辦法輕易的割捨「每日更新」這件事。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向來不是一個以耐心、毅力著稱的人。

這次從九月中,幾乎不間斷的更新…… 持續至今已經兩個月半了。

部落格已發表的210篇文章,其中75篇是在這段期間寫出的。

我不想輕易的放棄這個堅持的成果。

 

不過我也反思,每日、每日寫出來的文章,雖然看似有說到什麼,

但其實內容單調、缺乏考證,自己再閱讀一次,覺得跟農場文的差異不大。

不論吸不吸引得到人,光要把那樣的文章再分享出去,自己都顯得有點尷尬。

 

而且,我也需要一些私人的寫作。

有些事想說,但又不想說給每個人聽。


所以接下來大概會改變成每日更新日誌,但不分享到其他平台

細心雕琢、久久才有的一篇文章再轉到其他平台上做宣傳。

所以這篇日誌,以及寫下這篇日誌的11月30日,就是這個嘗試的第一天。 

 

 

以下就是比較私人的部份,希望妳能看得到:

 

雖然我不會把我們歸類在「朋友」。

但即使如此,接到通知的當下,還是驚訝了很長一段時間。

腦袋裡亂糟糟的,結果卻突然想到:如果最後一句話是什麼難笑的笑話,我一定會很後悔。

很想確認,但又擔心自己真的說中,那就不只是尷尬可以形容的了。

 

結果打開Instagran上的對話紀錄,是妳在上個月問我寒蟬新動畫的事。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有點好笑,但又笑不太出來。

如果未來有機會再見,到時後再告訴妳新故事的結局吧。


已經想不起來當初是我約妳,還是妳約我去投稿的了。

最後是我拿了一次首獎,妳也拿了一次首獎。

這麼看起來就是平手了吧?

如果可以這麼說就好了……

但事實是:妳在其他方面,早就是我再努力追趕也難以企及的高度了。

也因此,對於妳給我文章的稱讚,我會永遠都懷抱著感謝。

 

但同時也感到抱歉。

妳請我幫忙的那件事,我做好之後就沒再理會後續的發展。

明明很清楚那些人的行為有多麼惡劣,

但我卻自以為是的認為:妳應該已經考慮過這個結果了,所以什麼也沒說。

雖然最近有想起這件事,但又擔心是自己想太多,同時也是因為怕麻煩,所以沒有開口。

沒想到沒這個機會了。

 

說也奇怪,現在回想起來,我們倒是確實說過不少話。

偶爾也有交心的時刻,互相傾訴煩惱之類的,但我一直覺得我們不能稱作「朋友」。

也許就是因為我一直沒有真的付出過什麼,只是偶爾關心的「同學」吧。

 

雖然,我不會把我們歸類在「朋友」。

但妳給予的讚美,我會銘記在心;

沒能對妳表達的歉意,我也會記取教訓,不讓它再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而妳對抗的那個世界,我也會接續對抗下去。

 

最後,希望妳去的那個世界不再有苦難。

妳能夠開心的拍照、寫作、唱歌,而主題不必只有痛苦。 


ありふれた言葉だから使わないって

寂しいから言わないって

さようならはいつかまたねの意味だよ そうなるよ…

 

任性的用這首歌做結,希望妳一切安好。

也許哪天會再見的吧。

口紅

差點忘了,謝謝妳跟他帶我去挑的口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