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台南兩天一夜:去頑皮世界找動物朋友すごい!

8月初寫了一篇【評論】你是擅長吸毒的朋友呢!三看《動物朋友》觀後感的文章。

寫文時意外得知台南的「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在去年來了兩隻新藪貓,

名字透過網友的票選,最終決定是公的「卡邦」(背包的日文)和母的「傻巴魯」(藪貓的日文)。 


當時我就決定要去一趟,親眼見證這兩隻可愛又迷人的藪貓。

蒐集情報之後發現,頑皮世界有「壽星特惠」。當月壽星的話,兩人只要700元。

因此這次的旅程就被延後到了數個月後的上個週末。 


時間:11/21 - 11/22

第一天:

新營車站→走路去租機車→路經台灣詩路→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

磐石咖啡→新營夜市→旅館

第二天:

旅館→綠色隧道→韓式料理→回家


出發

潭子車站

每次的旅程幾乎都是類似的開始——我和旅伴趕著進到車站,搭上臺鐵或高鐵前往目的地。

但這次比較不同的是:出發時只有我獨自一人,搭著緩慢的區間經過一個又一個小站,在彰化才與狐狸會合。

 

她上車後,我們兩個開始交換幾個禮拜沒見面的瑣事。

平常在電話、Line上懶得講的,利用乘車的幾個小時時間一次說完。

也因此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一點也不覺得累,幾乎是一眨眼就到了台南新營。

途中在經過某站(已經被我忘了站名)時,還看到了這個奇妙的藝術品:

卡邦醬

看起來是背包……卡邦……

人生果然充滿了巧合。

 

新營車站

準備出站時馬上就遭遇我的第一個考驗,悠遊卡沒有儲值。

這張是我前些日子辦的金融卡兼悠遊卡,我不能理解為什麼它能提供綁定其他卡自動加值,但自己本身卻沒有自動加值的功能……

於是我就被站長抓去旁邊的櫃台儲值,而同一時間,從另外一邊準備進站的一個媽媽與一對兄弟也發生了危機……

弟弟好像把票(或其他東西)塞進了剪票機,結果發生了預期之外的結果,導致警報大作。

也是因為這個弟弟,讓我瞬間覺得自己被攔下來無法出站這件事顯得無關緊要了……

 

租車

雖然我有汽車駕照,家裡也有車可以開。

但我幾乎每次自己規劃的行程當中,還是脫不了「大眾運輸」+「機車」的組合。

不為別的,就因為騎機車實在太方便。

 

這次挑的租車行是我在網路上先看過評價,距離車站約莫三分鐘路程的地方。

Google上的評論提到「老闆娘很阿撒力」、「店門沒開要打電話」,讓我對這家店充滿了好奇。

待我走到店門,果真沒有半個人在。門上掛著牌子,寫著營業時間與電話。

照著網路上說的打過去,大概過了五分鐘之後老闆娘騎著車過來開門。

 

125的機車,租一天500元。

當我詢問超時怎麼計價時,老闆娘表示:「一個小時加一百。」

我看了下時間——才十點出頭,這樣似乎代表隔天得一大早來還車。

「妳覺得呢?」我向狐狸投以求救的眼神。

老闆娘似乎在狐狸之前提早察覺到了,便說:「不然我讓你租到十一半,這樣算你六百……算了,租到十二點。」

我跟狐對看一眼,點點頭同意了。


選了一台車準備出門,老闆娘這才發現後照鏡是鬆的,便聯絡了師傅過來調整。

師傅到了,手才轉了兩下,整顆後照鏡就這麼掉了下去……

「啊靠夭!」師傅罵了一聲,再默默的撿起來,對著我和狐狸露出尷尬的微笑。

我跟狐狸則是陷入不知道該不該笑的窘境。


結果是這台車跟我自己的車沒有什麼差別:

就是剛發動那段時間煞車有點緊,但跑一段時間後就會恢復成正常的狀況了。

除了油表似乎有點問題之外(也可能是因為我們真的沒跑到多遠,所以油表一直是滿的),

這次租車倒是沒有租到有問題的車。

 

台灣詩路

台灣詩路

我每天上班都得經會經過農田,小麥與水稻……

而那對過去四年都生活在彰師,附近只有工廠與餐廳的我來說倒是相當新奇的場景。

直到我這趟去了台南,才發現我平時見到的「農田」不過是一小塊種了作物的花園而已。


台南一望無際的玉米田,有一種會把田間小路吃掉的錯覺。

而就在田的一旁,有一個叫做「台灣詩路」的景點。

似乎是民宿老闆規劃的景點,在道路兩旁有著台灣詩詞點綴……

為何我用「似乎」呢?

因為我和狐狸其實沒有下車,只是坐在遠處觀望了一下,拍下了上面那張照片後便繼續朝著目標前進了。

 

我們可是要來看藪貓的,誰也沒辦法讓我們分心。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

幫狐狸上狐狸馬賽克

買票準備入場時,狐狸就對我說:「你會不會覺得……旁邊的人都有帶小孩啊?」

我看著她,忍不住笑了出聲:「不覺得我們兩個興奮的樣子就很像小朋友嗎?」

 

進了門,正前方就是一大群鸚鵡。色彩鮮艷,而且還非常聒噪。

我們兩人只在那逗留了一會,就轉向右方,逆時針逛了起來。

紅鶴

第一個吸引我注意的動物,其實是紅鶴

讓我想起LoveLive第二季,μ's眾人一起出遊,其中就有一幕是眾人去了動物園。

LoveLive School idol project 第二期第十話截圖

接著就想到我在起源裡面也常常看到船開過去,成群紅鶴起飛的樣子。

但是在動物園看到這樣的景象,應該會很麻煩吧。

接著我們轉進兩棲爬蟲館

某種白化的

雖然不是所有人都喜歡蛇、蜥蜴這類的生物;

但對我來說,只要不是親自抓在手上,隔著玻璃看的時候,

這些生物都是充滿可愛的形象的。


啊當然,這是「隔著玻璃」的狀況下。

實際上蛇跑到我身上時,我會有什麼反應,我還不確定。

所以我也在看到狐狸對縮捲在角落的蛇說:「過來一下好嗎?」的時候趕緊阻止她……

「妳不要亂講話啊,等等玻璃突然消失,蛇爬出來就好笑了。」我說。

「那你要說爬說語啊。」 

「這種時候我還不知道什麼是爬說語啦!」

某種睡覺中的蜥蜴

走到他面前時,他睡得正酣。

管理員從後面把箱子打開,放了一個溫度計進去,然後伸手摸了摸他的頭。

他只是睜開眼,抬頭打了個呵欠,然後就繼續抱著石頭睡著了。

好可愛喔我的天。

鴿子

「這是什麼蛇?」

屋頂聚集了一堆鴿子就算了,他們甚至會跑去露天的區域搶烏龜的水來喝。

而且一點也不怕人,在上面的相片中出現狐狸的衣服一角,正是因為她跟在鴿子身後,

準備把他們趕到蟒蛇區(欸?)

狐獴

我跟狐狸依舊無法理解為什麼狐獴會出現在兩棲生物館當中。

狐獴家族

但顯然在大多數人眼中,狐獴比蟒蛇、象龜、蜥蜴來得更有吸引力。

因為走到這時,人潮明顯比前面來得擁擠得多。

但我除了覺得他跟豹子頭長得有點像之外,其實喜歡蛇多一點點。

豹子頭

在離開兩棲生物館後,我跟狐狸都覺得肚子有點餓,就跑去他們的餐廳用餐、稍做休息。

因為早餐只吃了一顆御飯糰加一小塊吐司,午餐覺得特別餓,便點了熱狗、水餃。

吃完之後,瞬間懷念起在彰化能吃到便宜又大顆——重點是:美味——的水餃。

去遊樂園,還是記得自己準備個麵包或零食吧。

我不會再給他們機會了。


吃飽之後,我們動身前往就在附近的藪貓館

一走進去,就聞到非常特殊的氣味……一旁的說明寫著這就是「麝香」的味道。

事不宜遲,我趕緊灌了一口咖啡,果然比平常好喝!

藪貓館除了藪貓,還有沙漠狐(耳廓狐)

也就是……

這傢伙

和這傢伙

開玩笑的……

耳廓狐

這兩隻小狐狸躲在石頭底下睡覺,

即使我們在一旁被他們的可愛融化,

發出了吵人的兔子狐狸噪音也沒有絲毫影響。

 

甚至在幾個小時後,我們準備離開園區前再回到這時,他們也只是換了個地方睡覺而已。

藪貓
肉球

藪貓的體型完全超乎我的想像,竟然有這麼大隻,而且遠比我想像得可愛的多。

不過一旁的告示有提到他們初來乍到,要避免太大的動作或喧嘩,以免造成他們的驚嚇。

我們也只能隔著玻璃小聲地喊:「傻巴魯ちゃん?」、「卡邦ちゃん?」

園區沒有任何標示寫著藪貓的名字,這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但至少對我來說,能夠親眼見到藪貓,今天的任務已經圓滿達成了。

出來之後,往藪貓館的對面晃去,有一群又一群的毛毛生物。

家兔

家兔

看到兔子很開心,但同時又覺得他們所處的環境實在稱不上好。

一旁還有不受控制的小孩在鬼叫,胡蘿菠放進去的時候直接丟在兔子的頭上……

狐狸看得有點不忍心,就伸出手替他把頭上的胡蘿菠撿起來,順便拿來餵其他兔子。

雖然我也想伸手摸摸他們,但又怕這樣突如其然的行為會造成他們的困擾,

所以還是只有隔著籠子看著他們……

沼林袋鼠

另外一邊的袋鼠,覺得左邊那隻的坐姿實在太可愛就拍下來了。

一開始他坐下時,還把上半身往下壓,後來才發現是後面有另一隻袋鼠壓在他身上。

看起來就像是在幫他拉筋一樣。

歐洲摩佛倫羊、伊蘭羚羊

老實說,比起鱷魚、蛇……這幾隻羊反而更讓我感到害怕。

尤其是當我走到柵欄旁,突然全部的羊都抬起頭緊盯著我的時候……

沒有拍下剛好全部的羊都轉頭看我的那瞬間

羊與惡魔產生關聯,主要還是因為基督教的關係。

在基督教義當中也不是所有的羊都被視為邪惡——

綿羊被視為教徒,而耶穌則是他們的牧羊人;相對的只有山羊才是邪惡、撒但的象徵。

而我推測(因為我現在懶得去找文獻佐證)——

是因為基督教發展前期,人們的信仰從多神轉向一神,所以異教的神就被描寫成惡魔了。

有哪個異教的神是羊的形象?希臘神話中的酒神.潘就是了。

水貍鼠

雖然很對不起,但他們看起來就像是會出現在 Fallout 世界觀裡的突變老鼠。

當然,可愛很多就是了。

果子狸

果子狸生活的範圍跟上面的水貍鼠,或接下來出現的冠豪豬沒有太大的差異。

但數量上卻差很多,果子狸只有「兩隻」。

我見了覺得好奇,便問身旁的狐狸:「果子狸是不是很凶啊?」

說時遲那時快,像是要表現給我看一樣,照片中的這隻果子狸突然發動猛攻,咬了另一隻。

 

但也是因為他突然的動作才讓我發現,其實這隻果子狸的前爪好像是斷的,

而且他的尾巴也比另一隻短了一點。

就算是自己逞兇鬥狠,但也不忍心責怪他活該啊……(我就對毛毛的生物沒有抵抗力)

冠豪豬

我跟狐狸一致表示這個冠豪豬聽起來很像誰的名字。

「為什麼會有兩圈啊?」我們在這拍完照,走了幾部又看到了一圈冠豪豬。

一灘冠豪豬

「應該是姓氏不同吧。」我說道:「剛剛是林冠豪豬,這邊是李冠豪豬。」

羊駝

再繼續往前,就會遇到羊駝,遊客可以走進去與他們互動。

羊駝頭頂的那撮毛,真的會讓人有忍不住揉揉的衝動……

但同時我又因為擔心被踢、吐口水而沒有靠近。

梅花鹿

幾隻梅花鹿在躲太陽。

最左邊的幾隻,看起來年紀比較小,還充滿好奇心。

當我和狐狸在鐵門的另一端觀察其他生物時,他們幾隻就一直探頭往我這邊打量。

結果我走到他們身旁時,反而不想答理我了。

鴕鳥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大群鴕鳥。

這幾隻靠在水槽旁邊的特別熱情,我跟狐狸在聊天時一直想靠過來參與話題。

我為了不讓他們把我的手機叼走——是的,這種類型的影片常在Youtube上出現——所以我都保持著一段距離。

但這距離似乎讓他們更好奇了,一直朝我這靠過來。

於此同時,另外一群鳥也慢慢的靠了過來……

孔雀

園區的各處有著一大堆孔雀,真的是一大堆,而且完全不怕人,也沒有任何固定的範圍。

彷彿他們也是遊客,整天就跟著大家走走逛逛。

 

除了兩棲館跟餐廳之外,幾乎走到哪都能看到他們。

而他們也跟其他動物處得不錯,似乎到哪都頗受歡迎。

 

但同時,在我醉心於孔雀時,一旁受到冷落的鴕鳥似乎就有些不滿。

先是往我這又靠近了一步,甩了甩羽毛、揚起一些沙塵,見我都沒有反應,才悻悻然的離開。

我趕緊告訴狐狸:「妳快點去拍他啦,他擺好姿勢都沒人理很可憐。」

彷彿是聽懂了我說的話,鴕鳥轉身面向狐狸,讓狐狸替他拍了幾張照。

駱駝

倒在沙坑上做日光浴的駱駝。

我仔細的觀察他倒下來時的大小之後,轉過身問狐狸:「所以餓死的駱駝真的比馬大嗎?」

狐狸遲疑了一下,回答:「如果是剛剛看到的迷你馬的話,那沒錯喔。」

「不是啦!我是說……」話還沒說完,駱駝突然用前腳捲起一陣沙塵,接著就俐落的站了起來。

像是要讓我們看清楚他究竟有多大一樣,果真……比馬大。 

看完駱駝之後,又再順著參觀路線繼續走。

相繼又見到了犀鳥、鸚鵡、鱷魚、鵜鶘、科摩多龍、企鵝……

但因為逛到這時,我們兩個的精力已經消耗的差不多,便邊走邊聊,沒有再多拍照。

 

比較特別的是企鵝……看到企鵝在台南的豔陽下,一直在思考這樣的天氣真的不會太熱嗎?

回家搜尋後才知道這一群企鵝來自南非,緯度與氣候和台南差異不大。

浣熊

走之前跟狐狸兩人再去看一次沙漠狐、藪貓,路上則意外發現第一次錯過的浣熊與河馬。

但浣熊似乎不像其他人一樣熱情,只是蹲在一旁發呆のだ!

 

順帶一提,雖然前面已經提過……我們再回去時,藪貓跟沙漠狐都還在睡。

離開

從上午十點左右抵達,一直逛到了下午三點……五個多小時,應該算是逛得非常仔細的了。

但我們原先預計會逛到閉館前才離開,所以現在突然空出了幾個小時的空檔。

而我們預定的旅館又沒有辦法那麼早check in,勢必得在外面找個地方消磨時間……

獨自一人去牽車的狐狸

於是,我們向著下一個目標前進……

(未完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