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μ's Final LoveLive! ~ μ'sic Forever♪♪♪♪♪♪♪♪♪~ Blu-ray Memorial BOX 開箱+第一次海外購物心得

前言

接續前一篇一番賞+劇場版入場特典的開箱文,這篇文終於要進到這次購物的主角……

「μ's Final LoveLive! ~ μ'sic Forever♪♪♪♪♪♪♪♪♪~ Blu-ray Memorial BOX」(以下簡稱FL 藍光),文末還會附上這次日本購物的心得。

那麼廢話不多說,我們立刻開始吧!

僕光鎮樓

其實這個 FL藍光就是我這次購物的主要目標,上篇文提到的週邊其實都是為了湊到免手續費的額度+運費很貴一次買多一點。

在台灣看網拍,結果發現同樣沒有店舖特典的FL藍光,最少都要三千元以上。

經過一番考慮之後,覺得「直接從日本購入FL藍光+特典」,即使加上運費都還更划算。

說了這麼多……先來看看特典吧!

「ラブライブ!μ’s Final LoveLive! ~μ’sic Forever♪♪♪♪♪♪♪♪♪~ Blu-ray Memorial BOX」とらのあな・BVC特典

這是虎之穴的店舖特典,Final Live上的內田彩寫真。

因為相片比較軟,所以它先套了一層塑膠袋,外面加上紙板後再套一層。

我上次買ことり生日PVC的時候,特典也有附一個資料夾,它也有用厚紙板墊在後面。

因為兩次都是從日本購入的,不知道這是常態還是日本的商店真的比較貼心?沒在台灣買過這類的商品。

拆掉包裝後

無論是ことり,還是うっちー都真的很可愛!


不過……覺得有點難過的是,當初下訂時沒有仔細看清楚內容。

原本的虎之穴特典是包括「聲優寫真」+「角色相簿」(用來收藏寫真用的),

結果到貨之後才發現原來我訂的這個只有寫真……

難怪這麼便宜,なるほど!


μ's Final LoveLive! ~ μ'sic Forever♪♪♪♪♪♪♪♪♪~ Blu-ray Memorial BOX

終於來到本次的重點——FL 藍光紀念BOX。

第一眼注意到的是FL的標誌,下面九個音符,象徵著μ's的九人。

中間是九個人的名字——

高坂穗乃果.絢瀨繪理.南小鳥.園田海未.星空凜.西木野真姬.東條希.小泉花陽.矢澤妮可

四個角落圍繞著的是九人的代表花(再一次僕光),月、星、心則分別代表一、二、三年級。

封底特寫

稍微喬個角度,手機攝影沒辦法很好的表現出來……

但其實字體有微微突起,並帶有金屬般的光澤,讓收藏BOX的質感再更升級。

正面

左上角的標籤還沒撕下來,急著開箱分享,之後會再找時間清掉。

這個數字其實也不正確,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時候貼上去的就是……

¥9800 加運費的話就比台灣買還貴了……我還沒那麼盤。

正面跟背面都一樣,在細節上的處理非常好。

這九個音符在光芒下會微微反光,就像她們九人一樣,閃耀著各自的光輝。

照慣例多一張

總覺得這是第一次看到ことり露齒笑?

不過光這封面就很催淚了,九人露出燦爛的笑容,呼應LoveLive第二季後半、劇場版所想傳達給眾多LoveLiver的訊息:即使是最後也要笑著說再見。

也是因為這個原因,除了僕光作為μ's集大成一定得唱,FL上的其他曲目就都比較歡樂。

像是〈これから〉、〈さよならへさよなら〉、〈そして最後のページには〉之類一定會讓全場哭到脫水的歌曲,即使在歌詞主題上非常適合「Final」,但是就沒被選入。

雖然最後唱完僕光,大家還是哭得亂七八糟就是了……我也是。

側邊特寫

一樣是「月、星、心」的組合。

側邊特寫

另外一邊就能看到Day1以及Day2的藍光了!

將他們拿出來之後……

藍光封面

 九人爽朗的笑容、綺麗的容顏。

九人穿著僕光的服裝,背後的點點繁星正是2016年3月31日和4月1日,東京巨蛋中揮舞著的螢光棒。

看到這個封面,腦袋就會浮現穗乃果在最初的Live上說的那句話——

「μ's 的第一場Live,讓它變成最棒的Live吧!」

藍光封底

背面則印著兩日的歌單,兩天表演的曲目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說法:

Final Live兩天都選擇一樣的歌單,還刻意辦在容納人數高卻不是為了演唱會打造的東蛋,就是為了讓最多的人都能夠享受到這次Live的內容。

把能夠擠進會場的人數提高到最多,讓每個人都有機會進場;兩日的內容一樣,即使有一天無法出席也不會失去太多……雖然我們都知道兩天的氣氛一定有相當大的不同。

Day 1

Day 1的歌單上方,印著〈Sunny Day Song〉,歌曲結尾時眾人高舉起手,指向青空。

SDS作為劇場版倒數第二首插入曲,是一首不只屬於μ's,更是屬於全體學園偶像的歌曲。

Day 2

Day 2的歌單上方則是印著第一季OP〈僕らは今のなかで〉(雖然服裝是〈僕らのLIVE 君とのLIFE 〉的),眾人唱到「それぞれが好きなことで頑張れるなら」時的動作。

第一季動畫的開播,造成LoveLive人氣大漲。

而作畫精良、動作精緻的OP〈僕らは今のなかで〉功不可沒,甚至在第二季結尾,μ's獲得LoveLive 優勝時,還用這首曲子做了安可曲,做到了一個傳說的首尾呼應。(到底誰比賽可以比到出來唱安可啦?就只有我μ's!)

把光碟盒打開,看到這畫面心頭一驚!

不會在運送的過程中光碟都是這樣倒著的吧!

後來發現是虛驚一場,因為有三片光碟,所以中間一片是掀頁式的設計。

Disc.1 凜花陽真姬

Disc.2 海未穗乃果小鳥

Disc.3 繪理希妮可

光碟1~3都是SDS的服裝,收錄的是Day 1 的內容。

小冊子

夾在光碟盒裡的是一張印滿了淚點的小冊子。

封面是九人的獨照(?),附上自己亂猜的出處。

  • 新田惠海.高坂穗乃果——友情 No Change
  • 南條愛乃.絢瀨繪理——Psychic Fire
  • 內田彩.南ことり——? (但應該是4單之後到TV組曲前)
  • 三森鈴子.園田海未——Angelic Angel
  • 飯田里穗.星空凜——Angelic Angel
  • Pile.西木野真姬——?(但應該是僕らのLIVE 君とのLIFE)
  • 楠田亞衣奈.東條希——?(應該跟小鳥一樣)
  • 久保ユリカ.小泉花陽——No Brand Girl
  • 德井青空.矢澤にこ——?(應該也跟小鳥一樣)
特寫

特寫

小冊子背面

背面則是工作人員名單表,密密麻麻的名字,可以知道從事前準備、現場的規劃到事後的藍光發行,總共經手了多少人(理論上應該遠遠不只如此)

LoveLive 的奇蹟不僅是九人+九人的奇蹟,更是眾多充滿熱情的Staff和熱愛著μ's的LoveLiver所共同引發的奇蹟——是我們的奇蹟啊!

小冊子內容

是光看著畫面,腦袋就會浮現聲音的等級。

更別提右下角僕光再一次逼人落淚。

Printemps特寫

這已經慣例到我不用再提了吧。

特典小卡

打開盒子,看到光碟跟小冊子,本來以為就只有這樣。但翻開小冊子的同時,這張小卡掉了出來。(多麼戲劇化的場景)

是FL BOX的封面圖。

Disc.4 凜花陽真姬


Disc.5海未穗乃果小鳥


Disc.6 繪理希妮可

後面三張光碟則是僕光的服裝,收錄第二天的曲目。

小冊子我忘了拍全照,只記得拍特寫……

小冊子特寫


小冊子特寫

雖然我覺得第二天的照片比較好猜是哪首歌,我一開始真的挑錯難度了。

但因為我懶了想把樂趣留給其他人,所以如果有興趣猜的人,可以在下面留言自己答案(笑)

我到時候再去找片段來慢慢對……

小冊子內容


這不是手抖,這是模擬眼淚模糊視線


歌單小卡

直到我準備把兩盒藍光收回紀念盒時,才發現裡面還藏著這張小卡。

眾人穿著SDS的服裝,抱著「LOVELIVE!」的氣球。

背面的歌單

仔細一看,兩天唯一有差的曲目似乎只有第一天在MC8之前的是〈きっと青春が聞こえる〉、第二天則是〈どんなときもずっと〉。

兩首分別是第一季動畫和第二季動畫的ED,聽著聽著就會浮現那些場景……

凜搖著沙鈴、真姬彈著鋼琴、妮可則倚在鋼琴旁看著她,海未看著歌詞唱著歌……

穗乃果向鏡頭伸出手,帶著我們來到熟悉的屋頂……

果凜妮三人伴隨著音樂搖擺,到最後眾人一起隨著節奏搖擺……

伸出手,抓住了羽毛……

地板上逐漸乾掉的水漬,μ's曾經在這留下的……


不行我好想哭。


到現在為止,我只完整的看過兩次Final Live(一次原版、一次漢化組翻譯的),因為時間實在太長……

再加上看完自己絕對會哭到眼睛腫起來(已經有發生過了),所以一直沒機會、也不太想在只有兩天假日的週末看。


因為只看過兩次,所以接下來說的可能有蠻多錯誤的……

對於想看海外購物心得的人,可以直接跳到下一個大標題那,這段是我突然臨時起意加上來的。

Final Live 上印象最深刻的是南醬跟彩彩。

南醬因為膝蓋受傷所以很多歌曲都沒辦法參與,看著八人跳舞的時候不免會想起2013年Live上(南醬因為時間安排缺席),當時應該是德井說:「因為只有八人,所以不能算是2nd Live,下一次一定要9人一起!」

於是隔年的 3rd Anniversary LoveLive,九人重新集合,帶來超越期待的演出,讓眾人都為之驚豔。

這次FL結束,再下一次看到她們九人集結竟然要等到四年之後的 LoveLive Fes.,而且遲鈍如我,又再錯過了這次機會……

不過對此也被辦法抱怨什麼,南醬還有上台跳其他的歌就已經是完全超越了我所期待的了……膝蓋的傷本來就難治好,即使是「比較不激烈」的舞蹈,南醬所要承受的恐怕都遠遠超過粉絲的想像。

但她依舊沒有缺席,還是把那合計8個多小時的演唱會都唱完了。

 

彩彩也是,在第二天演唱會的自介環節就哭了。

因為當時的她患上了聲帶小結,一種常發於歌手、教師等需要頻繁發聲的職業病。

她也因此在表演時發不太出聲音,聽到這邊我也跟著哭了。

但她還是用力擠出了ことり的聲音,而且用最元氣的聲音對著觀眾說話……到這邊我開始爆哭。

(好消息是在那年年末時,她已經動了手術,而且現在看起來應該可以說相當成功吧)


雖然被她們的努力與堅持所感動,但也不難看出從2012年開始,每年都發新單、開演唱會,同時還有動畫、遊戲的配音,廣播劇、生放送……一系列活動,而這還只是LoveLive企劃相關的。

原先就有許多工作的人不用說,因為LL出道後人氣大漲的幾位成員,自然工作也越來越辛苦。

到了Final LoveLive前,μ's似乎也到了極限,就這麼暫停活動,讓粉絲對她們的印象永遠停留在最棒的演唱會上,永遠記住她們最精彩的演出,似乎也是一件好事。

 

在第一季第四話ことり對花陽說:

如果是真正的偶像的話,我們早就淘汰出局了。但因為是學園偶像,只要有想當的心情的話,就可以去做喔!

從最初每個人都會有一些小錯誤,偶爾會有些走音、舞步跳錯(雖然我自己分辨不太出來,是她們自己說的QQ)、配音時會棒讀……就像是ことり說的一樣。

但後來因她們而引起的風潮,以及一次比一次精彩的表演,現在的她們早就與專業的偶像無異了。


第二季後半和劇場版中,μ's眾人得出的結論:「學園偶像就是要在有限的時間內,竭盡全力的發出光芒。

所以μ's的急流勇退也算是意料之中,我們永遠都會記得她們成為傳說的那個瞬間。

 

而整個Final LoveLive想要傳遞的:「不需要哭著說再見,因為一定會再見的。

還有えみつん在演唱會結束前說的那句:

「從今以後也許這樣的形式會改變,但是,這份光芒會持續下去」

「只要大家繼續一直喜歡著μ's,一直喜歡著LoveLive」

「我們雖然暫時無法以這種形式見面」

「但我們會一直一直都是μ's」

只要我們繼續保有這份對μ's的熱愛,對LoveLive的熱愛,

那麼穗乃果他們九人,就永遠都不會離開我們。

而她們的後繼者,從μ's手中接下了那份光芒的人——Aqours、虹咲、Liella,也會讓她們九人的傳說繼續延續下去……


ありふれた言葉だから使わないって

寂しいから言わないって

さようならはいつかまたねの意味だよ そうなるよ…
~〈さようならへさよなら!〉

哭著道別實在太不適合μ's,因為這是眾人所期望、並且一起決定了的結果。

讓μ's在有限的時間內閃耀光芒,並且在畢業之後解散,讓μ's成為只屬於九人的μ's。

但還是會覺得難過、不捨,其實這樣的心情大家都是一樣的……

此時比起說著再見、後會有期,不如讓它真正實現,

在未來的某天再度重逢。


2020年的LoveLive Fes.上,她們實現了承諾。

 

第一次海外購物的經驗

寫到這邊突然覺得沒什麼心情寫下去……但是答應的事可不能隨便反悔啊(笑)

這次是從日本的二手網站駿河屋下訂的,沒錯,以上所開箱的全部商品都是二手。

我自己也曾在幾週前的文章提過,我自己觀察——日本比較大型的二手商家,在專業度上不會輸給其他書局或專賣店,當然也沒有台灣跳蚤市場或二手雜貨鋪的感覺。

所以我很放心買二手商品。


而這次使用的駿河屋,在去年年底開放了中文的網站,也提供直接訂購送到台灣的服務。

稍微評估一下,發現直接在這買比我去找在台灣網拍或是代購更便宜。

雖然運費真的很貴……幾乎讓所有的商品都翻了兩倍的價格的那種貴。

但是倒也是貴的很有道理,因為商品在我週日晚間下訂,不到一週的時間就送到了。

而它提供的網站也都有清楚得標試著貨物目前的狀況,從集中到日本的機場、到台灣的集貨地再到郵差派送……速度真的很快。更何況這是在「武漢肺炎疫情」下的速度。

如果未來日本、台灣都能夠從武肺下復原,那週日下訂、週三取貨大概也會恢復成為常態。

 

另一方面,物品包裝的相當完整。

雖然說用強力膠黏在底部的方法讓我稍微有點擔心,如果之後買模型之類的商品會不會有問題……但我猜是因為我這次買的東西,所以它才用這種方式。

如果之後購買模型,應該還是會幫我塞軟的氣泡紙吧。

 

所以綜合價格、速度、服務等等因素……自己蠻推駿河屋的。

只是要記得下訂前看清楚內容物,或者詢問一下客服……

現在我要去哪找ことり的相簿特典啊……(嘆氣)


最後,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更多LoveLive文章請點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