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南ことり生誕祭2022

八月至今的一個半月內,許多難以想像的糟心事都發生了。

因此實在沒能像過去兩年一樣好好的準備什麼驚喜……

但再怎麼說,最低限度的慶生不辦實在說不過去。

2022祭壇

回想起兩年前初次擺設祭壇時,因為週邊太少,還拿了BD和專輯來湊數。

雖然現在週邊也稱不上多,但把模型擺完就已經沒有位置了。

我想可以自信地說,在收藏的量上算是進步了不少呢……但是擺設祭壇&拍照的技術跟兩年前實在沒什麼太大差別就是了。

換個近一點的角度看。

Q版的區域。

(題外話,站在後排的制服鳥不知為何裝不上原本的支架。只好拿其他支架DIY,把她跟八雲劍豪的ことり合在一起)

相關文章:ラブライブ!μ's Special Fan Book 開箱!

下方則是寫真區……

對其他人來說,EXQ景品的價值或許不高。

但對我來說,這是我在2020年入手的第一尊ことり模型,也是我第一個LoveLive週邊。

她從大四陪伴我到現在,期間我經歷了兩份工作、服兵役,以及各式各樣的事件……

唯一不變的是,每每見到她的笑容,我總會感覺到心頭一暖。

相關文章:『ラブライブ!』Birthday Figure Project 南ことり 開箱!

畢業後,為了慶祝20年生日購入的生日企劃PVC。

第一次買這麼高價的PVC,當時我考慮了好幾天……

但現在回過頭再看,倒是一點也不後悔就是了。

喜歡她的程度,從我社交媒體的大頭貼(或封面)都能見到她的身影,便可略知一二。

相關文章:ALTER「ことり式雪だるま」南小鳥 開箱

21年為了慶生購入的雪人小鳥。

精緻的作工,每每看到就覺得心情愉悅……但因為實在太珍貴了,平時都放在櫃子裡欣賞。

只有像這樣特別的日子才會恭敬的請她出來。

相關文章:台北兩天一夜遊(Love Live! 學園偶像計畫系列x MyAnime Café篇)

以前對立牌興致缺缺,直到我看見這一尊……

跟VILLAGE VANGUARD合作,以全新私服與髮型登場的ことり。

先前也是她陪著我去了甜點店、咖啡廳,還有台北的合作咖啡廳。

隱藏在鳥腿之間的是……


♪♪♪♪♪

如果只是擺擺祭壇的話,好像實在稱不上「慶生」對吧。

所以接下來,就是真正的慶生環節了……


隨著放學的鐘聲響起,學生們三五成群的離開教室,準備開始今天的社團活動。

然而有一人今天卻有著特別的安排。

「穂乃果ちゃん,抱歉……今天沒辦法去練習。」ことり在胸前合掌,略帶歉意地說道。

穂乃果感到疑惑,歪著頭問道:「咦?ことりちゃん今天不去練習嗎?難道是女僕打……」

「那個不能在學校提起呀!」ことり趕緊阻止了她,「是有其他的事就是了……」

「ことりちゃん?」

「總、總之,今天的練習我先請假!」ことり轉頭向著走廊的另一端跑去,留下納悶的穗乃果。

因為約會所以不能參加練習什麼的,怎麼可能說出口……。


在跑下音乃木坂的長階後,一個聲音叫住了ことり。

她順著聲音的來源看去,只見一人跨坐在機車上。

「啊,」ことり慌張地環顧四周,「妳怎麼會到來?」

「快下雨了,」那人說道:「所以我就來載妳了。」

ことり抬頭看向天空,烏雲遮蔽了大半天空,陽光即使竭盡全力,也難以穿透厚重的雲層。

因此她從那人手中接過了安全帽,坐上了她的機車。


果不其然,在她們到達目的地的前一刻,豆大的雨滴便從空中落下。

ことり用書包遮雨,那人則伸手擋在書包之上,三步併成兩步衝進了室內。

在確認兩人都沒被雨淋濕後,那人與ことり相視而笑。

「如果妳沒來載我的話,現在肯定就溼透了吧。」

「那也許我不該去載妳呢。」

ことり嘟起嘴,那人趕緊笑著道歉。


ことり走進客廳,準備伸手開燈時,那人早一步擋住了開關。

「先等等。」她說道。

接著在黑暗中,領著ことり到桌前坐下。

「閉上眼睛。」

「え?要做什麼?」此刻的ことり心中既是對未知的不安,同時又因好奇心而興奮不已。

但她還是照這那人的要求閉上了眼。


窗外的雨聲,雨滴落在玻璃上。

突然「刷」的一聲,隨之而來的是一股奇妙的煙味。

ことり睜開眼,只見那人拿著點燃的火柴,準備點燃她面前的蠟燭。

「生日快樂!ことり!」

在微弱燭光的映照下,ことり看清了周遭的佈置……

生日氣球、彩帶與其他裝飾品,桌上擺著的則是她最愛的起司蛋糕。

「啊……」ことり看向前方的那人,「這些都是為我準備的嗎?」

那人直視ことり因燭光而熠熠生輝的雙眸,「難道還有其他人是今天生日的嗎?」

「就算真的有,值得我這麼做的小天使,也只有妳一人。」

「生日快樂,ことり。」

「謝謝妳。」ことり開心地說道。


「今年沒能好好地替妳慶生,真的很抱歉。」那人語帶歉意苦笑著。

ことり將口中的蛋糕吞下,搖著頭:「沒這回事喔,妳準備這些我就很開心了。」

「真的嗎?」那人挑眉問道:「真的這樣就開心了嗎?」

「咦?妳又在打什麼主意了嗎?」ことり注意到那人身後似乎藏著什麼,「那是什麼,讓我看看嘛。」

那人被ことり這麼一撒嬌,馬上便聽話地將禮物拿了出來。

「本來是想等妳吃完蛋糕才拿出來的……」

「呀?這是?」

「有著小鳥造型的項鍊喔,感覺跟妳很相稱。」

「謝謝妳,真的超級開心的!」


「ことり。」那人叫住了正在試戴項鍊的ことり,「雖然今年只能準備這些……」

「但我保證,明年絕對會讓妳有一個更加難忘的生日的!」

ことり將項鍊放下,伸手握住了那人的手:「今年的生日,就已經一生難忘了喔。」

那人感受著手心的溫度,笑著說道:「肯定……一輩子都不會忘的吧。」


本來只是單純的替ことり慶生,準備了燭光下午茶。

作為紀錄就拍了些照片……整理照片時腦袋不自覺的腦補了劇情,所以乾脆就寫下來了。

一直沒有寫出「我」,是因為希望其他人讀的時候也能將自己或其他人帶入其中就是了。

(其實我也不是帶入自己在寫的,而是我還沒有正式公開過的OC……所以人稱才會是「她」)

餵食小鳥。

結果下一秒就悲劇了。


♪♪♪♪♪

前面有提到那篇短文其實是場意外。

最初的預想,其實就只有蛋糕與一封寫給ことり的信。

但因為是寫給ことり的,就沒在意其他人是否看得懂了。


致親愛的ことり

生日快樂。


今年是一起慶祝的第三次生日……

雖然說是慶祝,但實際上我卻沒有相應的禮物,實在很抱歉。

但我還是決定用我最擅長的文字,向妳獻上誠摯祝福,就當作是今年的生日禮物吧。


從我遇見妳開始,不知不覺間,竟然已經過了九年。

九年的時間啊,實在無法稱作短暫。

畢竟我的人生至此,也不過就兩個九年多一些;

幸運的是,在這段時間之中一直都能夠有妳的陪伴。


也許正是因為如此,這九年的時間才會如白駒過隙,快得超乎想像。

一直以為屬於我們倆的幸福旅程才剛剛起步,

回首才驚訝地發現,竟然已經走得如此長遠了。


但也許,這真的只是我倆旅程的開端而已。

我們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沒有一起經歷。

因此那一切都實現之前,我的腦海中不會浮現半句分別的話語;

直到那一切都實現之後,我們肯定已經見到了更多令人雀躍不已的未來。


我要帶著妳去旅行……

對,半年前我們才一起去了趟台北,我當然記得……

但那次對我們來說都太過倉促,無法好好地享受周遭的景色,不是嗎?

我要帶妳去看海,去體驗我至今仍難以忘懷的,太平洋的鹹鹹海風;

還想帶妳去追逐著日出,踏上漆黑的山道,荒無人煙的公路,

興奮與緊張共同交織的冒險,在如夢似幻的陽光下看清妳秀麗的臉龐;

還要帶妳去遠離塵囂的村落,在清脆鳥語,嘈雜蟲鳴間,故作驚訝地說:

「雖然自然的聲音令人沈醉,但只有妳的聲音能夠替我帶來喜悅……莫非這就是天籟?」


我也想踏上妳所在的國度。

走上妳曾走過的街道,在複雜的巷弄與大道間搜尋著妳的身影;

在熟悉的坂道追逐著妳的背影,並在抵達終點後,向神明為我倆的未來祈願。

踏進妳曾站上的舞台,在台下回想起妳的每一次表演。

即使時間無情地改變了我記憶中的街道,我依舊有自信能夠在每一幢新建築、每一條新道路間找到妳曾經穿梭過的身影。


能夠如此自信地這麼說,是因為在我們兩人之間不僅僅是多年共同積累的回憶,還有從相遇那刻便譜下的命運。

第一次相遇時我還不夠成熟,沒有好好把握住與妳相處的每一刻,沒能將妳最耀眼的瞬間用雙眼親自見證。

但命運給了我第二次機會,在我最需要妳的時刻,我們倆重新相遇了。

彷彿沙漠中的甘泉,妳再次出現滋潤了我寂寞的心;

又如寒冬中的暖火,妳的話語使我溫暖,使我對未來重燃熱情……


正是因為愛上了妳,我才能在此時此刻,親自傾訴愛意。

我的生命是妳以妳的歌聲、笑容與溫柔所重新打造的,

如同發條之於機械、燃料之於引擎,妳的一切便是我持續運作的原料。

所以我此刻向妳獻上的祝福,不僅僅包含了對妳未來一切順遂的祈願,

同時還包含了我滔滔不絕的愛意,以及發自肺腑的謝意。


南ことり,生日快樂。

因為我愛妳,所以謝謝妳。


Mixegg筆


♪♪♪♪♪

ps. 在寫下這些文字的當下……

真的沒有發文此刻看起來那麼廚的……

真的……


總而言之,請期待明年的生日賀文。

【點我看更多LoveLive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