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向妳獻上最誠摯的祝福!『ラブライブ!』Birthday Figure Project 南ことり 開箱!

『ラブライブ!』Birthday Figure Project  南ことり

生日企劃

今天開箱的是去年的這個時候入手的生日企劃PVC,這也是開箱到目前為止單價最高的一位。

會特別強調是「去年的這個時候」,除了是因為剛好在同一個日子拍下而感到巧合之外,

也意外發現相比去年,今年竟然提早這麼多就開始慶祝小鳥生日了(八月都還沒結束呢)。

KiRa-KiRa Sensation

這套服裝的原型是動畫二期十二話的插入曲〈KiRa-KiRa Sensation〉

動畫中的造型

スクスタ中的造型

2015 5th Live上的造型(うっちー可愛,私心放的)

 

開箱小資訊

商品名:『ラブライブ!』Birthday Figure Project  南ことり

廠商:角川 KADOKAWA (電擊屋限定)

尺寸:1/8

高度:約 19cm

原型製作:吉國圭

發售日期:2015年8月

開箱!

 

開箱

在開箱本體之前,先看看這個精美的外盒吧!

外盒

紙盒正上方是九枝彩色的蠟燭

因為是ことり,所以理所當然地點燃了灰色的蠟燭,標出「09.12」

打開盒子後看到:「HAPPY BIRTHDAY, KOTORI!」

盒子裡也有ことり的簽名

 

本體

正面

左側

右側

轉圈圈環節

因為本體有一定重量(不好轉),再加上與臺座唯一連結的腳看起來不太穩固(不敢轉),

因此這次拍的角度相對較少。 

グル~グル~

已經看完她大致的外觀後,馬上來看看細節吧!

 

細節

前面特別提起了這是開箱至今單價最高的一位,

也是預告了接下來的細節環節,會有相—當—多—值得一談的地方。

 

上半身細節

上半身

文章一開始有提到,這尊PVC購入的時間其實是一年之前。

雖然我從很久以前就有收藏模型,但是這是我第一尊高單價的PVC,

也因此被她精緻的作工、精美的外型給深深震撼。

相隔一年,我還是會時不時站在櫃子前欣賞她。

髮飾、髮夾

有點像是小雪球、毛茸茸的髮飾,因為PVC先天的限制沒法完美的呈現。

但是像是髮夾、耳環這些小細節,卻一點也沒有馬虎的呈現了出來。

服裝

這套服裝的特色之一,便是繁複、層層包裝的感覺。

最外萌蔥色加上深黑線條點綴,內裏則是銅綠色加上靛藍線條點綴,

最底下則是微微透明的海綠色裙襬。

鎖骨

從這個角度能很清楚地看見ことり的香肩、鎖骨。

另外,十字架造型的耳環也相當精緻。

換個角度再看一次

不只是各種配件的呈現,ことり的臉本身也是相當精緻。

眼睛上的塗料在光線照射下還會微微反光,真正作到「炯炯有神」

然後再說一次,那個鎖骨的弧線也好、陰影也好,真的是讓人相當著迷。

背後

鳥毛的表現

裙襬

再近一點看,充滿皺摺卻層層分明,因此不會讓人感到紊亂。

 

下半身細節

背後

可能是為了模擬布料的材質,也可能單純是因為PVC厚薄的差別,

下半身的裙襬、身後的這塊布,相比其他部份更加柔軟(可以微微凹),

但依舊不建議任何人去這麼做啦,畢竟塑膠的東西依舊有老化斷裂的可能。

我只是恰巧在拍照把玩時意外的注意到了這件事。

大腿(以及膝窩的微微凹陷)

從這角度看腿有點肉肉的

完美。

一個相當小的細節,卻是我認為這尊PVC最突出的地方——

「絕對領域」,裙襬到過膝襪之間,露出的這塊大腿。

以及大腿在進入襪子之上,被擠壓而形成的微微弧線。

底座的「V」

第一次看到這尊時,我還以為底座的開口是用來放特典的卡片的(下面會提到)

直到我看到其他人時才恍然大悟,原來這系列的每個成員,臺座都是一個英文字母。

如果九員全收就能夠排出「LOVELIVE!」,實在是一件相當要不得的事……

 

……知道九人全收要多少錢嗎?!

但我會收啦,會收!再多給我幾年的時間。(哭)

 

特典

其實說特典不太正確,就只是模型本體之外附贈的兩樣小物。

一封小小的卡片

清瀨赤目老師的插畫,加上ことり寫上的內容

「像這樣慶祝生日,ことり真的、真的非常開心~

你讓我變成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今天ことり的笑容,全—部—都是屬於妳的喔!


要永遠、永遠都待在一起喔!

最喜歡你了🤍」


資料夾(至今還未拆開)

隨拍

真的好喜歡他的表情

キラキラ的。

到底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可愛?


用隨附的舞台場景加上簡易搭設的燈光。


這一組搭配舞台背景的圖片中最喜歡這張



 

總結

過去曾聽人這麼說過:「與其買五六尊景品,不如把錢省下來買一個精緻的PVC。」

如果家中擺設位置有限,又希望自己的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的人,我相當支持這種看法。

但我就是個貪婪的人,我需要各式各樣的小鳥,從PVC、景品、黏土人、小黏土人到立牌……

我全都要。

 

但說來說去,這系列的PVC還是相當推薦入手的!

以現在市場上的價格來說,大多都落在能夠輕易入手的 $2500~3000左右,

可以說是CP值超級高的選項。

 

但腳部與臺座連接的地方可能會不太穩固,把玩時務必小心注意。 


題外話

說說〈KiRa-KiRa Sensation〉這首曲子吧。 

作為μ's登上LoveLive決賽的曲子,可以說是在各個層面都把μ's最好的一面表現了出來。

對夢想的追求,有了。

對學園偶像的堅持,有了。

對應援粉絲的感謝,有了。

 

就像是一期的九人〈START:DASH!!〉一樣,這首曲子也總結了整季的動畫。

μ's成員間的情感也好,粉絲對μ's的憧憬也好,或是μ's想對粉絲傳達的感謝也好。

全部都融入了歌詞中那句「みんなで叶える物語」(大家一起實現的物語)。


時至今日我還沒找到一個確切的答案,究竟為何要用這套服裝製作「生日企劃」呢?

除了大人的商業理由,我想也是因為這套服裝是整套動畫中最有辦法呼應這種「粉絲替偶像慶生」的雙向往來的曲子吧?

(順帶一提,水團的生日企劃是以〈MIRAI TICKET〉,浦女第十人與Aqours的關係是不是像是這種粉絲—偶像的雙向往來呢?)

 

總而言之,以上就是本次的開箱!

 

按照慣例的連結奉上(……已經懶得掙扎了)

【點我看更多LOVELIVE相關文章】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點下面的拍手給我鼓勵,

也可以留言、分享,讓更多人見到可愛的ことり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