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台北兩天一夜遊(Love Live! 學園偶像計畫系列x MyAnime Café篇)

前情提要

去年去了台中新光三越的「《Love Live! 學園偶像計畫系列》主題 Café Stand」(點我可以去看那篇遊記),文章最後有提到自己對台中場感到失望。

但沒說出來的是,自己在那之後便和狐安排起了另一場台北之旅。

題外話,身邊的朋友大多都知道我對於上台北這件事有多排斥。

從我高中開始規劃旅行計畫,宜花東、嘉南高都去過。

台灣東西南都跑了,唯獨台北只有轉乘時偶爾停留。

但為了一睹LoveLive的風采,為了彌補過去未能現地參與的遺憾,

還是毅然決然地訂下了房間,請好了假,前往台北。


這篇文章會聚焦於兩天在MyAnime Café的心得(對,我去了兩天)。

旅途的其他部份:飯店、餐點,以及另一個狐規劃的「袖珍博物館」我就放到下一篇文章再來分享。

好,前言說得有點長了,趕緊進到正文吧!


Day 1

和狐乘坐區間車,在搖晃、轟隆之中陷入昏沉的兩個半小時。

終於,在十點到達了台北車站。

甫下車,我就覺得頭暈眼花。

不知是太久沒坐車,長途跋涉造成的負擔;又或是為了旅程改變作息,導致血糖過低。

不過一想到等等就要到餐廳大吃一波,再加上 LoveLive 的信仰加持,

我還是感覺到一股動力從體內湧出,驅使我在天氣暖活的台北市邁開步履。


對,暖活。

出發前曾被台北的朋友提醒過,天氣寒冷,洋蔥式穿法是最佳選擇。

但還未到台北,就看著車內的溫度計從21度緩緩爬到24度。

下車之後頂著太陽,走上二十分鐘……

雖不至於滿頭大汗,但身體暖呼呼的,倒是一點也不覺得冷。


一邊像個觀光客一樣四處張望著台北的街景,

一邊讚嘆這個我討厭的城市,竟然有我在家鄉都不感奢望的寬敞人行道。

終於走到了三創,卻看見長長的排隊人龍。

「竟然是十一點才開嗎?」我納悶地問道,印象裡百貨公司在假日都會提早一些的啊。

但既然都訂了十一點的位置,也只能等了;但當下便決定默默地改掉隔天的訂位時間。


總而言之,終於進到合作餐廳所在的七樓。

映入眼簾的就是巨大的 LoveLive 圖繪與立牌。

在櫃台這側的是穗乃果與千歌,靠近電梯那側則是香音,靠近販賣區則是步夢。


而此時也聽見一旁的電視傳來熟悉的音樂「うぶ毛の小鳥たちも……」

當下的心情很難用三言兩語說清楚,既是緊張,又是興奮。

最後只能在口罩底下傻笑,還得讓狐牽著才能好好的入座。


也許是因為活動接近尾聲,當天的人並沒有想像地多。

大概只坐了六桌,其中還有兩、三桌只有一位客人。


我跟狐在進餐廳前就稍微看過菜單了。

而原先就打算分兩天把主餐、聖代、甜點全吃,所以真正要猶豫的也就只有飲料的選擇而已。

就在狐還在抉擇飲料時,我快速地將餐巾紙捲起,準備收入背包之中。

狐起初有些詫異,但隨即店員也表示:「餐巾紙都是能帶走的喔。」

而她對LoveLive並沒有這麼大的熱情,因此她的紙自然就被我收走了。


說了這麼長,就進入主餐的部份吧。

首先是狐點的「泰式酸辣炸雞」,我試吃了炸雞,實在不符合我的口味。

不過這間餐廳僅提供蛋奶素的蔬食料理,因此這炸雞其實是素肉,不合胃口倒也正常。

接著是我點的「星光閃耀元氣香頌」,裡面一樣有素的火腿。

除開素火腿,香頌烤得夠酥,搭配上黃芥末與蔬菜的甜味恰到好處。

沙拉的菜中規中矩,但沙拉醬不是我愛的(畢竟我只愛凱薩醬)。

薯條是寬的形狀,雖然不是我的最愛,但對於餓了半天以上的我來說倒是很好的止夭選擇。


但我還是忍不住要吐嘈……

這個「泰式酸辣炸雞」與μ's的連結到底是什麼?主辦方甚至放棄連取個關聯的餐名都不想了。

還是我其實是假粉,μ's跟炸雞真的有什麼關聯?

……好吧,當我沒問。


接著,飲料的部份。

我點了CYaRon!的「藍柑橘鮮奶茶」

藍是曜,柑橘是千歌,露比就這麼消失了(還是露比是鮮奶茶的部份?)。

味道就是甜味更接近奶茶的鮮奶茶。

狐點了Printemps的「春之頌橙香氣泡咖啡」

帶著果汁味的氣泡咖啡,確實很有春天的感覺。

……但我對這種咖啡完全無法接受,因此由狐代替我點了Printemps,真的是萬分感謝。


飲料上完,聖代與甜點也接著上桌。


在這之前先岔開來說一下,假日有多收 10% 服務費。

但這服務費倒是付得挺值得的,畢竟服務生無論眼力還是行動力都比我過去吃的餐廳好得多。

因為桌子不大,餐盤實在很佔空間。服務生見我和狐一吃完,沒一會就上前收走餐盤。

雖然大多數餐廳都會這麼做,但服務生是站在遠處觀察,不像某些店的服務生會在餐桌邊「巡邏」,讓我吃得很有壓力。


說回聖代吧!

我點的是μ's的「繽紛鮮果香草聖代」

也是在此時,請出了模特兒小鳥。

狐點的則是Aqours的「閃耀湛藍香草聖代」

聖代口味的差異不大,都是香草冰淇淋加上巧克力脆片。

下方的果凍雖然顏色不同,但口味應該都是一樣的,

差別就是搭配的水果內容不同。

中規中矩的聖代,如果能夠把下面的果凍換成對應口味的冰淇淋的話會更開心。


甜點的部份:

狐點了Aqours的「巴斯克乳酪蛋糕」


第二天我也吃到了(原因後面再說)。

一旁的小柑橘蠻甜的,也符合千歌的人設,給過。

但蛋糕就……以單純的起司蛋糕的標準來說是合格的,但作為巴斯克就有些失敗。

畢竟巴斯克就是要表面微焦,在口感與口味上都和一般的起司蛋糕有所差異,

但這就只是一塊黑皮的起司蛋糕而已。

另外,我點的是Liella!的「法式香蘋捲餅」

這我懂,「カフェオレ 焼きりんご 大好きルール―ルルー~🎵」。

我覺得這個口味很合我的胃口,捲餅包的海綿蛋糕配上蘋果乾與冰淇淋恰到好處。

但狐覺得這甜到靠北,因此看到我拿餅皮抹蜂蜜與糖霜時,露出了厭惡的表情。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兩人暴吃一波,撐著肚子結束了。


Day2

第二天約了另一位朋友,三人一起去吃。

一到店內入座,我和狐兩人早早就決定好餐點,

他猶豫一會,點了跟我們昨天幾乎一樣的內容。


主餐的部份,我點了Aqours的「特製水手咖喱」

我不吃海鮮,狐不吃咖喱,點這道真的是自討苦吃。

但為了蒐集全餐點,還是硬著頭皮點了。


雖然食材幾乎都是我不愛的,但至少擺盤是我自認四道主菜中最優秀的。

丸子有幾顆是素肉,幾顆是包甜的餡(神秘,吃起來像麻吉燒);

看起來像魚肉的則是蒟蒻(無味),但我還是連同香菇一起分給狐吃了。


狐點的是虹咲的「一年級生擔擔麵」,但她吃太快我沒拍到照。

究竟為何是一年級生?為何是擔擔麵?我完全不能理解。

但狐對這碗麵的評價是四道主菜之中最高的。


飲料的部份,我點了Guilty Kiss的「蜂蜜蔓越莓氣泡飲」,就果汁汽水。

但顏色很美,也跟GK的氣質很合。

狐原先也想點這杯,但跟Diver Diva的「冷與熱橙香藍柑泡泡飲」抉擇了很久。

最後我們兩人用猜拳的幫助她決定,

而她在知道DD就是愛的小隊之後:「果然愛希望我選這一杯啊。」


聖代部份,我跟狐點了昨天沒點的虹咲「虹咲虹彩翠片香草聖代」

Liella!的「星空耀紫香草聖代」

就如我上面所說的,聖代的唯一差別就是佐料,所以這邊就略過不談了。


甜點我點了虹咲的「彩虹乳酪蛋糕」

但可能是因為活動接近結束,所以沒有原料了,因此我就換成了狐前一天吃的巴斯克。

狐點了μ's的「魅力四射水果鬆餅」,她覺得口味不錯,我試吃了一口,餅皮蠻Q的。


話說回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餐點應該只是附加的,真正的重點從來都是隨餐附贈的小卡。

所以下面就來分享一下自己這次拿到的贈品……

不是贈品,但我還是將餐點上的小旗子擦乾淨後帶回家。

以下是隨餐附贈的特典相卡:




以下是隨飲料附贈的杯墊(包含之前台中場的):

在台中場狐跟我抽了穗乃果與果林,雖然兩人都不是我的主推……

但想著「本來就只是體驗氣氛,抽到什麼就什麼吧。」也懶得和人交換了。


台北Day1,狐又抽了穗乃果與千歌。狐跟千歌同天生日,還連抽兩次穗乃果。

沒想到Day2再抽,狐又抽出千歌了……真的是可以不要跟橘髮Leader這麼有緣。

我自己則是抽到了花陽,而我去的時候也就是花陽生日的前一天。


同時,朋友抽到了小鳥……既然抽到的人是自己認識的,我就沒有理由不交換一下了。

千方百計、半拐半騙地還是換了過來,感謝他的犧牲。

上面是聖代的小卡,

下面則是甜點的小卡(雖然我從虹咲換成Aqours,但小卡還是給虹咲的)。


透卡拿到μ's(兩張)、虹咲(兩張),唯一一張不同的Aqours透卡,給了朋友讓他湊成套。

而這是台中場點奶酪拿到的小卡。


總結

跟台中場相比,台北場的選擇、誠意都高多了,回想起來,台中真的盤爆。

唯一的優點(?)是台中剛開幕時,可能是溝通有誤,買奶酪能同時拿到小卡與杯墊……

當時有買的真的賺爛了。(但我沒買到,所以怒)


但老實說,台北場有達到令人滿意的標準嗎?

呃……抱歉,倒也沒有滿意到會想向人推薦。

讓我失望的點,分別是「餐點」與「特典」。


餐點的部份,有一些能與角色產生連結,但有不少都讓人有種硬湊的感覺。

就拿「Printemps」來說好了,由穗乃果、小鳥、花陽組成的團體,團名是春天。

飲料實際上是柑橘氣泡咖啡。

唯一關聯的大概就是穗乃果的「橘」,但小鳥與花陽就這樣默默地被消失了。


如果說前者至少還有在餐點名稱上做一些巧思,那μ's的「泰式酸辣炸雞」就好似完全放棄了。

而虹咲的主餐,「一年級生擔擔麵」更是讓我困惑到不行。

到底哪一個一年級生會連結到擔擔麵,而且特別強調年級也很怪啊。


另外一個失望的點就是特典。

特典的小卡、杯墊,幾乎都是拿舊的圖來用。

不只特典,其實連店內裝潢都是拿動畫的宣傳圖來做而已。


另一方面,特典幾乎都是小卡、相卡……好歹主餐也來個L夾或其他內容吧。

最後……竟然連「杯墊」都是紙質的……


台灣難得有LoveLive合作……難得四團都有……

但官方卻沒有特別重視,感覺實在有些可惜。

也許在台灣 LoveLive 的熱度不如當年,

但瞄準粉絲的合作,卻讓粉絲有種被當盤子的感覺……


說回來,這些事我其實在出發前都知道,但還是去了。

其實也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不過就像我在文章最前頭說的,這次去主要也是為了彌補過去未能參與各種活動的遺憾。

因此有過這次經驗之後,往後的合作我大概會Pass吧。


抱歉了,我寧可把錢存下來,等能飛日本時再去那好好地消費一波。

附上自己與小鳥的合照,結束這一回合

【台北兩天一夜(袖珍博物館篇)】

【點我看更多LoveLive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