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LL合作店舖的小約會

 前些時間得知了台北三創有一間動漫咖啡廳與LoveLive系列合作,

但礙於時間與距離,實在沒機會去一趟。

原本以為要就這麼錯過這次機會,結果卻聽說台中也會開設店舖,當下便立刻與狐安排了時間。


LoveLive 合作店舖

位於新光三越,由曼迪主辦的「耶誕動漫祭」中,

除了有庫洛魔法使、犬夜叉、火影忍者、名偵探柯南。

當然還有對我來說最重要的——「LoveLive」。


原本滿心期待地出發,但在去程就因為大雨幾經波瀾,實際上到了之後,也蠻……失望的。

(不過我覺得是我從一開始就給予了錯誤的期待吧)


說一下失望的點——

食物

三創的是合作「咖啡廳」,有正餐、甜點與飲品;新光三越這個是「Cafe Stand」(也就是僅提供外帶),只提供冷泡茶與奶酪。

不僅僅是提供種類上遠不及台北,視覺上也沒有餐點來得賞心悅目……

冷泡茶就是塑膠瓶加貼紙,奶酪就是玻璃罐加貼紙……

雖然奶酪味道還不錯吃,但老實說這樣吃完著實挺空虛的。

有趣的是:奶酪買三個有提供盒子裝。但全系列大家都知道,有四團。

想全收的話,除非一次買12個,不然怎麼買就是會有幾個露在外面。

那我只買四個,誰會被放在外面呢?

啊……是來自Klab Games的孩子……


氣氛

空虛的第二個原因就是氣氛了吧。

可能因為是平日,再加上時間的關係,場內幾乎沒有任何人。

朋友前些陣子來時,有聽到在播LL的歌曲,但我也沒聽到。

整個就很……空虛。


贈品

但老實說真正吸引人去合作餐廳的原因,大多都是隨餐附贈的贈品——有著成員圖片的杯墊、圖卡之類的。

三創有用小紙袋裝著,新光這邊則是直接給……只是給予的時候是面向下,營造抽卡感。

但是……嗯……就挺沒氣氛的……


實在不想這樣講啊,但我認真覺得錢花得不是很值得。

原本還帶了ことり想合照,結果到了才發現就這麼點大,所以最後也放棄了。

本日的第一個行程,就在有些失望中結束了……


接著,我們去了一旁的餐廳MiaCucina用午餐。

反倒是這間餐廳的餐點意外地讓我感到驚喜。

前菜的烤肉醬沙拉,微辣加上煙燻味實在很開胃,配上玉米片更是天作之合。

蒜味洋菇義大利麵,濃郁的蒜香與白醬融合,在口味上讓人記憶深刻;

再搭配上菇與義大利麵(偏硬)的口感,更是讓人驚豔不已。

最後的甜點……是狐點的,但她吃不下便分給我。

除了前半有一小塊海綿蛋糕不愛,後半的起司蛋糕搭上濃郁的水果香氣實在太過幸福。


不過比這更幸福的,大概是……

十抽四UR,還有兩張是Fes……


用完餐後,先陪狐去了趟一中街打機台復健。

再去萬代福看《脫稿玩家》。

看到很多熟悉到不行的內容,有機會再好好說說這部電影。

只是可惜有些小缺陷也挺明顯的,雖然看得時候算開心,但倒說不上特別喜歡。


雖然……我覺得我整天的心情都在一開始就被大雨,還有合作店舖的落差感給搞砸了就是。


我當然還是很喜歡LoveLive,但我不喜歡當盤子……

同樣的錢,我寧可花在スクスタ課金,或直接買週邊……

只能說,這種讓人體驗氣氛的事,「營造氣氛」是最重要的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