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感覺到了冬天……

「今早真的是冷到爆。冷到簡直像是假如有人拿冰錐戳地球,凍僵了的地表真的會喀喀裂開地那麼冷。不說別人,我自己就很想帶頭拿冰錐戳戳看。

不過,天氣會那麼冷也是在所難免,因為現在是冬天。明明一個月前的校慶還是熱到爆的十二月,現在卻像是要提醒我們別忘了冬天的存在似的急速降溫,不禁讓我有種錯覺:今年的日本是不是沒有秋天?還是有人誤將什麼降冷咒當成生意興隆的符咒了?西伯利亞冷氣團呦,偶爾改變一下路線也不錯嘛,何必年年都來報到呢?」          ~《涼宮春日的消失.序曲》


一早醒來,發現床的黏力變得強了。臉不斷在枕頭與被單之間磨蹭,過了數分鐘才不情願的坐起身。正好身子對著風扇,忍不住打了哆嗦。

九月的第一個星期一,台中的清晨竟有幾分涼意。


但老實說,今天的天氣與「涼」倒還有一段距離。

即便是早晚較涼的時間,也都還有25度。對我來說,冬天的最高溫度不該超過23度,九月的天氣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可以努力。但至少它已經在往我喜愛的方向前進了。

年初拍下的相片,現在變得整齊多,數量也更多了。

房間有些涼,可能是因為正上方的三樓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草,枝葉遮蔽住了大半。

陽光根本灑不到地面,每天澆花留下的積水又進一步替地面降溫。

種種原因讓房間比起室外,體感溫度又再低了一些。


當然也有可能是彰化四年的調教,讓我在耐熱性上有更好的成長。

過去非常怕熱的我,冬、春交替,氣溫日漸上升的日子就讓我很難受了;但現在即使是夏天最熱的日子,我也能靠著電風扇撐過。(當然有冷氣也很好啦)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由衷盼望那個晝短夜長、北風蕭蕭,偶爾還會飄著陰雨的日子。就只是因為那樣的日子總是會讓我想起穿著厚外套,桌上放著檢討中的考卷,而我卻倚著窗台放空的日子。

期待那個到哪都能穿著外套,手插口袋,不用煩惱口罩底下會悶著汗的日子(但可能會因為疫情而被迫天天戴口罩)。


文章的結束,就用這首歌吧。

察覺到了冬天的到來,提早做好準備,在寒冷的夜裡靠著體溫互相溫暖彼此。 

 


你可能會喜歡:

【日誌】我成為LL教徒的過程,以及新購入藍光動畫開箱(圖多)

【日誌】草莓味混蛋:下大雨

【日誌】放假的日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