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我成為LL教徒的過程,以及新購入藍光動畫開箱(圖多)

一個後知後覺的LoveLiver


雖然自己在高中時就看完LoveLive兩季的動畫,也在今年年初看完劇場版,平板裡的LLSIF也從來沒解除安裝過,就這樣玩了好幾年……但其實我也不怎麼以LoveLiver自居,雖然喜歡動畫中的角色,倒也沒有到狂熱的程度。頂多是動畫兩季播映的那段時間,會三不五時在臉書上分享圖片而已。

原本以為會就這樣持續下去,繼續維持在有點喜歡,但又說不上哪裡喜歡的地步。




直到今年七月初,意外的在Youtube上面看到演唱會的片段。



那是第三場演唱會的最後一首歌,µ’s演唱きっと青春が聞こえる。這首歌是LL一期的ED,主題是關於青春與夢想,我的抵抗力本來就很低了。這段唱完之後放出off-vocal版的僕らは今のなかで作為離場的配樂,µ’s的大家也都謝幕準備離場了……觀眾卻傳來整齊劃一的歌聲,原先走到一半都停下來,帶著淚水的跟著觀眾一齊唱。(當然也有人哭到直接唱不出聲音了XD)




那段Youtube影片下面的其中一個留言,像是圖片裡說的。

(不專業翻譯:

這並不是最後一場Live,而是第三場。

而她們哭得那麼慘,是因為LL在最初並不像現在一樣熱門。

事實上,新田惠海(穗乃果)自己就買了十張單曲CD。而他們當中的大多數人,在LL企劃之前都沒有過聲優經驗,甚至是完全的素人。而且,LL也不是單純的動畫作品,她們不只擔任聲優,還得唱、得跳。

而她們一直等到第一季的動畫播出後,LL才變得越來越熱門。就像動畫裡的穗乃果,並非一開始就非常成功,而是透過一系列的努力和堅持不懈才有了今天的成就。第三場Live,剛好就舉辦在動畫結束之後不久,而她們也在演唱會中公佈了第二季的消息,而這正是她們不斷努力才獲得的成果。

……後面就是我前一段寫到的內容。)


也就是在看到了這一則留言之後,我徹底的掉入了LoveLive的世界,並且相當確信這樣的愛好會陪伴我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



最初的機緣


記得當時是LL一期播放的時間,2013年(也差不多就是這場演唱會舉辦的同時),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突然換了大頭貼。閒聊時向她問起:「那是什麼角色啊?」

「是LoveLive!的南ことり喔!」她回道,順便傳給我動畫的網址。(盜版不可取!)


因為她是相當要好的朋友,所以她的推薦格外有份量;而且ことり(下面改寫小鳥)的可愛也真的難以忽視,所以就開心的看了下去。

前面也提過,我本來就對青春、夢想這類的題材毫無抵抗力,所以當然看得非常開心。把能哭的眼淚都哭完了之後,也徹底的迷上了小鳥。

之後也順勢看了二期,完結時也失落了一陣子……但其實也沒有持續很久。


對於此時的我,LL就是一部還算喜歡的動畫,最喜歡的角色是小鳥跟真姬。其他角色都感覺普普通通,凜跟花陽的角色還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那種。


一直到發生了上面的那件事,我才開始看演唱會,並且不斷想要複習動畫。


偶像


我不是有追星經驗的人,即使是我過去喜歡過的五月天、皇后、披頭四,也幾乎就只是關注在他們的歌曲上,而不是他們的個性或歌曲之外的任何事。

所以像同學追日韓團體,follow推特追蹤偶像的日常之餘,還參加很多粉絲的群組互相交流心得,演唱會、簽名會也是絕對會參加的這整事,根本就不是我會做的事。

而我也一直沒有遇到能讓我對一個團體如此狂熱的契機,一直到這一次……


第一次對角色背後的聲優萌生了如此強烈的好奇,於是跑去找了演唱會來看……結果萬萬沒想到第一次就踩得這麼深,徹底掉進了idol的世界。


覺得動畫與現實最大的差別就是,現實當中的µ’s更多了一點人味。

無論是演唱會中的MC,或是在演唱會中偶爾發生的小失誤,以及談到大家一起經歷的種種時,都會忍不住哭出來的樣子……這些都有種角色之外,更加貼近粉絲的感覺。

或者說,如果沒有現實中的活動,沒有那些突破次元界線的表演,那LoveLive或許真的與其他動畫來說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吧。

但就是因為第一次體認到每個角色背後的聲優,都是非常用心,非常投入這個企劃。因此即使是沒有特別喜歡的角色,也會被聲優的努力給感動,而沒有辦法討厭角色。

所以可以說是靠著演唱會,一舉把我對LoveLive的好感度從喜歡刷到了神作。


繼續……


大學的時候認識了狐的同學,發現他也是LoveLiver,而且是海未推。三不五時說著:「海未不是我婆,只是她是很適合當老婆的對象。」


18年的時候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朋友,而我們兩人聊天的契機就是LoveLive。她說她最喜歡的角色是繪里(Eli)。她說她是被繪里閃閃動人的樣子,帥氣又聰穎的樣子給吸引了。

前幾週又聊到這件事,我們兩個不禁感嘆,μ's已經是十年前的團體,而且都已經是暫停活動,又再復出的團體了……我們兩個真的老了吧。


不過μ's的活動已經比較少了,而我也都沒跟到Aqours……但至少虹咲跟新的Super Star都剛剛起步而已,希望等到武肺告一段落後,還是能夠真的去日本朝聖一次啊。


收藏


接下來就是我曬週邊——順便開箱我新買的BD——,如果好奇我到底買過什麼,可以接著往下看(其實沒有很多)。

首先先把贈品秀出來,這是賣家送的贈品。

ススメ→トゥモロウ/START:DASH!!(正面)

 ススメ→トゥモロウ是第一季第一話的結尾插入曲,有著夢想即將啟程的青春感。當然還有第一次看時忍不住讓人捏把冷汗的三寶PV(無誤)

START:DASH!!是第三話的插入曲,也是動畫中μ's出道(三人)的第一首歌。然後我動畫第一次看到這的時候毫無玄念的哭了。

ススメ→トゥモロウ/START:DASH!!(反面)

 

Printemps - Pure girls project(正面)

Printemps 小組的 Pure Girls Project,收錄 Pure girls project、UNBALANCE LOVE,還有一段廣播劇。(練日聽囉!)

其實我當初是想收Wao-Wao Powerful Day!,因為整個Printemps最喜歡的就是這張單曲的No Exit Orion,但賣家剛好沒有,所以就跟他拿第二喜歡的這張了。(而且光封面就很香了)

Printemps - Pure girls project(反面)

雖然聽CD的機會真的少……超級少……無限趨近於零。

但是買週邊、藍光之類的,本來就是支持>實用。家裡面有的藍光,蝙蝠俠三部曲、涼宮春日的消失,以及今次買的LoveLive BD,其實都能在串流找到;音樂平時也都是用Spotify在播。實體版真的只剩收藏功能了……至於為什麼嘴上說著支持,還跑去買二手……因為我在臺灣找不到其他管道了,而且我會買啦,買模型總可以了吧QwQ

ユメノトビラ(正面)

二期第三話插曲,三張裡唯一一張μ's全員都有參與的。

但是我選這張的主因其實是……封面太香。

不然原本打算選BiBi的……(遮臉)

ユメノトビラ(反面)

接下來就進入這次開箱的主軸了~

特典小說(正面)

首先是BD特典小說,兩季動畫八本,再加上劇場版一本。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剛好看到一篇舊文在討論LL的繪師……負責特典小說封面的是音乃夏……

Google一下這個名字就會發現很驚人的事情呢……

特典小說(背面)

特典小說(書封)

不過這個理所當然是沒有中文翻譯的,所以我也久違的把各種練習日文的道具都準備好了。希望我看完這幾本小說的時候,可以去考個N2或N1(想太多)

收藏盒(上方)
原先賣家沒有收藏盒,所以比較便宜。但當時我還沒領到薪水,所以猶豫了半個月左右。

等到他拿到收藏盒漲價時,我才終於有錢可以敗……

收藏盒(背面)

畫面正中間最大的應該是劇場版裡的僕光吧,受不了,這首歌真的太催淚了。QQ

打SIF出現這首歌的時候就會瘋狂Miss,視線模糊怎麼打啦!

收藏盒(側面)

其實光這個盒子,上面就是滿滿的回憶。有早期MV的畫面,也有兩季動畫的畫面……

收藏盒(側面)

 最大的圖應該是劇場版的新歌(一時想不起來),但印象最深的是小鳥的女僕裝 <3

她擔任我的手機桌布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

第一季動畫

這就是這次的重點了~但因為實在太多片,其實我也還沒一一拆開檢查(想等到週末再好好複習一次),所以就先挑最喜歡的小鳥來簡單看一下。

第一季動畫(正面)

\小鳥/\小鳥/\小鳥/ \(.8.)/

第一季動畫(背面)

說來有趣,本來看動畫時對海未的好感度雖然不低,但其實也沒有特別高。

直到看了演唱會之後,發現聲優三森真的美到頭暈眼花,一種大和撫子與顏藝的反差萌……

第一季(內容物)

 一片藍光,一片歌曲CD,再加上一本劇情、歌詞的小本子。

母親看到時還問我:「上面的簽名是親手簽的嗎?」

我思考了一下,回答道:「應該是印刷的吧……不然我也買不起。」

如果這是真跡的話請一定要指正我,我就準備要再採購一套博物館用來存放館藏的系統了 ……

第二季動畫

第二季動畫(正面)

Snow Halation 也是一首聽著滿滿感動,看著也滿滿感動的歌曲。無論是動畫裡,還是演唱會(感覺演唱會還多一些)

尤其是前面九彩斑斕的應援棒,在穗乃果獨唱的瞬間由彩轉橘,真的是最美的畫面。伴隨著一片「如果奇蹟有顏色,那一定是橘色……」的留言,真的很佩服LoveLiver的熱情。


第二季動畫(背面)

其實每片都有這樣的巧思,舞台服跟桌椅會有微微的立體感。就算不播,光擺在架子上看就覺得心情好好……


第二季內容物

一樣是一片動畫,一片CD,再加上一張小報紙。

左邊就是Snow Halation 的舞台,真的推薦大家都該去找看看演唱會的片段來看,除了感動之外我真的詞窮了……

劇場版BD(正面)

光從份量就感覺到一種與眾不同的感覺……

而且這張照片看不太出來,但其實封面有特殊處理,會有キラキラ的感覺。

劇場版BD(側面)

劇場版BD(背面)

劇場版BD(側面)

劇場版BD(內容物)

分別是特典的Fan Meeting Tour(不知道內容是什麼)、劇場版正片、原聲帶。

印象裡沒錯的話,三個光碟的圖片應該都是出自劇場版的舞台?

Final LoveLive 抽選券

2016的演唱會……好喔OwQ

小本子其中一頁

看來又有新的目標可以收集了……(然後我是一直到今天才知道色紙指的就是繪簽)


劇場版(背面)

再補個背面的圖,這張就比較明顯,那種キラキラ的感覺!

收入收藏盒後
最後是全部收進去之後的樣子,真的是超—級—大—滿—足—!

能活在有μ's、LoveLive的年代真的是太好了,希望疫情趕緊結束,我也能湊到旅費去朝聖。

 最後用小鳥鎮樓,作為我的第一個LL景品,之後應該會一點一點把這套EXQ泳裝收集齊全。

最後只想再說一句:小鳥真的太可愛了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