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草莓味混蛋:下大雨

  結束了一點也不輕鬆的週末,到了八點半到公司的時候,反而有種放鬆的感覺,也是夠奇怪的了。
  上午把自己的工作處理到一個段落,出去外面幫忙整理廢料。因為工廠剛好在擴建,所以上週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清理倉庫,把各種沒用的、老舊的材料丟出去。今天則是把上週沒做完的工作收尾。
  因為廢料都蠻大件的,要收進垃圾袋勢必就得折斷。但是相比起堅韌的木材,我的手更可能會被它弄斷。所以絕大多數的時候,我都得手腳並用,靠著身子的重量去壓斷它。結果就造成我又累,又熱,不出五分鐘就已經滿身大汗了。
  一滴一滴的汗珠從額頭滴落,直接略過睫毛,滑進眼角……好痛,像是被人趁著不注意時點了眼藥水。接著它又再向下滴,滴到鏡片上。畢業前特別換了一副鏡片特別大的眼鏡,這兩個禮拜接了不少汗水。
  但即便不去幫忙,今天勢必還是得濕他個幾回。
  替其他人去拿午餐的便當時,去程就聞到淡淡雨水的氣味。回程時果然看到一滴、一滴斗大的雨水打在安全帽上。因為距離實在太短,實在懶得停下來穿雨衣,就這麼衝回了公司。
  實際上,我上班至今四天了。每天都下雨,而且幾乎都是在我通勤時下雨。前三天是一直到了下班時才下下去,今天是在我拿便當時就下過了,所以僥倖逃過了下班後的雨。
  偏偏我看氣象都說降雨機率只有10%,騙誰?
  說也奇怪,總感覺上班時間過得特別快。一眨眼就午休,再眨眼又下班了。
  如果說起床到上班前,或是中午的一小時休息讓人感覺快得難以察覺也就算了,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但偏偏我是沒注意到上班的時間……難道比起中國哲學史,上班還要更能讓我感到快樂嗎?
  這樣的類比好像有些失準,因為對比中國哲學史,大多數的事情都能讓我感到快樂。
  下班前看到自己被同學標記,點進去看才發現是學校辦的抽獎文中獎了。看到頭獎項目「iPad Pro」,還以為自己又抽中……結果只是7-11 200元禮券。
  如果能代領倒還好,假若不行,那請假去領禮券可以說是得不償失……但又不想要就這麼浪費最後的抽獎文啊(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