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放假的日子

寫些東西來整理自己的心情。


第一件事困擾我,從年前到年後持續依舊。
從大三認識的筆友突然斷了音訊。
上一次發生類似的事——我們有一個多月沒有任何聯繫,後來才知道那時的她正在經歷嚴峻的考驗。
這次我們有兩個月多沒有聯繫了。
我希望她不是又發生了之前發生在她身上的事。

後來與其他人聊天時,突然靈機一動地問:「你們那(中國)考大學是什麼時候?」
「6月7日、8日。」她回答道。
也許她是在準備考試吧,突然覺得心情舒坦的多。
如果這就是原因,那我就會覺得這些等待的日子都變得可以理解與容忍。

說來也奇怪,過去68天我一直都感到擔心與憂慮。
但在未來的138個日子裏,我卻為了虛假的可能性而能夠睡得安穩。


跟朋友聊天到深夜。
她說了很多,大致上是說我的個性比較難搞。
不是真的耐得住寂寞,卻又總是把人推開。
 「可能是怕受傷吧。」我解釋道。

因為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相遇的那刻就是分離的開始。
我不擅長處理分別,我就是沒辦法去習慣那些跟人分開的日子。
過去的經驗也說明我處理的很爛。

也可能是怕發現不和,連退回之前的位置也變得困難。
那是不是維持現在的陌生與距離就很好了呢?

但她說:「有的時候要突破這種困境還是得去嘗試。」
我懂她的意思,說來諷刺,我也曾經這樣去激勵別人過,但卻不常在自己身上這麼做。

就像處理假日的行程——
我可以選擇一整天躺在家裏,看Netflix上的電影。很輕鬆,但同時也跟過去的幾百個沒有放假的日子相去不多。
我也能選擇出門,累的半死,又什麼也沒看到。但是我會記住這個日子,我累的半死又什麼也沒看到的日子。


另一方面,我變得越來越怕冷。不再像過去那樣的寒冷無感了。
我想這主要得歸因於我內心巨大的空洞總是在寒風襲來時發出可怕的呼嘯聲。

總之,我現在會習慣在使用電腦時在腳上蓋著毯子,即使我的腳趾依舊冰冷。
但至少溫暖大腿的感覺會使我好受很多,也許不僅僅是生理上的緣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