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每年都是一樣的問題

翻到了去年寫的日誌,講自己在臉書加大佬好友的事。

因為當時剛剛回 LL 坑,雖然有強烈的熱情,但根本不知道該跟誰討論。

多虧各種社團與好友推薦,才得以認識許多在各個方面都相當有趣的人……


但當時紀錄下的也不全都是開心的事,也包括自己在另一個社團遇到怪人。

怪人因為不滿我在其他社團噓他的廢文,所以跑來把我的公開貼文全部怒了一遍……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蛤?」

 

萬萬沒想到,一年後還是會遇到怪人……

詳細的事情在個人帳號抱怨過一次了,也就不細說了。

只是覺得……唉,一年之後還是什麼都沒改變。

 

但至少這次我能更毫不猶豫地斬斷非必要的關係。

這都還得多謝國軍的幫忙呢……

 

本來就已經有很多壓力來源,但這週卻又再各種方面都加倍了。

一方面是距離地特的時間只剩兩週。

……但自己倒不是對準備不齊全感到不安,

單純就是「要去到一個都是陌生人的地方待上一整天」,這件事讓我感到很不安。


另一方面,公司又在一週內被長官視察兩次。

作為打工仔,做不好被責難是理所當然;但做得好卻沒有任何好處……。

連著兩天繃緊神經,同事又一堆雷包……


下週要考地特、下下週要公投(雖然有在關注,但我真的已經無力再跟其他人解釋了……)。

再加上看到台北有 LoveLive 合作餐廳,但自己無論時間還是錢都無法配合時……

每天都覺得頭痛,難過,但又不知道該跟誰講……


一邊負面思考,一邊看著其他人都過著開心的生活。

就像賣火柴的小女孩,在飄著雪,寒冷的夜晚望向一間間幸福洋溢的宅邸。

 

「……不能這樣。」我是知道的。

我想被人拯救,想要有人告訴我該怎麼做。

但我自己卻一點也不願意去思考,也不想承擔自己所做的決定。


不能這樣。不能這樣。不能這樣。

 

我想到了一個方法。

 

只要自己感到憤怒、悲傷,情緒強烈地難以抑制時,

我就要寫一篇故事。

同人也好,原創的故事也好,完整也好,只有片段也好。

我要把這些心情全部投入到我的文字之中,但不是以憤恨怨懟的形式呈現,

而是溫柔。

 

對,我想要成為溫柔的人,而不是成功的人。

我可以無法實現夢想,但我想要成為守護他人夢想的人。


也許,只是看著其他人的夢實現。

我也能找到自己的夢想,說不定。

 

要從哪開始改變呢?

 

重新審視自己的言行吧。

不再對他人刻薄。

 

我想做個善良且讓人值得信賴依靠的人。

 

我是一個善良且值得依靠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