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手遊記事:SIF、AS與第二季劇情的感想

前言:

除了之前寫過一篇攻略提供給狐作為參考,還有一篇抱怨二十章嵐珠的文章之外,

其實蠻少在混蛋文學這提過手遊的事情的,無論是LLAS(スクスタ)或LLSIF(スクフェス)。

不過既然今天我想不到要寫些什麼(因為面試並不如預期),那不如就來談談手遊的內容吧。

 

首先是LoveLive School Idol Festival,通稱SIFスクフェス

從兩週前,十二號那時起我就開始挑戰每天錄製一段Master譜面的遊戲過程。

目標是從μ's的第一首曲子(ぼららら)打到最後一首(これから……現在已經變成なってしまった了)。

雖然可能會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但屆時再回來打第一首曲子時,就能知道自己有沒有進步了。

如果你感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這份播放清單——



另外,SIF的國際服已經在六月九號(也就是希生日那天)併入了日服。

所以作為紀念,拍了登入畫面與主頁。

最後一次看到這麼多中文的畫面

其實我更早之前(大概就在μ's動畫仍在放送的那段時間)就玩過台服的SIF,但是後來退坑就沒再玩了。

去年會想回到LoveLive的懷抱,某種程度上也是因為我跑去遊樂場打了SDVX→回家還是想打音遊→找了SIF,又找到All Stars→重新迷上μ's。


說回SIF,合併之後就只剩英文界面能夠選擇了。

新的登入畫面

八週年迎來的是……合服。

雖然我沒課金,SIF也幾乎沒在看劇情,但是我應該還是會玩到它真正關服的那一天吧。

那一天不可能永遠都不到來,但希望它來得慢一點,最好是等到88週年的時候吧。

 

說完SIF,換講LLAS,也就是LoveLive School Idol Festival All Stars,簡稱スクスタ

生日快樂,希!

上面也提到了,SIF合服當天也是希的生日。

雖然不是主推希,但我必須老實說:

在AS裡的所有服裝中,唯獨希一人的是種造型我看得都非常順眼的。

我懷疑在LLAS中擔任服裝設計的人,可能是個希推?

 

另外,在更早之前,差不多五月底的時候,我也開始投入錄製LLAS MV的行列。

某種程度上來說只是想讓Youtube頻道變得活絡而已,所以影片基本上都蠻單純的。

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想要開始搞點巧思,

像是Angelic Angel加上劇場版的預告、僕らは今のなかで加上3rd的片段之類的。

如果有閒暇,搞不好還會再做個特效、剪輯之類的……如果每天做一點,應該沒問題。

 

然後,在上週時等級也突破一百了。

把玩家 Rank 提升到100 太棒了!

去年入坑也是六月的事,等於我差不多花了一整年在這款遊戲上了。恭喜。

值得注意的是默契Top3:雪菜跟果南因為是Fes限加持,只要認真打分都會帶上。

但兩人加起來才勉強超越鳥……我這鳥推鳥廚應該做得蠻盡職的。


最後來講講手遊劇情的部份吧。

因為不知何故,講述二十章的那篇文一直到現在都還有不錯的點閱率。

如果你是看完那篇文之後看到這,然後知道我對後續劇情的看法的話,那就太棒了。


不過在開始講第二季之前,先岔開來講個支線……

平衡感???

雖然我知道我沒資格這麼說,但是小鳥天使,雖然作為μ's的一員是學園偶像的傳說、聖域、聖典,甚至等同於宇宙中的生命起源。

但是這樣說虹咲的學妹也太過分了吧。

還是其實這樣的服裝是有平衡感存在的(?

好啦,只是開個玩笑,請不要挑起不必要的時代紛爭。

 

接下來講主線劇情的部份……

二十章,將同好會一分為二。

二十一章,時雫子在霞的真情告白下被挽回,重新回歸成為正義的夥伴。

二十二章,璃奈收服米雅泰勒,雖然沒有讓她完全的改邪歸正,但再度打擊了嵐珠的陰謀。

二十三、二十四章,愛想出了一個校內對抗賽的計畫,由同好會對抗嵐珠的偶像部。

 

這兩章真的把「學園偶像內戰」六個字發揮的淋漓盡致,而且最可怕的是:

跟《美國隊長:內戰》一模一樣,不打還好,一打就把所有人的心理創傷都打出來了。

果林跟霞對抗之後,被霞血洗,心態炸裂,但這留到二十五章再講。

愛跟雪菜對抗之後,以些微之差敗北。突然意識到自己竟然如此看重學園偶像一事。

這這段奈醬的配音真的是相當到位,那種懊悔與驚訝,是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心「揪」起來的感覺。

雖然依舊不能接受愛跳槽的原因,但此時也不忍心再多苛責她。

雪菜因為太執著於勝負,反而失去了平常心而在決賽敗給嵐珠,但是溫暖的同好會再一次包容她,並且互相鼓勵、扶持。具體的體現了「雖然是勁敵,但也是夥伴」的概念。

 

二十五章則是由果林的煩惱開頭,讓她思考自己跟霞之間的差異,並且帶出三年生三人的感情。劇情最後三人講開,並且互相擁抱哭泣的畫面真的很催淚。

相比起愛,果林繼續待在偶像社的動機顯得強烈一點。(也有可能是因為愛的劇情拆分成兩章,我看的記憶沒果林這段來得詳盡)

 

緊接著二十六章就是薰子(栞子的姊姊)出現,並宣佈準備開辦「學園偶像展」。

而一所學校只能派出一名學園偶像做代表,因此全虹咲十多個人便開始加緊訓練——

沒錯,就是那座暴風襲擊的無人島(並沒有)。

再一次的合宿,這次不只虹咲原本的成員,還加上了嵐珠與あなた。

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一章不只是介紹薰子,更是開始幫嵐珠洗白最明顯的一章。

 

開始發現她除了討人厭的性格之外,也有一些可愛的點。

像是做菜很難吃,把整顆南瓜丟下去煮之類的;

或是吃到很難吃的菜(對,就是在說雪菜),第一個反應是要鍛鍊自己的胃。

而她嚴以律己的精神,其實也在這章有很好的描述,進而讓她的堅強實力有了基礎。

如果這一章早點出來,也許第二季就不會有這麼慘烈的開局了。

 

二十七章則是栞子為了向自己的姊姊表達心情,決定開辦Live,而眾人合力幫忙打造。

因為狀況特殊(栞子沒辦法找在偶像社的其他人相談),但她又是偶像社的一員,所以這次Live就因為栞子的關係而讓あなた、嵐珠兩方都有出力。

也因此讓我看到這段劇情……

(前情提要,嵐珠知道あなた有一本紀錄其他人練習的筆記本,於是模仿做了一本自己的)

(あなた讀著讀著,就看到嵐珠寫下想跟虹咲的學園偶像一起做的事)

一起練習、一起辦LIVE可以理解,但後面不就是一般朋友在做的事嗎?

あなた真的很溫柔,連對嵐珠也是。

但嵐珠拒絕,她認為還沒成為真正的朋友之前,即使做這些事也只是會被討厭。(欸?嵐珠還會擔心這些?)

 

看到這段真的覺得她蠻可憐的,不是嘲諷,是真心覺得。

因為什麼事都要求完美,而且她也真的都能達到那些完美的要求,

所以對待她人的方式就總是上對下的,只有「順從」或「消滅」。

除了栞子,沒有人能忍受她。

 

因為學園偶像祭受到鼓舞,也很努力認真的練習,拿出了不亞於其他人的表演。

甚至動用勢力,企圖掌控虹咲學園偶像。

但結果是造成同好會一分為二,彼此之間對立,卻又逐漸磨合。

從雫開始,米雅.泰勒、左月右月(學生會書記,曾被嵐珠指派來取締同好會)、愛、果林,一直到現在的栞子,一個、一個地被あなた和同好會感招。

即使他們依舊留在偶像社,但基本上並不是因為嵐珠的關係,平時也常常跑回去找同好會的人……

 

又回到隻身一人的狀況了嗎?

明明只要不那麼倔強,稍微放寬一點條件,就能夠有很多朋友的啊。

嵐珠,真的很可憐。

也是因為這樣,就更希望あなた跟同好會能以行動證明嵐珠是錯的。

徹底擊敗現在的她,再將她帶往更好的未來。 


「王道的熱血漫畫不都是這樣演的嗎?」優木雪菜如是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