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看完電影的午後,就繞著豔陽下的台中公園散步吧

§天能的心得……

《天能》的心得還沒動筆……想說先寫一些輕鬆不必動腦的文章,所以就打算來寫寫某真人版電影網路觀察,但又覺得給這部電影任何流量都是多餘的,特別寫文章出來也是浪費筆墨罷了。所以就來寫寫昨天看《天能》的過程中發生的事吧,簡言之,是一篇台中中區遊記。  

9/5日路線圖

電影是十點的早場,跟狐約了九點先在我家集合,再騎車去站前秀泰。差不多是九點過五分時,她騎著新車,停在我家門口。對,那個被我從高三載到大四,一路從我考到駕照載到我投入職場的狐,終於在前兩個禮拜考到了機車駕照。看著她騎車出現在我家門口,真的有一種「小鳥の翼がついに大きくなって~♪」的欣慰(淚)……於是就換著我騎車載她去電影院了。(不是不信任她的騎車技術,只是怕迷路買不到票……)
  

§站前秀泰


九點四十分,到達秀泰,因為時間的關係,附近的車位都還相當多。下車之後,一邊往正門走去,一邊打電話給今天的另一個同伴魚腦。

「我們到了,現在正在往正門方向前進。」我說道。

「我也到了,」電話的另一頭說道:「我看到你們了,黃色衣服的那個對吧?」

「欸……」我低頭確認了自己的衣服——黑色——再轉頭確認了狐身上的衣服——也是黑色——「欸?」

還沒等到我們回話,他就說道:「啊不是,認錯了。」同時我們也走到了門口,看到了他……還有在路口等著紅燈,穿著黃色衣服的陌生人。

  

因為外面的車位很多,本來還想說電影院裡應該也是差不多冷清,但買票時還是排了一小段隊。

不得不說,台中的影廳當中,站前秀泰是我自己最推薦的。

除了影廳比較新,動線規劃、座位、前後排距離都蠻不錯的。再者,相比起市府附近的影城,中區的氣氛、風格也更適合我。好歹這裡也是我從高中開始就不斷出入的地盤呢。
  
照慣例的,票根又是由我收下了

§秋本家


看完電影後,剛過十二點沒幾分,便討論起午餐要吃些什麼。

「去火車站前方的那家日式料理吧。」前陣子來這找朋友時,因為想吃的拉麵要排隊排太久,所以就改來吃這家,被它平價卻在水準之上的餐點給吸引,一試成主顧。

在豔陽下徒步走了數百公尺,終於走到了這家開著冷氣的餐廳。


因為餐點的選擇很多,光是討論要吃什麼就花了十幾分鐘……因為我上次吃起司豬排,這次就改吃大阪燒豬排,另外兩人則是吃一樣的炸豬排。(對,不吃魚的我在日式餐廳就只能點這些)

接著我們就繼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有的時候沉默下來各自滑手機,或是交換抽卡之類的。沒過多久,老闆就送上了附餐的飲料。

「要記得喝完喔,這是老闆今天早上親手煮的紅茶。❤」老闆本人一邊將飲料放在我們面前,一邊說道。

「喔~好。」大家則是驚訝、尷尬的配合著。(畢竟這一桌都是社交邊緣人啊)


當天點的大阪燒豬排……真的吃很飽……而且這樣不到200元


最先上菜的是我,老闆上完菜之後還特別對著我說:「你今天很幸運!ヾ(≧ ▽ ≦)ゝ」

我一臉疑惑的看向他。

「因為原本的醬剛好用完了,所以改用這個從日本帶回來的蜂蜜芥末,這很貴……」老實說,聽到「蜂蜜芥末」四個字的時候我就無視老闆了。眼睛閃閃發光,只希望老闆你趕緊離開,我要開動了。

對於一個每次吃漢堡、吃薯條都選擇蜂蜜芥末醬的人來說,豬排加蜂蜜芥末、沙拉加蜂蜜芥末,乃至於飯加蜂蜜芥末、味噌湯加蜂蜜芥末,我是一點都不會反對的!!!(其他人露出了就像看到土方在飯上加美乃滋時一樣的表情)


接著是他們兩人的餐點,因為先送上一份,魚腦就讓給狐。老闆依舊熱情的發表評語:「很有禮貌欸,我欣♂賞你喔♥」(並沒有那些奇怪的符號)

因為說實在餐點份量不少,吃完之後三個人都繼續坐在位置上休息。我除了附餐的紅茶,還有更早前從電影院帶來的可樂,所以當其他人都已經吃完了,我還在跟紅茶奮鬥……

就在狐去洗手間時,老闆剛好來收拾隔壁桌,便順道問我們:「有吃飽嗎?( •̀ ω •́ )✧」

我微微一笑,「嗯。」沒告訴他,其實我有點吃太飽了……「好吃嗎?( •̀ ω •́ )y」他又接著問。

「欸……」其實我是覺得蠻好吃的,但是如果開心的回答:「嗯!很好吃喔!」不就變得好像真的很喜歡,喜歡到上個月也來吃,這個月也來吃了嗎?(雖然是事實沒錯)

就是這樣傲嬌的念頭在我腦海中打轉,最後得出了:「還不錯啊。」的結論。老闆聽完就笑著對我說:「哈哈,是吧。你們人最好了。(´▽`ʃ♡ƪ)」並握緊拳頭向我伸來。我遲疑了半秒,也伸出手和他碰拳,接著他也跟魚腦碰了一下,就帶著餐盤回去了。

什麼啊……顧慮那麼多的我……不就像笨蛋一樣了嗎……

傲嬌是只應該存在於二次元的屬性

§安全帽採購兼散步

為了消化超出平時份量許多的午餐,三人決定步行前往位在三民路上的安全帽行,替狐添購新的安全帽。

但因為帶路的本人,一出店門就因為溫差而頭痛的左右不分,竟然在繼光街附近迷失了方向,花了幾分鐘研究星象(看不到)、風向(沒風)、google地圖(啊終於看懂了)才終於走上了正確的道路。


而這趟將近半小時的午後散步,就以狐進到店之後,不到五分鐘就結帳劃下了句點。

「我們走了半個多小時,你好歹多挑久一點啊。」我在心中暗自抱怨道。

於是我們又花了二十幾分鐘,穿越台中公園、走上天橋,經過瑞成書局、時刻女僕餐廳,穿過巷子,終於走到了當初停車的地方。



此時發生了一個微小又出乎意料的插曲,我們正準備過馬路時,一台機車從左手方向完全沒減速的闖過紅燈,從我們三人的後方衝了過去。下一秒,紅、藍相間的光芒從前方的車道閃起,一台白色的機車轉了彎,跟上前一台車。
我們三人看著警察騎到闖紅燈的騎士旁時,一起發出了:「好耶!」的歡呼聲。

好耶!

回到停車的位置後,與魚腦簡單的告別。我坐上狐的機車,狐也握緊了油門……是的,回程是她載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上路了。

就結果來說,我還能在這發文,可以證明她的騎車技術,是值得信賴的。

光這點,就足夠讓我如此宣稱:今天的旅程,有著美好的結局。

也許你會喜歡:

【遊記】一中街採購的插曲

【遊記】畢業後的北台灣二日遊

【筆記】2020電影紀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