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畢業後的北台灣二日遊

那是關於一群人,一群有著共同目標和回憶的人。
如何在北台灣玩瘋的故事。
這次是A2自己辦得旅行,三天兩夜。

行程大致上是
台中→九份→野柳→士林官邸→士林夜市→陽明山(第一日)
宜蘭傳藝中心→太魯閣→蘇花→花蓮市(第二日)
遠雄海洋公園→七星潭→要命的蘇花→新竹→台中(第三日)


這次很多景點(第一天除了士林夜市跟夜宿陽明山之外)都去過了。
雖說都去過,但卻不是跟這群同學去的。
整車35人。  
有著相處了一年的同班同學,也有其他班的同學,相處三年的同學也有。

第一天的九份,吃了芋圓。有兩個女孩一起點芋圓,卻說不敢吃。
究竟為何不敢吃仍要點呢?她說,我怕你們沒吃到。
好吧,衝著這句,我就把她們的芋圓吃光了。(XD
像瘋子一樣跑在九份的街,趁著公車與遊覽車不多時跑到路中間。
當時我想我瘋了,不要命了,但我後來想想,我這三天真的是瘋了,跟大家玩的…不,之前沒有跟大家玩的這麼瘋才是真的瘋了。
另外,九份的貓真的很多。
DSC_0015.JPG

野柳,不是第一次去了。
老師卻說她是第一次,第一次就跟我們。
我和他們分開走,獨自一人在海與沙中漫步。
巧遇了同學,便說:「好巧!你也來這啊!」
有同學見我,對我喊:「啊,你那人啊?」
「小地方北京。」
「好巧,我們也北京人欸!」
「啊,同鄉的啊,同鄉!」
我看到旁邊的大陸客們用奇妙的眼神看著我,怎麼,你也是同鄉嗎?
DSC_0061.JPG
士林官邸,
法輪大法依然在入口,很好。
賞花。
「遠看是一朵花~♬」
跟著一朵花賞花,不自覺心情挺好的。
又巧遇了同鄉們(?),
「嘿,你那人啊?」
「重慶來的啊!」
「啊,好巧喔!我們也是重慶來的欸!」
「喔喔,真巧啊!!!」 00815.gif
DSC_0103.JPG
當晚,為了晚餐驅車前往士林夜市。
夜市挺大的。
但我又走散了,形單影隻的,孤獨。
喝了一杯奶茶。
不好喝。細看內容物,
八分孤獨一分糖一分水。
我徘徊在台北的街,思念著…
台北的月光照著我…

我到了陽明山。
同房的各位彷彿見鬼了。
房間不小,兩張雙人床,但浴室更大,有按摩浴缸。
但天花板卻少了一塊,露出裡面的水管。
「要不要我拿張紙貼住它?」有人問道。
「不要吧,如果…如果隔天早上起來發現那上面破了個手印呢?」我說。00816.gif
發毛。
不久有人拿出wii。
恐懼感神馬的你在那?
我沒玩wii,而是看著陽明山鬼話入睡。

隔天就經過了昨日鬼話見到的仰德大道。
我笑,白天經過根本沒昨日的詭譎。
真的嗎?一個聲音在我心中問道。
發毛,我又再度發毛。

第二天去了藝術中心,跟著朋友聊天,拍了照。
我漫步在水的另一端,在橋上,在樹邊。
蟬在耳邊發出巨響,蟋蟀與螽斯也在合奏。
如果不是現在的我,我不可能走到這種地方,一想到隨時有蟲可能飛過…
但我不怕,當時。
聽著蟬聲,忽大忽小。
「我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會這麼想與自然合而為一?」我問著自己,然後繼續走。
DSC_0021.JPG
午餐前吃了涼麵,導致午餐吃不太下。

下午的太魯閣前,看著東西橫貫的牌樓,我和其他人商量著:「誰要試著倒在馬路中間看看,反正車壓不到!」
DSC_0055.JPG
想起九份的事,那是昨天了!
不久到了沙咔噹,為何叫沙咔噹?我聽了同學的解釋:
「走再沙與碎石的步道上,發出噹噹的聲音。」有趣便記了下來。
一直走,對於旁邊鬼斧神工的山水了無興趣,目標是超越領頭的老師。
最後全身都是汗,唉噁。
老師卻沒什麼流汗,說:「還好吧!」
夜晚,花蓮市區。
跟著年輕的小姐走,一群人在後面討論著:「你看她究竟有沒有穿褲子?」
「有吧?」
「沒有!」
「搞不好她姊姊都不穿!」誰說得,我彷彿看到了他說這句話時的笑臉。
「搞不好她姊姊只有穿褲子。」我故作淡定的說,強迫嘴角不準上揚。00877.gif
他們卻笑了,笑著說我好髒。
DSC_0112.JPG
夜宿花蓮,沒有網路的日子。
聽到隔壁房有WIFI便去了。
之後看了哈林搖,某人也去了,還被迫拍了他們哈林搖的影片。00893.gif
我則是在旁邊將某人從進門前拍到進門後。
某人叫我把影片刪掉,我說不能刪,這是幕後花絮!
「刪掉啦!萌妹!!!!!!!我的退休金啊!!!!!!!!」
之後她把它刪了,我正在嘗試復原。
當晚我睡在隔壁房,隔天早上沒有房門鑰匙回不了自己的房間,拿不到早餐卷。
抱著棉被站在走廊滑平板,神白痴。

隔天,遠雄海洋公園。
另外,我得感謝各位看到這邊的朋友,你們可以熬過那些文字敘述看到這。
下面要爆氣啦XDDDDDD 00863.gif00864.gif 
遠雄真天殺的好玩啊!!!!!!!!!!!!!!!!
我一開始還覺得「啊…又是這種遊樂場喔,唉,我一定又沒事可做了啦。我又不玩設施的,唉…」00870.gif00871.gif   
但誰知道我玩的超瘋阿啊啊啊00576.gif

一開始看小海獅表演,同學舉手上去參與表演,小羨慕。
是說後來發現海獅的味道「超重」的啊。
果然一百多公斤就是不一樣…
後來坐纜車和一對老夫婦擠一台。
DSC_0283.JPG
他們看著旁邊的海盜大驚航(就是由上而下衝進水裡的那種設施)對我們說:
「你們可以去玩看看啊。」
「不了吧,快嚇死了…」我說。
「沒關係啦,濕一點點而已啦!」我想起我上次玩這個,還是個小國一…當時還在上面唱帶我走。(凎
我絕對不會玩的,死☆也☆不☆要。00796.gif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我體驗了比死還可怕的…
沒想到纜車一停,便去玩了雲霄飛車。
好快。
短短幾秒就結束。
 都不認識.gif 過山車.gif  

我連坐了三趟。

跑去玩另一項,轉阿轉阿轉。
轉了兩、三圈,轉到我快吐了。
轉到我頭都暈了。我卻還想坐。
後來在午餐後我也跑來玩,玩了一次,當工作人員問:「有誰不行啦,要下來了嘛?」
我整個人已經癱坐在上面了,老師見到便:「萌妹已經攤了啊~!」
我聽說時間只有十分鐘,便下來了…
但又聽說還有在坐一次的時間,便又跑上去了。
那皮膚黑黑又有原住民口音的工作人員對我說:「你不是才剛跑下去嘛~又跑上來囉~」
我又坐了兩回。
可惜的是,我原本想再去坐雲霄飛車,但它正好在維修,維修完畢我們就要走了。
那雲霄飛車的大哥還對我們說:「蛤~要走囉,那下次再來玩喔~」
 DSC_0178.JPG
看著海盜船上的同學們,我也上了。
海盜船2.gif
我玩到後來已經哭了。
下來他們都說我的表情經典。
我是真的他媽的嚇哭了然後你們說很經典。
但這種感覺我並不討厭。:)

…但還是他媽的很可怕。
那種沖下去的瞬間,那種飄在半空中,最可怕的還是那安全敢降下,我的安全感全無,「我TMD上了賊船。」我說道。

說道上了賊船。
我被老師騙上我說過我死都不要坐的海盜大驚航才是真的上了賊船。
「萌妹別怕,姊姊保護你!」
我被夾在第二個,全身濕只有一點點。看來很好…
但我天殺的嚇到快死了啊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阿啊啊啊阿00846.gif
 DSC_0229.JPG
00786.gif真佩服那些坐了十幾次的人(望向騙我上船的人) 
然後真天殺的我嚇到哭了啦。
然後天殺的人家的腳腳狂抖啦。
天殺的…OAQ00692.gif

午餐巧遇1.6M級奇行種。
DSC_0263.JPG
技能;吸引目光。

悲傷的回程。
大家都哭了。
唱歌唱到哭。
老師的那段演講,害我眼眶泛紅。
後來真的哭了。我哭得好慘,還被拍了醜醜的相片。
但我很開心,我遇到了一群好朋友、好老師,讓我真心哭。
(今天FB都是他們昨天已哭的訊息XD)
我想我會想你們。
就用老師最後的歌做結吧:
離開我,你會不會好一點~♬
離開你,什麼事都難一點~♪

是說繼上次單戀一枝花萌妹晉級猛妹後這次中華民國頌又在次引入高潮。(凎,你滾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