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一中街採購的插曲

  你是怎麼用你的三倍券的呢?是拿來買生活必需品?還是拿去買原本想買卻買不下手的奢侈品呢?或是領了之後直接撕掉呢?(希望不要)
  自從綁定數位三倍券之後,就一直在想該去哪花掉……期間看到各種提供給紙本的優惠,雖然有些羨慕,但我覺得都已經2020了,用電子支付真的是一件又應景又潮的事情,偏題了……當初買電腦、螢幕是七月初,三倍券還沒用上,於是就把腦筋動到了耳機或鍵盤上。
  最後決定先拿去買耳機,因為一中街附近就有一家能用電子支付的耳機店,想說順勢約狐一起出來度過開心的約會。對的,沒錯,這又是一篇閃閃的文。

  一點多出門去車站載狐,因為她迷路所以又等了一會。終於載到人之後,直接往雙十路上的耳機店前進。
  上一次來這的時候,應該是高中某次陪同學一起來,那時狐也在,三個人一起試聽耳機。那時他們聊得津津有味,但我在一旁放空……我的耳朵一向遲鈍,當時對耳機也沒有任何研究,就在這軟硬體都失敗的狀況下浪費了半個小時的生命……但這次我有備而來,雖然耳朵還是一樣遲鈍,但我至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還有能付出多少。
     
  「我要耳罩式的,預算大概2000左右。」我向店員說道。他想了下,轉過身從牆上拿下兩個耳機交給我,「試試看。」他說。
     
  第一個耳機有點糟,在低音的部份完全消失了,整個聲音聽起來又薄又虛。第二個改善了這個缺點,但是戴起來有些不舒服。在向店員反應後,他拿出第三個耳機。
  我拿回座位測試,狐在此時也跑去跟店員找了兩個入耳式的耳機來測試……就這樣在冷氣房裡,我們兩個聽著音樂,過了大概半個多小時。
  
  「我決定要這兩個耳機。」本來只有我要買耳機的,但狐不知道為什麼也跟著一起買了起來。
  店員表示我的那個店裡沒貨,必須跟另一家店調貨,請我們先去座位稍等。

  我們就在最角落的位置交換了一下近況:兩週沒見,一切安好。她依舊為了學業與機車駕照而努力,而我依舊受不了身份轉變帶來的壓力;但我們的朋友都發生了好事,往自己的夢想前進了一點,考上理想的學校,找到了符合自己志向的工作……
  時間一點一點過去,沒吃午餐的我和她也餓了起來。差不多是三點鐘,我們兩個決定去吃一頓明明是午茶時間卻是正餐份量的餐點。

  前幾天我爸推薦我一家在一中街上的漢堡店,他指著照片裡流到餐盤上的起司,還有旁邊的培根……但我的目光全部集中在餐盤的配角,一大堆的薯條上。
      
  「感覺就很好吃啊!」我爸說,我也同意,雖然我們講得應該不一樣。
      
  看著地圖,餐廳的北邊有豐仁冰……「那我知道在哪。」便帶著狐狸從益民商圈穿過半條一中街,沿著一中的圍牆走過去。一直走到都看見豐仁冰了,走到多多茶坊前了……還是沒有餐廳的影子。
  絕望的拿出手機再次確認位置,才發現原來是另一家豐仁冰,當初用來定位的標的就是錯誤的。再仔細看一次地址……根本就在益民商圈裡……
      
  「就當作散步運動吧……。」狐說。雖然我已經快餓扁了。
       
  終於找到餐廳,在一間服飾店的二樓。
  走上去之後,一道玻璃門隔開走道與餐廳。走上前去推了門一把,只見它完全不為所動。「咦?」我又稍微用力了一點。「欸???」門還是一動也不動。狐見狀,也伸出手去推門。我反覆的確認門上寫著的是不是Push,而Push又到底是不是推的意思……
  店員從一旁走過,看到我們兩個像笨蛋一樣被關在門外……她從店內拉了門一下,門就開了。
      
  餐點口味普通,但份量很足。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還能感覺得到那個薯條在我的胃裡。比起主角的漢堡,配角的薯條似乎更有記憶點。
     
  吃完又坐了一會,跟狐狸討論要去中友看看動漫祭。

  在走了一小段路,同時不斷跟狐讚嘆一中街的人潮什麼時候這麼多了,我們兩個也到了中友。動漫祭的地點在C棟的13樓,而我們卻一不小心就被擠進了A棟……等於我們的目的地在整間百貨公司的最遠處……
  兩人一邊搭著手扶梯往上,一邊繼續談論著最近發生的事。為什麼不搭電梯呢?平日電梯有著透明玻璃,就讓我敬而遠之了。更何況假日充滿了人、小孩的電梯……謝了,我的心臟不夠強。
       
  但除了心臟,我的胃可能也有點差。
  走到12樓,我就問狐:「妳已經逛過了,妳覺得真的有一定得去看的必要嗎……」
  「欸?要看你啊。可是都已經走到這了欸。」
  「我覺得……有一點……不舒服……。」我虛弱的向她表示,同時努力不要讓自己吐出來……
  「那就不去了吧?」她問道,我點點頭:「那就不去了。」
  所以最後沒看到JOJO。

  兩人又晃回耳機店,拿了剛剛選的耳機。但時間才六點多,道別實在是太早了。便坐回了早前的座位,點了兩杯飲料。
  又閒話家常了一個多小時,期間狐還替我的手遊抽了三張SR和一張UR。
  終於,我送她回車站。她坐上南下的列車,而我則騎錯路繞到了中國醫藥學院……
  而我真正回到家時,已經是八點過後的事了……(所以這篇文才會打得這麼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