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不安份的心情

§出國


一直以來都對出國這件事興趣缺缺,也許是因為還未感覺到「非去不可的理由」,又或是小學畢業去濟洲島的經驗並不理想的緣故。


雖然我對歷史遺跡有所嚮往,但是我覺得走馬看花的行程不如在家看電視介紹就好,而真正專業的導覽往往又所費不貲……最終我還是只能在家看看介紹,滿足自己對遙遠古代的幻想。


小學畢業時的那趟旅行,老實說並不怎麼有趣……雖然來到陌生異地有一股新鮮感,但很快也被講中文的服務人員和購物行程給消磨殆盡了。


也因此我一直以來都抱持著:能去國外旅行也不錯,但是不去也無妨的心情。

一直到最近才有所改變……


§嚮往的……


事情是緣起自某日跟朋友的閒談,不知怎的談起了未來想住的環境。我和她恰巧是郊區與市區的差別,彷彿是理所當然一樣,我很羨慕她在市區的方便,出門散步就能進入公園、百貨或是新開的咖啡廳;她也很羨慕郊區的寧靜,緩慢的節奏。

「各有所好吧。」她說,然後推薦了我一部電影——是枝裕和的《海街日記》。

她說嚮往著電影背景鐮倉那樣的景色。

圖片來源:xiehanxin


過了幾週,看完了那部電影後,我也深深著迷於那樣的景色。

無論是日式迴廊,庭院的梅子樹;牽著腳踏車,迎著海風爬上坡道;不消太久的路程,就能到達的海與山;煙火。

也許這些都只是透過鏡頭美化的呈現,但在親眼見證前,抱持著期待也無可厚非。


但先不論久居日本,現在連去旅遊都不行了,因為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


年初武肺第一次進入我的視野,對病毒的恐懼還遠不及我對病毒的好奇。當時還特別入手《瘟疫公司》,一方面是跟風,二方面也是想透過這款遊戲稍微了解一下病毒爆發後的狀況做好應對。

但除去玩家自製的武漢肺炎劇本,其實我更喜歡玩原本就有的寄生蟲劇情。

而這個寄身蟲在突變的過程中,可能會獲得操縱宿主去感染更多人的能力,例如:讓宿主突然想搭飛機出國……(這點倒是跟某部份人蠻像的)

瘟疫公司遊戲畫面


所以我也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腦袋被人操控了,出國的情緒竟然在這個疫情最嚴峻的時間達到高潮。

這已經無關有沒有錢,有沒有閒……全世界除了臺灣,還有哪能放心出遊,真的想不到。


§替代品


但說實在,就算明天突然解禁,武漢肺炎通通回到發源地,我也沒辦法出國啊。

沒錢、沒閒是基本的,但是沒規劃沒想法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雖然能直接從旅行社提供的行程挑……但是之前的經驗讓我對旅行社又有一點不信任。

這樣想想,眼下能做的事就只剩下存錢、做功課這兩件事了,先規劃出想去的行程,將預算估好,再以此為目標努力。


其他時間,就靠著Youtube上的第一人稱影片,或是風景秀麗的遊戲來假裝出國吧。

換新電腦就是為了看高畫質的埃及風光

 妳可能會喜歡:

【日誌】草莓味混蛋:倒吊晴天娃娃

【遊記】府城港都探親之旅(一)

【筆記】2020電影紀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