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草莓味混蛋:倒吊晴天娃娃

  前一篇也提到,工作的作息大致都固定下來了。
  到公司後,先清理環境。坐到位置,打開一大堆接下來要處理的網頁,再打開筆記本,準備今天要發的文章。
  十一點半左右再去替其他人拿便當,回來通常剩十分鐘左右就要午休了,我也不會再處理什麼需要很久時間的事,大概就看看新聞尋找靈感。
  午休回家吃飯,一點前再回到公司。
  接著就是繼續寫文章、修照片,發文或排程……一直到四點多就開始有些心神不寧,開始發獃,但還是勉強自己看些有用的資訊……(像是公司的介紹之類的,或是修圖的技巧之類的)
  五點半,把電腦關機下班,所有沒處理完的都暫停,下班最大。
  週四晚上發生了一件事:老闆傳訊息到群組,說下班要記得關電腦。因為自己每天都有關機,當下就沒以為是在說我。直到隔天碰到鍵盤,電腦就自動開機才突然意識到這件事。
  「原來我的鍵盤會啟動電腦!」
  過去從來不知道有這種設定,結果當天不知道是我走之前敲到鍵盤,還是誰經過時碰到了,主機又打開被老闆看到……
  知道這件事後就特地去查了方法,把功能關閉。雖然是一件小事,但總有種被公司電腦衝康的感覺。
  拿便當的半路突然發現左手邊的稻田,配上遠處的雲,有濃濃的夏日氣息。
  想起了前陣子和中國的朋友聊天時談到的事。她說:沿海的城市發展很快,各種高樓都不斷的蓋,但是人與土地的連結彷彿斷開了。而且,進到內陸,在她老家的地方,又是完全與現代斷裂的另一個世界。彷彿一個中國卻呈現了兩種完全不同的形式。
  雖然這種事我早有耳聞,但是在當地人的口中親口說出還是感覺特別有感。
  我住在舊台中市的外圍,現在也算是都市圈的邊緣。
  人車最繁忙的中清路(從台中市通往清水),每天也是都在塞車,充滿了讓人厭惡的工業氣質。但轉進旁邊的小巷,卻又是一片又一片的稻田。即使這些田的面積一年比一年縮小,但是在散步就可到達的地方有這樣的風景,著實還是蠻讓我開心的。
  「啊,都忘了還要拿便當回去。」回到辦公室時已經五十多分了。
  下午要跟著師傅去現場,幫忙拍照。結果一點要回公司時,卻下起了超大的雨。急風斜雨,樹枝都被吹斷,連盆栽都被吹倒。到公司時下半身早已溼透,褲子、襪子無一倖免。
  不禁自嘲:上班十天,有九天在下雨。
  結果到了約定的時間,趕到現場時雨卻停了……
-  
  師傅看起來是四十多歲的大叔,工作的時候有一種職人的專業感,但聊天時又帶著一種中年男子的幽默感(不至於讓人討厭的那種)。雖然我跟他實在沒什麼好聊的,公司的八卦我也都還沒能談得上啊……
  最後我們就兩人安靜的做自己的事,他默默的施工,我在旁邊拍照、錄影。
  回到公司已經累得沒力氣了,因為施工的兩、三個小時都是站著,也沒地方坐。雖然很累,但還是被老闆抓去幫忙搬東西……
  最後坐回自己的座位時,已經累到只想放空到下班了。
  但往好的方面想:老闆搬到新的辦公室,下週開始我後面就沒有老闆的目光了。雖然我還是不能打混摸魚的太明顯,但是至少可以稍微放下戒慎恐懼的心了。
  至少,我可以大膽的換上宅砲的桌布了。
  (顯示為剛買Wallpaper Engine的人,這軟體真的超讚!推薦大家都去找來看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