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倉庫整理報告001

四月在早餐店就職後,正巧碰上了虹咲二期開播。

因此一週一天的店休,就都被我拿來寫觀後感的文章了……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選擇,而我自己也相當滿足於過去三個月充實的日子。

但也是因為這樣,一直騰不出時間整理的房間,終於在虹咲完結後一週開始動工了……


說是整理房間,但其實不是整理我自己的房間。

而是整理我家的倉庫。


原先是堆放雜物的倉庫,數年前重新改建成一間有著伴唱機的小客廳。

但隨著使用頻率降低,再加上改建時的諸多問題一一浮現……

最終它又回到了它最初的面貌——倉庫。


正如同人類歷史最初的冒險家,總是有不畏艱苦、向著挑戰前行的精神。

我也不服輸地想將它再次打造成一個宜居的休憩間。

最初的嘗試是今年春節時的事(回想起來,竟已是半年前的事了!)。

當時將兩張祖父留下來的舊書桌做了簡單的清潔,清理出了一個小區域可供我暫放筆電。

……這台自大學畢業後就一直苦無機會表現的筆電,這才久違地又被我開啟(雖然泰半時間,還是被我拿來當成YouTube或Spotify播放機而已)。


本來以為整理會繼續,結果因為工作的關係,再加上懶惰成性,整理一事就一直被擱置到了上個星期……

桌子內的東西從祖父過世後,基本上就沒人動過。

上週便把桌內的雜物清出,除了將一些具有特殊價值或尚可使用的工具留下之外,其餘的都進了垃圾袋。

一直以來都習慣敝帚自珍的我,難得的享受到了斷捨離的快感。

無奈左方的書桌變形過於嚴重,不說整理當下就快打不開了(硬是拔開抽屜時,整張桌子都快散了的感覺),日後使用肯定也是諸多不便。

最終就決定果斷地封印它,反正桌子還有另一張能用嘛。


接著時間來到今天,終於又有時間好好地清理了。

怎麼整理完反而變得更亂了?

首先必須澄清的是:這裡一直都這麼亂,前張圖尚且稱作規矩,僅僅是因為我把混亂都排除到鏡頭外了。

現在看起來特別亂,是因為我把模型的紙盒全都收到了三樓來……

但暫時又還想不到有哪裡適合保存,因此先丟在桌椅上,至少不會直接接觸地板。

這裡才是今天整理的重點,也是我接下來幾週的首要目標——儲存空間。

雖然我打算將這改造成休憩室,但家裡實際上還是有許多無處堆放的雜物需要找個家。

這個與書桌相對的位置,變成了絕佳的雜物區。


天才如我,還想到用壞了桌腳的折疊桌,直接壓在櫃子上,便成了一個現成的桌面。

雖然無法承重,但暫置小物,又或者之後有燈、飲料都能不怕沒位置擺。

而這塊則是接下來的下一個目標……充斥雙親雜物的角落。

父親的工具箱,先前施工時留下來的諸多材料等等……

整理歸類後,再移到前張圖提過的儲存區。


再在這裡擺上一張小沙發,再加上一台投影機,便能與朋友一起欣賞Live或電影了。

A區即兩張書桌。

放上筆電,方便投影機連線Live。

如果寫作遇上瓶頸,想轉換氣氛時也能來這寫。


B區即儲存區,雜物都堆在這……目前正在努力的部份。


C區則是接下來要努力的階梯式平台與內嵌的平台。

首先是先把雜物清掉,再重新油漆或鋪上布,遮住那些因為潮濕而模糊的顏色。

預計把部份模型移架此處……

但是為了妥善保存(除塵、除溼),因此可能還要再去找廠商製作尺寸恰當的展示櫃。


大部皆整理完後,便是a區。

圓桌除了方便桌遊用,也能在會客時放置飲料或餐點。

後方的長方形則是預計投影用的區域。


b區是沙發區。

考慮到我對於直接坐在地板上有疙瘩,所以懶骨頭或和室椅不予考慮。

可能會選擇自組的沙發……又或是單純把我家現有的椅子丟上去(×


c區則是更多的展示櫃……畢竟我家模型需要一個地方放。

再加上這裡有機會面客,好過我放在自己房間,除了我和狐之外基本上沒人有機會欣賞到。


通通整理完成,也許會是明年的事了。

但一點、一點地改變,不也挺有成就感的嗎?

如果接下來有新進度的話,再放上來向大家報告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