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克婭】Aqours 6th LoveLive! ~KU-RU-KU-RU Rock 'n' Roll TOUR~ <WINDY STAGE> Day.2

前言

雖然LIVE都已經是兩星期前的事了,現在再來談感想似乎有些遲……

但我還是想趁著自己未忘卻這份感動時寫下些什麼。

也許未來的某日,能夠影響了其他人,或者我自己也說不定。

再一次……

過去巡演再多場,我都只會挑千秋樂的那場買。

所以理所當然的,我在三月的時候買了SUNNY STAGE Day.2 的門票,並期待最後的這場表演會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


結果意想不到的事真的發生了:「Aqours宣佈加開WINDY STAGE,並且再次重返東蛋」

當下我也被會場內的氣氛影響了,感覺到無比興奮、萬分期待。

……但事後寫心得時,情緒冷靜下來後也寫下了「我大概不會參與吧」這樣的話。


沒想到打臉來的又快又狠(有多狠?大概是6329日圓這麼狠)

我終究還是敵不過好奇心……除了想知道這場加開的WINDY STAGE究竟有何特別,更想知道的是其他人「興奮」之情究竟從何而來。

雖然我其實是能理解的。

2020年,Aqours預計要在日本六處巨蛋巡迴演出,卻因為武漢肺炎而被迫中止。

當時許下相見的諾言,卻因為無奈的現實而無法兌現。

如今,6th去了名古屋、埼玉,再到了東京……當年被迫中止的,如今已經實現了一半。

再加上Aqours上一次登上東蛋,已經是2018年的4th了;而4th又是有著重要回憶的一場Live……

不難想見,對於水水人,甚至是對Aqours的成員們來說,這次的WINDY STAGE意義有多麼重大。


……道理我都懂,但說實話:我接觸到Aqours已經是2020年蛋巡中止時的事了。

當時的我並未對蛋巡抱持著任何期待,因此中止時也不是特別心痛,

也就導致此刻眾人感到無比興奮時,自己卻異常的冷靜。

再加上4th也好,更早之前的Live或Event也好,我都僅僅從他人那耳聞或事後再補完而已。

感動自然不可能與當下共同經歷的人相提並論。


因此這次WINDY STAGE,我覺得自己的心情像是被朋友帶去聽陌生樂團一樣。

她們說的「なんどだって約束」,並不是對著我說的。

隔著螢幕本來就已經有種疏離感,此刻卻更感覺到那股距離……


但千萬不要誤會,我並沒有因此就無法享受這場LIVE。

なんどだって約束

浦之星交響樂團的開場,配合上東蛋巨大的螢幕……

我在數千公里外的小螢幕外都能感受到80%的震撼的話,現地體驗到的大概就是800%的震撼了吧。


第一次聽見是在上一次的LIVE中,作為OPENING的BGM。

當時就覺得這BGM也太有氣勢了吧……但還真的一點也沒想到會是作為壓軸的主題曲。

這次的服裝第一眼看起來滿樸素的,但袖口的蕾絲真的很對我味,越看越喜歡。

只是這套會讓我想到スクスタ的「オールスターズネクスト」服裝。

雖然說擺在一起看時,好像就只有白色系跟胸前的金色裝飾相似而已,但就是有這樣的印象就是了……


歌曲最後一段成員們一人一句的部份特別喜歡,覺得這就是最LoveLive感的編曲。

未体験HORIZON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聽LIVE版本的了,但還是在這被老王的聲音感動到哭了出來。

不知道如何形容這種感覺比較恰當。

曲子本身給我的感覺是和諧、舒適,但LIVE版本卻多了一股躍動感,

原本聽了放鬆的心情,卻開始有點雀躍的,「ワクワク」或許是最適合的形容吧。

Future flight & ハミングフレンド

超級喜歡這幕,有夠可愛。

Future flight 沒有特別打中我,但我很喜歡ハミングフレンド。

本來就是百聽不厭的那種了,Live上各種小互動更是讓喜愛度指數性成長。

空も心も晴れるから

二年生的版本……比起快節奏的曲子,覺得在抒情歌中的ㄤ醬和咻卡更對我的胃,好比〈夜空はなんでも知ってるの?〉也是這樣的感覺。

當然不是說RKK唱慢歌就不好聽,但或許是因為千歌/曜總是給人活力滿滿的感覺,這樣的反差反而更吸引我吧。梨子的聲線給人文靜感,慢歌反而就不那麼讓人驚豔。

尤其是最後一段,ㄤ醬的獨唱更是靈魂都為之震撼的那種程度……


……以為我在誇飾嗎?很可惜,這還真的不是誇飾。

我清楚記得自己整個人往後倒在椅子上,一邊聽著一邊微微顫抖的模樣。

那是興奮融合了感動,有無數想法想要大聲呼出,但同時卻又深怕任何動作都會破壞此刻完美的緊張感。

一點都不誇張。

RUN KAKERU RUN & Love is all, I sing love is all!

兩首曲子剛好沒打到我,可能是曲風或歌詞吧。

聽完之後只覺得這兩套服裝感覺就像是スクスタ活動會出現的服裝(×

やあ!行雲流水!?

如果要替Day.2的Solo曲在心目中排行,這首絕對會是第二名。

曲風與歌詞都有種安心感,配合上老王充滿透明感的服裝,彷彿要被那輕刷和弦的節奏給吸引進藍天之中了一樣。

順帶一提,這個吉他也是我會如此印象深刻的原因之一。

老王自彈自唱時,眼神不時往和弦飄去這點實在太可愛。

讓我想起幾年前自己練習吉他時的模樣,完全如出一轍……啊,除了我不是Idol,然後也沒有老王可愛之外(哭)

不過看完這段的當下真的有股想把塵封多年的吉他再拿出來彈的衝動……

雖然兩個禮拜過後,它還在那積灰塵就是了……但之後應該會拿出來吧,如果有機會就練練這首〈やあ!行雲流水!?〉吧。

Paradise Chime


咻卡或曜的Rap其實並不算特別驚喜,但這首曲子的節奏感配上咻卡躍動感十足的舞姿實在還是上癮度十足。

尤其是間奏時的舞蹈更是僅看一次就會在腦內無止盡Replay的等級。

迷冥探偵ヨハネ

如果說〈やあ!行雲流水!?〉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名,那這首〈迷冥探偵ヨハネ〉毫無疑問就是第一名了。(你看其他人都只有一張、兩張截圖,就你愛香有九宮格)

在演唱會演唱首次公開的全新歌曲,印象裡這應該是第一次吧。

曲風跟歌詞都完美體現了夜羽的中二和善子的遜砲,光是聽著就能想像得到這樣的劇情……

善子扮演偵探調查Aqours周遭發生的事件,結果狀況擺出,最終卻歪打正著到了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啊……如果能看到這樣以善子為主角的動畫該有多好。」當下的我是這麼想的。


然後服裝……我不是那麼膚淺的人,但絕對領域……

不愧是全球百大美人小林愛香……

在開場時就發覺東蛋的巨幕實在很震撼,但這首真的是把螢幕用得淋漓盡致。

那個墮天使展開雙翼的瞬間真的是驚喜MAX。

KOKORO Magic “A to Z”

Live前幾天才在スクスタ買了這套服裝,因此聽到這首時特別有感(笑)

當下覺得沒能100%還原PV的服裝實在很可惜……

我知道你剛看完我對愛香的評論,又看到我說這種話肯定會覺得我是饞人身子的肉體廚……

但不是……真的不是……


我只是想看到愛香還原善子的天使光環而已,嗯,沒錯,肯定是這樣的。

相信我啦……

GEMSTONE “DE-A-I”

BD BOX的特典曲,之前只聽過試聽,這次是我第一次聽到全曲。

聽著特別燃,不說還以為是運動番的OP或是世足主題曲之類的(×

拿來當超英或特攝片的主題曲似乎也沒問題……

或者說……學園偶像其實就是這樣一個熱寫到不行的活動。

Next SPARKLING!!

雖然水團劇場版我只看了一次還兩次,但這首歌的印象卻十分深刻。

最愛的是三年生加入歌曲的這段,有種夢幻的神聖感。


雖然跟Live無關,但一直找不到時機說就趁此刻提一下好了。

同樣作為劇場版(同時也是動畫系列)的最後一首曲子,我喜歡Next SPARKLING!!多過僕光。

僕光給我的感受是停下腳步,回頭望向過去曾走過的道路;Next SPARKLING!!則是抬頭眺望遠方,準備要再繼續前進……


Live到這邊也差不多過去一半,確實是該補充一下正能量沒錯。

i-n-g, I TRY!!

劇場版BD的特典曲,據說是首次在Live上公開。

明明曲風跟歌詞都是療癒感,絕大多數的舞步也相當可愛……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有幾幕看起來充滿大人感的魅力……

KU-RU-KU-RU Cruller!

先前會決定買票就是因為這首曲子,SUNNY STAGE的當下也覺得十分滿足。

沒想到隔沒幾個月,這首曲子已經不再是我每日循環播放的常客了(大家都知道最近我是瘋狂Replay勝利大馬路)……

再加上這次Live在此之前已經充滿太多爆點了,這首曲子出來的當下反而沒有過去那種興奮了。

……但千萬不要誤會,我依舊為馬尾ㄤ醬悸動到不行。

Deep Resonance

本來就是自己很喜歡的曲子,又燃又帥氣。

搭配上現場的交響樂團演奏後,更是讓氣勢向上提昇,更為磅礡。

無論是歌曲後段愛香的魔法陣,還是最後的「耶~~~」都讚到不行。

說靈魂也為之共鳴一點都不為過,每次聽見這段都會激動到哭出來。


話說當下聽到這段的時候還冒出「哇,這場Live是為了愛香舉辦的是不是,怎麼從頭到尾都充滿主角感?」

但當下還真的沒想到……這場Live的主角還真的可能是愛香沒錯。

キセキヒカル

同樣是劇場版的曲子。

說來好笑,我其實有很長一段時間分不清楚這首曲子跟Next SPARKLING!!。

一直以為這首才是劇場版最後的曲子……畢竟氣氛實在很像嘛。

最後這個咬嘴唇真的太可愛了……

想いよひとつになれ

想一、東蛋、RKK……

光是這樣的關鍵字就已經能夠喚醒許多人的記憶了吧。

但就像我最開始說的,我並沒有情懷的加成。


但想一對我來說確實也是有特殊意義的一首曲子。

回坑LL的契機是μ's 3rd 最後的僕今,就此開啟了我對聲優的熱愛。

但當時我關注的主要是μ's(還有剛好遇上動畫放送的虹咲),對水團的興趣並不大。

直到某天我看見了1st上想一的片段……

然後我就在這裡了,在一年多之後聽著浦之星交響樂團伴奏的思いよひとつになれ。

雖然仔細思考,吸引我接觸的兩場Live,共同點好像都是有成員哭了出來……

所以這到底是什麼扭曲的入坑原因?我到底有什麼問題?????

smile smile ship Start!

跟Live無關,這差不多是我回坑時出的曲子,所以我一直以為它是蠻新的歌。

沒想到已經是一年多,將近兩年前的事了……竟然有這麼久了嗎……

不可思議……

君のこころは輝いてるかい?& SUKI for you, DREAM for you!

又AAO了

情報

  • 「The Blue Swell」專輯,2023年2月15日發售(收錄10曲,即前兩場間場時的BGM)
  • 6th LoveLive! BD,OCENA STAGE和SUNNY STAGE分別於今年11月2日和12月14日發售
  • 沼津地元愛まつり主視覺圖公開
  • 來年2月11日、12日,在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廣場Main Arena、3月11日、12日在幕張Messe Event Hall,舉辦EXTRA LIVE。

本來以為……再加開的LIVE已經是本日最大的消息了,殊不知……

 
從《LoveLive!Days》上開始的連載企劃,一直到今年四月的愚人節PV……

《幻日夜羽》動畫製作決定!!!!!!!!

我就說!!!我就說!!!這場LIVE的真主角是愛香/善子!!!!!

這次我終於可以說:我是從這個企劃開始(在雜誌上時)就一直關注著。

四月時也覺得「都做了這麼棒的PV了,竟然只用在這一天也太浪費」……

現在終於能夠滿懷期待的等待明年的到來了!

太棒啦!

なんどだって約束!

開場的〈なんどだって約束!〉是履行過去的約定,那結尾此刻的便是向未來許下的承諾。

無論幾次都要約好。

這一次我不再是旁觀者,而是參與其中,一起約定好的對象了。

所以……

明年的幻日夜羽也好、EXTRA LIVE也好,又或是未來的每一次相遇……

「なんどだって約束 約束しようよ そしてまた会おうね」

在那之後……

同樣都是Aqours 6th,但SUNNY STAGE和WINDY STAGE呈現的卻是全然不同的面貌。

但其實訴說的都是同樣的想法——

想與對方相見,想將這份期待傳遞給對方。

我很喜歡〈KU-RU-KU-RU Cruller!!〉這首曲子,一開始是被它獨特的風格所吸引。

但當我實際聽完全曲,並看了PV之後,更是被它傳達的意義給深深感動。


即便無法見面,但天空與海洋是相連的,

在同一片天空之下,面向同一片海洋時,

我們的心也相連在一起,而光是知道這件事就讓人感到由衷的欣喜。


我們都在適應疫情後的世界,用各自的方法。

對於我來說,很幸運的還有閃耀著光芒的妳們幫助。

〈KU-RU-KU-RU Cruller!!〉就像是止痛藥,暫時緩解了痛苦,

那〈なんどだって約束!〉就是正式的療程,從這我們才開始真正的康復。


就像是免疫系統面對藥物時的錯亂,我在一開始有意無意地抗拒這療程。

我覺得這不是面向我的Live,我認為我心有所屬,我感到矛盾……


但我的心情隨著每一個音符起伏,隨著每一個精湛的舞姿躍動,

在那些對其他人來說充滿意義的時刻,感受到了屬於自己的意義。

我在她們的身上見到了熟悉,卻全新的光芒。

是我憧憬、追求的光芒。


當ㄤ醬在最後拿下耳機,大聲地喊出「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的時候,我覺得那句話是對著我講的。

再下一次相遇時,我也想大聲得喊出相同的話。

約好了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