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克婭】Aqours 6th LoveLive! ~KU-RU-KU-RU Rock 'n' Roll TOUR~ <SUNNY STAGE> Day.2

前言

前一週看了虹咲 4th,這週則看了水團 6th。

雖然在精神上得到滿足,但身體反倒有些疲倦。

再加上星期一打了疫苗,現在還是有些不舒服……

所以這篇就不像虹咲那篇一樣逐曲寫心得、貼圖了,只挑幾個重點講吧。

畢竟都已經過三天了,官方片段、媒體照片,其他人的一手資料大概也都看過了。

為什麼要看?

先說說自己為什麼要看這場好了。

其實看這場跟看虹4th的原因,都是因為馬尾。

 

對,沒錯,馬尾。

雖然說虹4th上,燈露沒有綁上馬尾感到有些可惜;

但這個遺憾在水團 6th上就得到了滿足。

 

開場〈KU-RU-KU-RU Cruller!!〉,一見到綁著馬尾的杏樹,我就覺得這場LIVE值得了。

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曲子。

喜歡到什麼程度?

與怪物彈珠合作的PV剛釋出時,我幾乎天天聽;

封面公佈、全曲試聽、正式發售都全部follow到……以我這種懶,而且不太滑SNS的人來說,說是非常喜歡……或許都還有些保守呢。


那既然這首曲子我喜歡到這種程度,就更沒有理由錯過這場 Live了吧。


企劃中堅,企劃領袖

也許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如此,

但我作為μ's的粉絲,實在很難公平地看待Aqours(以及接下來的團體)。

 

但老實說,出道六年的Aqours無論資歷還是實力,都是企劃的頂峰,

毫無疑問是現在企劃真正的Leader。

(會這麼說是因為:繆出道六年,開了六場Live之後暫停活動;水出道六年,即將邁入第七年,但Live數量遠遠超繆)

 

而這經歷與實力,毫不意外地就反應在Live的表演上了。

就拿經典一單〈君のこころは輝いてるかい〉來說,

幾乎已經分不出來到底是在播CD還是現場唱了,動作也能做到與動畫PV幾乎一模一樣。

這沒有無數次練習,加上豐富的舞台經驗還真做不來。

最讓我驚豔的就是咻卡咻的跳馬,雖然對其他支持水團多年的粉絲來說可能並不算意外,

但我還是第一次在Live上看到,驚訝與驚喜之情實在難以道盡。

 

虹、星的Live我也都看了幾場,

就算她們每個人的表現都已經算得上是相當傑出、優異了,但都還離Aqours有一段距離。

(不過相信在幾年之後,虹、星肯定也能夠成長到青出於藍的)

 

迷因產生器

看〈SUNNY STAGE〉第一天的歌單中出現了二年生+黛雅的Solo曲,

大多數人就都猜到隔天會出現那首突破四百萬次點閱的神曲「コットンキャンディえいえいおー!」。

果然當天就在一片驚呼與歡笑之中出現了……

而且更出人意料的是連有紗姊都出場伴舞。

再加上道具之多,甚至有勝過愛愛,成為本曲焦點之勢。

 

在我看來,這一方面得益於水團成員無一例外都是綜藝奇才之外,

也是因為她們有著足夠經驗,深獲官方信賴,才能夠放心讓她們在萬人面前恣意玩梗吧。


撇除掉像AAO這種官方安排發病的環節,整場Live也有無數讓人忍不住笑出聲的意外。

在我看來,這種讓人記憶深刻的瞬間,也就是Live最讓人難以抗拒的魅力吧。

好比最後MC時,成員們順序發表感言。

ㄤ醬講完之後向觀眾道謝:「飾演高海千歌的伊波杏樹。非常感謝各位!」

結果一旁的RKK大概是真的冷到意識不清了,竟然跟著一起鞠躬;一年生的三人見了也毫不留情就直接笑了出來。

像這種無傷大雅的意外,在Live中還有很多。

像是在AAO之後就被傳染了,只要找到機會就要AAO一下的其他人。

還是唐突的修羅場。

這些對我來說,就是真正感受到偶像魅力的瞬間。

同時,也是Live最有趣的地方。 

 

韓國女團?!

雖然在數週前的〈OCEAN STAGE〉就已經聽朋友說過,但實際看到時還是覺得驚訝到不行。

與平時偶像的演出服裝截然不同的風格,甚至感覺有些像模特兒在時裝秀的感覺了。

雖然我本人(理所當然地)沒在關注韓團,

但無論是自己第一印象,還是幾位朋友都如此認為……

我應該可以暫時把這種風格稱為「韓團風」吧?





從〈Aqours Pirate Desire〉、〈Daydream Warrior〉到〈スリリング・ワンウェイ〉,

連續幾首歌曲都是讓人覺得燃到不行,同時又被九人帥到不行。

單靠文字實在難以傳達這種強烈的衝擊力,所以即使是懶惰截圖的我,

還是奉上了幾個我覺得最精彩的瞬間。


好比RKK微笑加抬頭的瞬間:

View post on imgur.com

或是咻卡咻的旗子被她帥到忍不住貼上臉,但咻卡咻卻甩開,並露出更燦爛的微笑:

View post on imgur.com


無論是舞台服還是MC中的禦寒外套都不難看出,其實當天相當冷。

過程中也偶爾會聽見不知道是誰的抽鼻子聲音。

 

據現地回報,當天入夜後大概只有5度左右,講話都會吐出白霧。

因此也出現了SWW冷到不想脫外套之類的狀況(×


不得不佩服九人的專業。

對絕大多數的人來說,不要說5度了,穿著會露出大腿的裙子在15度的氣溫下活動就困難無比了吧。

但九人除了MC之外,幾乎都是穿著不太禦寒的衣服;

結果九人反過來時常關心台下觀眾會不會冷到……這樣的行為就夠暖了吧。

 

不過也是在看網上討論時,偶然見到有人在分享西武巨蛋(本次Live場地)的神秘狀況:

「冬冷夏熱,明明是室內但會被太陽曬,下雨還會飄進來的奇妙場地」

難怪SWW說下次也說想辦在暖一點的場地,或至少等沒這麼冷再說。


巨蛋

我對水團的熱情相對較晚才被點燃,2020年水團預備要蛋巡時我並未關注。

結果大家都知道……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巡迴被迫中斷。

這年對水團來說,對整個企劃(當然,對全世界)都充滿了挫折的一年。

 

因此當Aqours在Live結束前,宣佈加開場將再度回到東蛋時,

身邊喜愛水團的朋友無一例外都相當興奮。

畢竟這就是兩年前最初的規劃,只是推遲了兩年才得以實行。

 

其中看到了一段評論,讓我也深受感動:「一點一點把當初失去的給奪回來。」

讓人想起動畫中三年生,在重回LoveLive時的狀況。

 

雖然那些過去的時間並不會返還,但Aqours在這兩年內也並不是停滯不前;

更加適應疫情後的演唱會狀況後,經驗得到積累,肯定會帶來更加精彩的表演。

 

雖然因為時間加上經濟因素,Windy Stage我大概不會即時參與。

但這一次 Live無疑讓我更加喜歡 Aqours,對LoveLive這整個系列的愛又再度增加了……

雖然很開心,但苦的就是我的錢包了。

 

後記

在看完這場Live之後,我就把現役3團的Live全都集齊了,也算是解鎖了小小成就。

接下來要說的跟Live關係不大,就只是單純碎唸罷了:

 

誠如前述,自己心中μ's的地位崇高,其他三團難以企及。

也因此在討論其他三團的成就時,總是難以公允。

尤其是面對 Aqours ,這個活動中最資深,同時也是直接繼承了μ's「羽毛」的團體。


但從Countdown LoveLive以來,這三個月內看的數場Live、生放或其他內容,

都深深感受到 Aqours 所散發的光輝,所展現的魅力,早就已經與μ's不相上下了。

自己也無數次在他們的表演中獲得感動、樂趣,

那既然如此,我又有什麼理由認為她們永遠都不如μ's呢?


就像スクスタ劇情裡,千歌說的:「懷抱著憧憬也沒關係。」

在我心目中,μ's依舊是毋庸置疑的第一名。

但Aqours也能是第一名。

相信在不久之後,虹咲與Liella!也能成為第一名。


誰說……「最」喜歡只能有一個呢?

\發出了黑色雙馬尾女孩的聲音/


【點我看更多LoveLive文章】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點這請我吃塊Pizz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