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回憶

沉浸在一人的世界之中時,突然發現了一個有趣的事實。

 

虹咲動畫第二季預定2022年開播,Superstar第二季則預定2023年。

兩部動畫皆以高中生為主角,而且相當有可能隨著劇情的進展,成員勢必得面對「畢業」這件事。

但……無論是虹咲或者是Liella!……距離她們畢業的時間,都比我距離自己高中畢業的時間更近。

 

此刻我對高中生涯的印象,已經不單單是自己親身經歷的那三年;

而是畢業後五年半間,從影視、文學,甚至是自己的回憶中反覆美化而成的「虛構作品」了。

 

所以我時常會忘記,自己的求學生涯並不像這些作品中所描述的五光十色,

每一日都散發著彩虹般的色彩。

 

更多時間是像今天一樣,頂著陰雨,擠進濕漉漉的公車。

避開其他人的傘,也小心地別讓自己的傘弄髒別人。

並排的日光燈,毫無生氣地將教室染成一片慘白。

先是聽見同學在走廊收傘、甩落雨滴的聲音,接著看著他們狼狽地走進門。

平凡無奇的一天。

 

偶爾,午後陽光會從樹葉間撒下,溫暖的金黃色充斥著教室。

如果此時身處美術教室,肯定會讓人文思泉湧吧?

但我卻坐在那,望著陽光發呆,忽略老師在台上講解公式與解題技巧。

偶爾一陣風吹過,光與視線隨之動搖。

平凡無奇的一天。

 

有時,晚霞在城市邊緣抹上鮮艷的紅色,空蕩蕩的教室與逐漸遠去的人聲。

有些人還在操場上打著球,但大多數人都收拾書包,準備趕車。

或許是像我一樣回家,或許是準備去水利大樓補習。

看著一輛又一輛公車駛離,滿載著疲倦卻又輕鬆的學子。

校園像石子落進水中,平靜後的躁動,終歸平靜。

平凡無奇的一天。

 

在文華的那一千多個日子,這樣的枯燥才是常態。

但在數年之後,我能夠不費吹灰地回想起那些璀璨著、閃耀著光芒的時刻,

卻要花費數倍的時間,才能稍微窺見日常的點點滴滴。

 

也許,這代表著此刻經歷的一切令人埋怨的日子,都會在數年之後消散。

屆時,我也只能回想起那些閃耀著光芒的璀璨時刻。

如果我選擇相信這件事,那麼此刻該做的,就不再是怨天尤人,

而是去挖掘、去探求、去追尋那些時刻,並等待時間洗淨其餘煩惱。

 

寫下文章的此刻,我卻又再回想起了那些枯燥的日常。

在車廂中搖晃著,望向某個特定的位置,總是有一位固定的乘客坐在那。

擅自認定那些萍水相逢的過客,成為自己三年日常的旅伴。

 

見到了朋友進入教室便上前搭話。

也許是討論早自習的小考,也許是借昨天的作業來抄,

又或是,單純分享昨天看到的笑話。

 

沒趕上平時的班次,只能改搭另一台。

從司機到乘客都與平常不同,格格不入彷彿在刷卡上車的同時進入了異國。

忐忑與刺激,融合了一整天的疲倦與返家的雀躍。

 

也許,那些枯燥的日常,也都有各自的、微小的璀璨也說不定?

-----

喜歡我的文章嗎?那就請我吃片Pizza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