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這是我一個人要努力的事

原本只打算發在臉書上,但臉書自從前幾次更新後就會有吃文的狀況,

發文功能像是被火車撞過一樣爛,所以還是來這邊更新。

(順便混一篇文,何樂而不為?)



覺得自己最近對 LoveLive 的心情有了微妙的轉變。

當然喜歡的程度並沒有改變,單純是跟過去喜歡的方式有些不同了。

 

好比說,過去我其實只有關注動畫,以及二次元的 μ's 。

但現在我會買週邊、看 Live ,偶爾還會跟生放。

可以說重心從二次元,轉到三次元了。

過去關心的是妮姬放閃的日常,現在更喜歡看さゆり跟Liyuu貼貼。

曾經同感於穗乃果的失落,前陣子也擔心起了きんちゃん的狀況。

……有趣的是,不只是關注的從二次元變成三次元而已。


過去,甚至不用到 13 、 14 年那時候,就去年吧……

我還說過自己只會關注 μ's (因為經濟上的緣故),

但現在我家中有全套虹咲「虹色Passions!」的模型,接下來也打算看 Liella! 的 Live。

甚至沒有 μ's 出場的 COUNTDOWN LoveLive 都已經在預定的行程之中了……

 

自己喜歡的世界觀被拓展了,能夠享受、喜愛的事物變多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有一點失落感。


這種事也發生在跟其他人的互動上……

大概三個月前(吧),我還在抱怨:「身邊都沒有人能聊 LoveLive ,一個人看動畫卻沒人能討論實在好可憐。」

現在身邊有一些人(雖然還是不多),懂我的梗,也很捧場。

偶爾還能夠認真的聊劇情,暢談想法。

甚至自己之前做的圖,分享到社團也都還有不錯的迴響……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還是……忘恩負義?貪得無饜?

……總之就是無法滿足於現況,總覺得有哪裡不太滿意。

 

也許這種想法是正常的吧。

但因為我沒有能夠討論這種問題的人在身邊,

所以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在某個時刻遇上跟我一樣的想法。

 

「我現在很幸福了,但卻因此感到不幸。」

好悲哀,但是卻是我現在的寫照。


今天早上我不知道想起了什麼往事(已經忘了),

覺得胸口有點悶,想向朋友訴苦,但想了想,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

「這是我一個人要努力的事。」


然後我突然意識到,這是我前幾週在動畫瘋看到廣告寒蟬卒的片段。

禮奈一邊買膠帶、鋸子,一邊說著這是禮奈自己要努力的事(指殺掉莉娜)。


雖然想不起來早上想到的究竟是什麼事,但應該八成大概不是殺人。

所以各位可以先把報警的那支電話放下了。


只是回想起這件事,自己稍微有些難過。

因為我發現自己在正踏上雛見澤悲劇的第一步——封閉自己,不願與人坦白自己的想法。

雖然知道這件事,但要像故事裡的圭一,全然的相信夥伴

……果然還是很困難。


我能作到最大程度的努力,就是像現在這樣寫下這些文字給不知道對象是誰的你。

也許是未來的我也說不定。

 

自己正處在一個不好不壞的狀態。


說糟糕,倒也不至於。

不用煩惱三餐,錢也都還夠花。

要看電影、動畫都能夠輕而易舉的達成,

每個月買書、買週邊、課金等等娛樂的開銷也沒少過。

真要說沒朋友也有點過份,畢竟還是有不少人願意聽我說話。

 

但同時卻又稱不上好。

沒有明確對未來的目標。

無法定下心做一件事。

表面上是說不想打擾其他人,但實際上是害怕自己開了口卻被冷處理。

在自己喜歡的事上,也做不到自己想要的成效……

 

老實說,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誰會喜歡啊?)

不滿意現況又無力改變未來(沒有能力或沒有動力),

腦海浮現回憶的頻率就會變高。


成天沈浸在過去之中,妄想著過去有多快樂。

十足的老人日常。

就算少年老成,也不該是以這種形式未老先衰。

 

一定要找到方法解決這種狀況,一定要。

 

題外話,每天下班都會看到花陽跟凜衣衫不整的。

凜的上衣脫到露出小腹的程度,花陽則是整個屁股露出來。

我不知道這是正常的嗎?

還是我應該先把她們兩個分開來一段時間。

同時,在臉書看到其他人討論SIF的歷史照片。

所以我就來貢獻了一張,來自七年前,穗乃果想跟我一起睡懶覺的截圖。


歡迎利用RSS、粉專、噗浪追蹤我的新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可以點擊下方的拍手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