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ラブライブ!Solo Live! collection Memorial BOX Ⅱ 開箱!

前言

雖然說現代人聽音樂,多半都是使用線上串流了。(再不然,YouTube也能夠免費聽)

但我相信肯定還是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喜歡能夠摸得到、看得到的實體CD吧。

新專輯姑且不論,在線上串流還不流行時發行的專輯,更應該要買一張實體的吧。

 

……我就是用這樣的理由,說服自己買下了這組「ラブライブ! Solo Live! collection Memorial BOX Ⅱ」的。


開箱!

開箱小資訊

商品名:ラブライブ! Solo Live! collection Memorial BOX Ⅱ

發售日期: 2014 年 4 月 2 日

O榜上榜兩次,最高當週第 8 位;初動銷量 14725 張


這張專輯發售在 4th LoveLive 之後,動畫二期之前。

這點便體現在整體的視覺設計上……

收藏盒是以一期OP〈僕らは今のなかで〉為主題;

專輯封面則是跟 4th 一樣,以〈Music S.T.A.R.T.〉為主題。

收藏盒

真姫にこ絵里希

凛花陽海未

ことり穂乃果

(特別請ことり出來當模特兒介紹本次開箱)

收藏盒的圖繪很好看,搭配上這些曲子也是滿滿的回憶。

就是三面各一張圖的設計有點不方便。

如果像我一樣,沒有買到店舖特典(例如安利美特特典便是這張圖的毛巾),那麼想看到整張圖,勢必就得買三份了。(不對)

正上方則是簡潔的μ's與專輯名稱。


小冊子(BK)

在看重點的CD之前,先來看看隨附的小冊子吧。

小冊子的封面給人一種相當華麗的感覺。

前半部份是聲優、角色的圖片,以及成員們對這張專輯的感想。

服裝跟 4th 一樣都是〈Music S.T.A.R.T.〉。

後半部份則是歌詞,歌名前的星星顏色則代表曲子的C位。


就如文章開頭所說,專輯發售時間介在動畫一期、二期之間;

再加上更早之前還有一張 Solo 專輯,

因此收錄的曲目就是四單、成員雙人三人專輯、動畫一期的曲目。

 

說了這麼多,來看看專輯吧!

九張專輯一字排開,我的桌子都放不下了……


接下來一個一個成員地來看。 

矢澤にこ〈ももいろ♥えがお〉

小泉花陽〈若草のSeason〉

東條希〈バイオレットムーン〉

西木野真姫〈SCARLET PRINCESS〉

星空凜〈Ring a yellow bell〉

園田海未〈蒼の神話〉

南ことり〈純白ロマンス〉

絢瀬絵里〈アイス.ブルーの瞬間〉

高坂穂乃果〈orange cheers!〉

即便不懂日文片假名,光讀漢字與英文,應該也能意識到這每張專輯都與「顏色」有關。

沒錯,這每張專輯都是以成員的應援色來命名的。

例如にこ的就是「桃色」、花陽的「草色」、希的「紫羅蘭色」、繪里的「冰藍色」……

 

CD封面的設計,雖然每個人都大同小異,但依舊在「顏色」上有所差異。

這就不得不提ことり了……應援色是灰色,但因為不好表現所以大多數週邊都會變成白色。

像這邊CD封面,基本上就變成了沒有顏色……倒是呼應了CD名稱的「純白」呢。


另一方面,在我嘗試把音樂保存到電腦時……

意外的發現希 Solo 專輯的標籤似乎有誤。

不知道為什麼全部都變成繪里了……

但按播放,每一首也都確實是希唱的沒錯。

 

官方想推繪希也不能用這種方式啊。

我本來就吃這對,不要這樣傷害我好嗎?

現在我要把這每一首標籤改掉,然後再重新擷取一次繪里的CD了啦……(哭)

 

後記

整體而言,這張 Solo 專輯算是相當樸素,並沒有之前開箱過的精選輯來得豪華。

不過考量到我入手的價格,每張專輯平均下來甚至不到 100 元,

便覺得倒也是一筆不錯的買賣了。


推薦給:μ's箱推的人、想收藏年代物的人、一首歌重複聽個十遍也不會膩的人。

【點我看更多開箱文】

【點我看更多LoveLive文章】


歡迎利用RSS、粉專、噗浪追蹤我的新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可以點擊下方的拍手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