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oveLive Best Album Best Live! Collection Ⅱ 開箱

 前言

十月份的薪水因為連假而遲了兩天才發下來,但我的購物慾並沒有因為連假而延遲,反倒是因為有更多時間握著手機,而大大的加強了按下「立刻結帳」的可能性。

總之,今天要來開箱的是 μ's 的第二張精選輯 LoveLive Best Album Best Live Collection Ⅱ (超豪華限定盤)

 

Best Album Best Live! CollectionⅡ (05/27,15)

這張精選輯共有三張CD,曲目收錄動畫一、二期的片頭片尾、插入曲,還有截止至2014年底的小分隊「Printemps」、「BiBi」、「Lily White」除特典外的所有單曲。還額外加入了PSV遊戲《學園偶像天國》中的Remix版本,總計46首曲目。

 而這次準備開箱的豪華限定盤,除了本來就有的三張CD之外,還加上了特製包裝盒以及許多值得珍藏的週邊。

開箱!

開箱!

隱藏在那層薄薄的保護墊之下的,若隱若現的粉色線條與九彩星星……就是我們這次開箱的主角。

而另外一邊被泡泡紙包覆著的,則是下一篇文的主角。

上方視角

盒子雖然沒說很重,但拿在手上,能真切的感受得到四十多首歌的重量。(啥)

右下角特寫

右下角寫著三張CD收錄的曲目,還有特典的幾個項目(接下來會開到)

左上特寫

μ's Best Album Best Live! Colletion Ⅱ……對不起,腦粉如我,看到這幾個字眼真的沒能忍住。

接著,我們就把它給拆開吧!

拆掉塑膠套

盒子是有點油性質感的,摸起來感覺很舒服。

ラブライブ!School idol project

掀起上蓋之後,下層的四邊分別繪製著——

小鳥、穗乃果

這套Kira-Kira Sensation 的舞台服,作為這張精選輯的插圖確實很適合。

因為專輯收錄以動畫兩季的歌曲為主,而μ's最終又以 Kira-Kira Sensation 一曲在LoveLive上封神(比賽比到出來安可還不夠神嗎?) ,所以這套服裝跟精選輯一樣也有著「集大成」的感覺。

妮可、海未

初看只覺得這是什麼神秘組合?

但想到德井三森就一切合理了。(原來是MH組)

希、繪理、真姬

真三年級組

花陽、凜

老夫老妻組

看完各種CP,該來看看內容物了

精選輯本體

因為下面的保護墊位置跑掉,所以這隔層變得傾斜。

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特殊設計,有一種博物館陳列館藏的感覺(笑)

精選輯正面

因為放在檯燈底下拍攝,這個角度正好讓光線從上打在穗乃果身上——

再搭配上眾人高舉起手:「輝きを待ってた~♪」(光輝的未來等待著我們)

我覺得這樣的意境很棒。

 

我們先來開剩餘的其他週邊,這張專輯則作為壓軸吧。

週邊

移開上層的紙板之後,是豪華限定盤才有的幾項週邊。

羊駝卡片夾(正面)
首先是這個羊駝卡片夾,不知道為什麼只有母的這隻(對,她是母的)。

羊駝卡片夾(背面)

背面則是用來放卡片的地方。

當初跟同學聊到買模型時,我跟他說:「你不會覺得收了小鳥,就會想把她的朋友也收下來嗎?穗乃果收了,海未收了,不會覺得想連繪海的繪理也收嗎?繪理收了,有道理不收希嗎……」

「你乾脆說收了小鳥要連理事長也收好了。」他吐嘈道。

我想了一下,如果真的有理事長的模型,我應該會考慮吧……

但我還是對他說:「我可以先考慮收個羊駝的。」結果真的先收到羊駝了。

精細纖維紀念浴巾

這個則是我捨不得拆開的東西……

將浴巾打開後
浴巾展開後快要有一個JK的身高。(這什麼危險的度量衡)

上面寫著「Make our dream alive!」也就是LoveLive最經典的那句宣傳語「實現吧!我們的夢想!」(同時也是動畫第一話的標題,可以看我寫的這篇文

上面則是動畫的各張專輯封面……我想它應該是用來提醒你還有哪幾張專輯沒收到用的。

Wonder Zone

Pure girls project
本命多留一點版面。(而且這張專輯我有收,詳情可見之前的開箱文

特大耳機防塵吊飾(正面)

我忘了拿東西做比例尺,所以只能用口頭描述的……

我的手機是三爽的 Note 10+,約是16公分×7公分,而這個防塵吊飾硬是比我手機大上兩倍。

特大耳機防塵吊飾(背面)

正面一樣是 Kira-Kira Sensation ,背面則是六單 Music S.T.A.R.T!! 的服裝。

現實中,這套服裝2014年時跟著μ's成員登上崎玉超級體育館(SSA),隔年還有來過台灣展示。(不過這是我收集資料才知道的事。如果讓我早五年知道這件事,我一定……)

小鳥

小鳥

本命當然要多留一點版面給她。

接著,就是這次最重要最重要的精選輯了!

正面

不厭其煩的再玩一次光線梗。

不過這張圖真的好美,剛剛沒提到,這張上面穿得是僕らは今のなかで的舞台服。

LL大會結束,μ's帶來的安可曲就是這首。從動畫第一季第一集連接到第二季最後一集的頭尾呼應。

背面

列舉著三張光碟的歌單。

下面的小圖是穗乃果的學生會長之歌(笑)

歌詞本和CD光碟

迎面而來的是一張CD和一本厚厚的歌詞本。


這個設計很有趣,最左邊那張其實是扣在第二張CD上的。

但比較可惜的是,這三張都是一樣的封面。(而且,對,沒錯,又是同一套)

歌詞本正面

歌詞本反面

以前看LL時候對三次元的聲優、Staff一點興趣都沒有,現在雖然對Staff或是動畫製作的流程依舊沒有多熟悉,但是這些重複出現的名字,都在我心中有了一定的份量。

當然μ's的九位聲優——新田惠海、南條愛乃、內田彩、三森鈴子、飯田里穗、Pile、楠田亞衣奈、久保由理香、德井青空,在我心中也有不亞於動畫中的九位μ's成員的地位。

再次表達深深的感謝。

歌詞本其中一頁「Wonder Zone」

本命Center的歌當然得特別放一頁。

歌詞的下方會有演唱者的小圖示,而C位也會很貼心的幫忙標記出來。

最後,再次列出收錄的專輯

再一次貼心的提醒妳還有什麼沒收到……

 

傳說

在還沒入手這張精選輯之前,就已經耳聞過它的傳說了……那就是「內田彩預言事件」!

 

彩彩曾在2014年的時候說過:「希望2015年時能達到Oricon榜第一名。」

結果這張2015年的精選輯就帶著μ's到了Oricon榜首的位置。

而這個榜首的份量究竟有重大呢?

以角色名義發行的專輯當中,在μ's之前,只有「輕音部 K-ON!」曾經獲此殊榮。

而這張專輯也得到了日本「金唱片」,在口碑與銷量上都有所見證。


對我自己來說,LoveLive 的重要性實在沒必要我再多說一次(你光去看看這兩個月混蛋寫了多少篇LL系列文就知道了)。

而這份精選輯的曲目,大多都是我最熟悉、最喜愛的曲子。雖然我的耳朵比較遲鈍,但是勉強也分辨得出來串流音樂與CD的差異(或者是只是我的意識投射,但那不重要),光是能聽到無損、原聲就值得了。

而且,現在的我再購入μ's週邊,最大的意義還是表達支持……即使沒辦法傳達給五年前的她們,但依舊希望在我欣喜的寫下這些文字後,能讓這些文字再傳達給其他人LoveLive、μ's的美好。

如果有人能因此對她們產生興趣,或者是因為這篇文而對這張精選輯心動,那對我這一介小小的LoveLiver來說,就是最值得開心的事了。


【更多LoveLive文章請點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