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雜談】買了劇場版公式設定集

今天終於收到了一個多月前訂的書。

Q:試問這三本書的共同點

由左至右分別是 LoveLive!Days 雜誌(19期)、克蘇魯神話、LoveLive! The School idol Movie 劇場版公式設定集。

在我開始講主題的公式設定集前,先讓我抱怨一下。


不知何故,博客來出貨速度越來越慢了……

之前好歹也能在同一個月出貨。現在20期都出貨了,19期才到我手上。

資訊慢一步是小事,畢竟我平常都有固定的平台追資訊,倒不需要靠雜誌來補。

但上面各種投票企劃,截止日是前天……就算我每次都只參與其中的一小部份也還是會覺得失落啊。

 

抱怨完畢,說回劇場版公式設定集

日文版早早就絕版了,但簡中版一直都有貨。

基於收藏的心情,當然是比較想買日文版的;

再加上也沒有急著需要,便想說搞不好哪天會在網拍看到。

結果上個月為了湊千元優惠,就把這本簡中版加進去了……

 

結果……

比想像中的方便。

果然直接讀中文還是比讀日文猜意思簡單地多。

雖然我之後大概還是會再買一本日文版就是了。

 

老實說這本真的滿推薦的。

看著監督京極尚彥、系列構成花田十輝、角色設計室田雄平講解劇場版中的巧思及構想。

中間畑亞貴對插入曲的想法,藤澤慶昌對配樂的解說。

光這些部份,對喜歡劇場版的人來說就相當值得了。

再加上這本書完成是在 Final LoveLive 之後,眾人在談論時更多了一種「總結六年來的所有」的感覺。光是京極監督的採訪,我就讀到好幾次忍不住落淚。

 

花了一個下午,還沒把整本看完就是了。

一方面是因為自己一邊讀一邊寫東西,二方面是因為自己一邊讀一邊看電影。


寫了些什麼呢?大多都是一些關於電影的考據。

像是

真姬一直以來用來紀錄樂曲的筆記本,跟亞理沙升上三年級後視同一個封面。

有沒有可能是代表亞理沙擔任了兩人團體中的作曲?

 

或是京極監督、花田編劇對高山南飾演的女歌手,其真實身份的講解之類的。

未來整理完之後,再把舊的劇場版心得考據寫得更詳盡一點。

 

自己也紀錄下了一些比較不那麼重要,但對我自己來說卻意義非凡的點。

花田編劇的兩段訪談中,他分別提到了

「LoveLive系列的規則:不會有專業人士。」

「LoveLive!一期結尾以校內演唱作結,是因為當時不確定有沒有第二季。」

第一點我在八月中的「永不完結的青春?看 LoveLive 中的青春命題」中有提到:

在劇場版之後以偶像出道的A-Rise,從此在系列消聲匿跡,

很大的可能便是 LoveLive 只想專注在「學園偶像」,因此刻意排除了真正的偶像。

 

第二點我不記得當時究竟發在哪了,可能是某個討論的留言吧。

但我當時指出:μ's、Aqours 一期結局之所以差異如此之大,便是因為 μ's 有意在一季之內把故事說完整;而Aqours顯然想留有一手,打算等到第二季再來交待。

因此μ's選擇一個首尾呼應的模式,從第三話的空無一人到第十三話的座無虛席;而推動故事前進的廢校問題,也在十二話就得到解決。

相反的Aqours在十三話之後,嚴格來說只讓千歌找到了自己的光輝,不再追尋μ's的腳步;但廢校等等問題就都還未解決。

 

雖然這樣講好像是想強調自己有多厲害。(但其實也不厲害,這都是好幾年前的動畫了)

不過讓我感到興奮不已的,其實就只是單純發現「靠著自己思索出來的答案,竟然跟負責編劇的花田十輝如此接近」,這件事讓我感到特別開心。

這代表我確實在某種程度上,相當理解這部作品想表達的,以及他背後的脈絡。


總而言之,礙於時間的關係,我還沒全看完。

之後會找時間一邊看、一邊對照電影、配樂與插入曲,好好細心體會一番。

然後再重新寫成劇場版二次考察之類的文章。

 

開始考慮是不是也要買簡中版的TV動畫公式書了。

之前入手那本日文原版,只稍微讀了一部分而已……


【想看更多LoveLive文章請點我】

關於最一開始問的那個問題,答案是:

三者都涉及了宗教狂熱。 


歡迎利用RSS、粉專、噗浪追蹤我的新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可以點擊下方的拍手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