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義務役日記:第五週紀錄 (3/21 - 3/24)

3/21

20:08

今天進來的早,六點甫過,人就已在營區中等待、排隊,但因為換了新的體溫量測機,因此入營的速度還是被拖到了一下。

回想起來還是蠻蠢的。

原先入營門時會有四、五位班長量測體溫,但那週開始突然多了一台「自動量體溫機」。

理論上來說每個人都只要走進去,靜待幾秒就能測出來……但問題是,以前是「四、五個」班長,現在是「一台」量測機。每個人測的時間或許變少了,但等待前一個人的時間卻被大幅增加。

不過整體而言,難得算是輕鬆地漫步進來,再進到寢室悠哉地寫大兵、和其他人閒聊。

像是老大說肉圓把衣服放到他的「車頂」,我便提醒他,不要在半夜把我們的床開走。

進來在換衣服時,肉圓把他的衣服丟到上鋪.老大的床上。

老大見了就說:「欸你不要把你的衣服丟到我的『車頂』啦。」下一秒才突然意識到自己口誤。

「你是不是想開車想瘋了?」我問道,「你不要半夜把我們的床突然開走欸。」

「明天班長來看就發現寢室少了四個人,」老大說:「然後發現我們昨天晚上開著床出去繞了成功嶺一圈,早上停在停車場。」

明日考試項目:

上午手投;下午3項體能。

20:52

提早上床,因為明天要鑑測。

但出門刷牙時,被班長抓到沒穿外套,站在門口唸:「出寢室要穿外套」六十次。

另外一位同學站在前門唸「出.寢.室.要.穿.號.碼.衣」五十次,字與字之間需間隔一秒。

與其說是處罰,到後來我們都在堆疊數量,然後讓下一個受害者變得更加痛苦。

3/22

08:31

鑑測第一個項目:手投,算是相當幸運地通過了。

投出26公尺,但太用力,順勢就摔下去,大半身子都露在軟墊之外;連長去詢問是否要重投,鑑測官表示剛好低頭沒看見,便僥倖通過了。

12:42

結果野投兩次,都以些微之差閃過窗框,如果有第三次機會,沒準能投進也說不定。

投擲有兩次機會,第一次沒投中還能再投一次。

本意是好的啦,但是重投的是被放到全部人投完之後再投。

我覺得調整力道、角度這種是如果拖了十幾二十分鐘,就跟第一次投時沒有太大差別了。


午餐一樣是我們撤收,因此休息時間又變得更少了。

只希望等會的3000m能順利跑完。

這件事我們打飯班一直很不滿:說是因為我們在測驗比較辛苦、忙碌,所以讓免技測的人去代替我們抬餐、打飯。但他們打飯就等於我們加菜的福利沒了。

結果我們還是要洗碗收拾,縮短自己的休息時間,下午還要去測驗。

為什麼不讓他們從頭做到尾呢?


18:58

下午的兩項體能(3000m因為雨勢停辦,延後到明天)。

伏地挺身:40下

仰臥起坐:36下

而幫忙測驗的一連的九號,他的話兩次測驗都不合格。

這就是一個互助的測驗,我跟他在一開始就很有共識。

但他那個成績我真的連加油添醋的餘地都沒有……,再加上測仰臥起坐時,他們班長就站在旁邊看著他「七上八下」……啊,應該說「七上不來,沒有第八下」。 

我真的很無奈……


3/23

一早起床好像有點小感冒。

9:07

3000m 18分10秒 完賽!

我記得我在練習三千時,一直把這比作「海未的魔鬼訓練」。

所以我跑到最後是用:如果連這點程度都跑不完的話,又怎麼能說自己是μ's的粉絲呢?在鼓舞自己的。

也當作是未來去了聖巡時,能夠輕鬆往返明神男坂五趟的鍛鍊。(不過現在突然發現淡島神社那段好像更難跑……)

 

12:02

跑完之後,緊接著考學科,只花了5分鐘就寫完了,真的很簡單。

回頭說三千,繞著中正堂跑,最初的速度有點快,差點追不上,但馬上恢復原位後,便能夠順利地跟上部隊……至少前幾圈是這樣啦。

後來打算要脫隊時,卻被三連的擋住,一直到最後一圈半才到最後面慢慢跑。

一度以為沒辦法跑完。

對,中途跑到一半腳整個酸痛到炸開,很想放棄。

但這得多謝隔壁連沒品的行為(他們跑外圈,但一直往內圈壓;原本是四路跑的,被他們擠到剩兩路),因為他們一直擠進來,我根本沒辦法在不被人撞到的狀況下脫隊……。 


刺槍很快就結束了,前面的那位依舊慢半拍。

午餐撤收又是由我們來。

再次抱怨。 


13:01

洗完碗回到寢室坐下時就已經只剩20分的時間,兩隻腳都還沒機會好好休息,等等又要走上單戰場。

同一時間,免技測的人員只要在寢室安穩地睡覺,等等再和我們一起走上去就好。

再再次抱怨。


17:00

老大中午時鼓動其他人一起在單戰時裝病。

一來是因為已經練了,不想讓努力白費;二來是想證明自己真的有能力完成。

早上最困難的3000m都過了,單戰又有什麼問題呢?

這件事讓我對這群人印象瞬間大扣分,而且也相當不滿。本班18人,扣除掉兩、三人本來就免測,當天臨陣脫逃的人竟然有十來個。

我們原先預定好的分工全部打掉重來,還要臨時跟二班的人併成一組。

最後本班只上了六個人吧,從這件事之後,我對同梯的印象真的是一直維持在一個很糟糕的狀況。(但反過來,對於有一起測完的同梯好感度就大大增加了)

17:48

結果上去太緊張,第一戰就卡關了。

後來有漸入佳境,最後雖然稱不上完美,但至少完整地結束了。

20:45

結束了大部分解+結合的加強訓練。

明天的測驗應該能順利結束,下午、晚餐就能和狐見面了!

有的時候會和其他人感到疏離感。也許真的不是被排擠,而是我自己對其他人感到厭煩。

3/24

這天沒有紀錄。

但這天是打靶+機械訓練(分解+結合+驗槍),除了打靶因為雨勢過大,根本看不到東西之外,蠻順利的度過了。 

「上一篇」義務役日記:第四週紀錄 (3/14 - 3/19)

「下一篇」義務役日記:第六週紀錄 (3/29 - 3/31)

Photo by Dominik Sostmann on Unsplash

因為當週沒有拍照,所以找別的圖來頂替,順便分享自己與朋友的對話——

點圖片可以放大

我要申請國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