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義務役日記:第二週紀錄 (2/27 - 3/5)

2/27

07:05

在雨中取餐,一行人換上雨衣,但雨立刻就停了。

雨衣很悶熱,自己流出來的汗可能多過淋到的雨。

18:09

上午在開訓典禮中度過,站在太陽下練習了二、三次,

中午、下午則練習了一大堆轉彎、體適能。

晚上打飯時(還是中午?),FrogyGallen也在這。

因為相同戶籍地的人,有很大機率分在同一連裡,所以本來還期待能在這遇到更多認識的人。

以結果來說的確是蠻多的沒錯——有國小同學一名、國中同學一名、高中同學兩名。

除此之外,還有一名高中同學、兩名大學同學加一位學長,也都與我同一梯入伍,但分屬不同營。 


20:50

如果明……

睡前和其他人閒聊。

肉圓分享了他的投資經驗。

熄燈之後,與隔壁床的鄰兵聊到快十一點。先是從自己的生活背景聊起,又談到了對未來的規劃,然後再以抱怨服役真的是一件既煩人又無聊的事做結。

 

2/28

08:14

結束了上午的打飯行程,今日要教導打靶的內容,

但為了輕鬆,再加上受到Crusader的鼓動,所以跑去聽招募。

08:18

稍微有點後悔了,不知道招募究竟會有些什麼內容,第一週怎麼這麼難熬。

09:40

老大瘋狂地推薦我簽下去。

他希望我假裝有很高的意願,藉此跟著一同去參訪,混一天輕鬆愉快、不用操課。

但一來我不太擅長說謊,二來我是真心覺得自己該好好練習怎麼打靶的……

所以我也相當果斷的拒絕了他。

 

14:03

結束第一輪的打靶練習,一切都蠻順利的。

除了送上彈匣時動作不太流利和秒準時眼睛對不上之外。

15:32

快睡著,雖然沒流汗,但覺得悶熱的很不舒服。

想趕緊去洗澡。

想用手機了。

19:28

在͋͆̕時̿͗͝間҇̊̀͊̔最̌̃͠長҇͋͑的̊͂̓̆̌͡洗̓̃̍͠澡̇̇́̀̏͠之̓̊̅͞後҇͊͛͆̔̄,̽̏̚̚͡也͗̀̔̾̕用͊̏̊͗͠了̛̄́̓͐͆最̒̀̉͒̽͞久̈̑͒̀͝一̀̿͌̒̀͝次͒̆́͡的͑͐̕手̛͗͛̃̑̒機̿̅̑͆̇͞。̿̋̓͂̈͞
̾̀͡
↓  原͆̿̍͋͡先̊͐̒͋̄͡的̔̔͞那҇̊̎͊̌̈́隻҇̀̔̓筆҇͑̏摔҇̌̾到̃̄̈͠斷̽̏͒̑́͠水̂̄͗́͠。̏̏͝

但狐週末沒空,所以也沒事可做,只能玩個LLAS。 

狐週末通常都有排班,但入伍後我已經完全忘了「星期」的概念。

反正每天都在操課,去記住今天是星期幾其實沒什麼幫助。

不過這也導致我在她上班到一半時,打電話去找她聊天(因此被她唸了一下)。


21:24

熄燈,晚安。

3/1

週一,新的開始。

昨晚做了奇怪的夢,夢見有人自刎,又夢見了𝕵𝖊,難得有些心情複雜。

08:23

又一次的招募,至少不必在外操課。

15:47

聽完招募,坐板凳到屁股很酸。

有點走不動了。

早前的招募,依舊是❺❽❻旅,還是差不多的內容,

特殊的福利是看到前Model走伸展台。

「等你進去就懂了,裡面一堆人跟猴子沒兩樣。」朋友曾我入伍前這麼告誡我。

招募員大多都是外表亮麗、口才流利的。

而那天來的是一位前伊林的模特兒,身材高挑、動作輕盈,即使在營區外也會吸引不少人目光,更何況在營區內幾乎沒有異性的環境。

……雖然說起來很像在替自己開脫,而且也沒有其他人能證明我所說的話。

但我真的沒有加入鼓譟之中,只是在一旁用參訪動物園的心情看著其他人慫恿她走台步。

啊,真的是很蠢。

19:38

晚上洗澡的時間也蠻長的,但時間真的不夠。

21:00

準備入睡。

下週開始的值星是我們自己的班長,因此在教答數時全打飯班都上了。

老大唱得實在太低能了。

利用晚上時間利息唱歌答數,一邊踏步一邊唱軍歌。起初我實在找不太到節拍,走起來不太協調。

但看到鄰兵同手同腳、破音走音,活脫脫是個會呼吸的災難。於是我就安心多了。

 

一整天實在有太多太多事了。

導致現在回想時,腦袋中混沌不明,總覺得現在只能勉強地記起過去的事。

腦子快要被軍中的事填滿了。

明天,要記得,打給狐或御軒

好想回去……

下週記得要帶書來。

晚上絕對要好好讀書。

寢室太吵,被班長罵了兩次。

雖然我並沒有參與其中,

3/2

09:24

被抓出來招募的集合,又不能練習打靶。

一開始聽說,參訪要扣假(沒確簽的話),幸好自己一開始就確定沒要參加。

後來又改口不會扣,但為了方便,所以自己還是不打算參加。

❺❽❻大概有三、四個確簽。

軍中真的充斥一大堆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刻。

因為高中打靶時有不好的回憶存在。

當時我被巨大的槍聲震到不斷耳鳴,幾乎聽不清楚其他人究竟在說些什麼(因此,記得戴好妳的耳塞)。

所以我在打靶前的射擊預習比其他人勤奮的多,深怕再重蹈覆轍。

 

13:03

晚上要記得叫御軒來載我。

剛洗完碗,腿真得很酸。

膝蓋真的要不行了。

19:25

涼爽的夜晚。

下午時去了趟醫護室,體驗了一下軍中的掛號流程。

晚餐時有些混亂,晚上寫大兵。

正如我所說的——入伍前長期沒有運動,導致入伍後的運動量無法負荷。

首當其衝的是小腿酸痛,接著就是膝蓋,真的是痛到上下樓梯都有困難。

吃了止痛藥之後就恢復正常了,但是……

 

19:58

上午被招募帶走,後來回來後被叫去練習打靶,下午也在練習和體能之中度過。

下週絕對要記得帶書進來。

晚一點好像會放手機,看著盒子心癢癢的,突然覺得很沮喪。

原來還想來軍中寫Fan Fiction,但累成這樣,又要讀日文,到底怎麼有力氣?

21:12

馬上要熄燈了。

剛剛和狐聊得十分開心。

等放假,要和她聊得透徹。

3/3

07:38

要去打靶,所以一大早所有的行程都被大大的提前,

昨晚把止痛藥丟進衣服一起洗,導致今天膝蓋又發作了。

於是便和其他四人一同等車,於稍晚才和部隊一起會合。

……但是愚蠢如我,才吃了一顆藥就把其他的藥丟在口袋拿去洗了。

所以我又痛了好幾天,才慢慢適應。

 

07:53

說場佈的位置出錯,因此車會來得比較慢。

軍中的一個小錯誤,就會讓很多事受到延誤。

坐著搖晃劇烈的軍卡,繞過半個成功嶺,甚至在其中還因為坑洞而晃到人仰馬翻(水全灑了出來)

到了3號靶場,巨大的草坪有稀疏的人群,排成一個又一個小方陣,真的很有1917的感覺。

這應該是第一次離開營舍,又能坐在車上參觀成功嶺的風景,確實是一個蠻特別的回憶。

我坐在最靠後的位置,透過車斗向外看去,真的不斷讓我回想起1917的場景。

就在我們幾個人和班長閒聊到一半時,說時遲那時快,車身突然劇烈的晃動……

我因為抓著一旁的鐵鍊而倖免,但眼前的班長整個飛撲到地板上,而一旁的飲水還因此噴了出來,灑了滿地。

「歹勢啦,我第一次開來這裡。」事後駕駛兵向班長表示。

「駛你娘啦,那你開車不要開那麼快啊。」班長也分享了他的開車技巧。

 

09:28

帶著耳塞,真的聽不太到槍聲。

三發有上靶,但離目標都有一點距離。

感覺整體都比練習更輕鬆,也比高中的簡單、得心應手。

槍的後座力也比想像的小,感覺打著打著真的會上癮。

13:17

在寢室內短暫的休息,晚點好像還有手榴彈投擲的訓練。

全副武裝,累。

19:45

今天撤場的速度特別慢,其他一些人聊到興頭上,也不太幫忙收拾。

導致整個弄好,已經是7點多的事了。

再到40分集合,進到中山室10分鐘後,依舊沒有任何幹部準備出來說明今晚究竟要做些什麼。

幹部就坐在最後滑手機,其他人全都在閒聊。

不到第二週結束時,打飯班真正的分工就已經在檯面下分好了。

18人分成——會做事的與不會做事的(包含做不好與不想做),啊,前者大概只佔1/3。

 

20:07

在和其他人短暫的閒聊後,準備去❺❽❻參訪的都被禿頭班長帶走。

突然想起下午時,練習手投。

自己雖然沒投進25m,但只要姿勢再調整,應該能丟得更好。

20:35

班長又找了其他人去灌MDM,

我一個人又留在這裡背單戰,

比起不能用手機,眾人都在用卻只有自己一個不能的感覺更難受。

中山室裡的其他人又很吵,好煩。

想到還得過3個月這樣的生活,就覺得好難受。

21:10

提早上床睡覺,再過兩天就能和狐好好的聊天了。

拜託,這一切早點結束。

我已經快受不了了。

21:15

還想再留長髮。

好想狐、ことり

好想哭,越接近假日

3/4

早起集合時找不到小帽,只能先戴著鋼盔應急。

全副武裝地去伙房打飯,雖然有點突兀,但其實這個重量和原先的頭髮相比,其實也沒什麼。

稍後,在打飯的空檔,從內務櫃中找到了小帽。(放到小亮那一邊)

老大因為不能去❺❽❻而情緒低落,明天就要放假了。

因為學歷限制的關係,他其實根本不能簽志願役。但他還是靠著招募躲過了好幾次操課。

 

10:19

早前回寢室休息時,正巧遇上班長打內務成績。

我們這床,9(我)、10(小亮)、11(肉圓)、12(老大)四個好像都被評得有點差。

13:15

因為打飯班有不少人去參訪,今天抬餐、洗碗總共只有十人。

扣掉內場2人加天兵小胖,能做事的只有7人。

但效率和平時倒也沒有差到太多。


昨晚接近10點,不知為何外面有起床號,而且還有類似歌聲、主持人的聲音。

吵到難以入睡。

腳後跟的傷,理論上早就要結痂了。但一直到剛剛都還能感覺到腳後跟傳來刺痛。

今晚或明朝要記得刮鬍子,還要收拾回家的にもつ

13:33

打飯般睡成一團。

除了我在看自己的日記之外,阿全老大甚至倒在地上就睡著了。

難得的寧靜。

 

15:48

下課打水時發現了另一側的走廊有賣純喫茶。

18:49

連上的衛浴壞了,全帶去一連洗戰鬥澡,有人還得2人共用。

因此今天吃飯吃得早,但不能好好洗澡。

20:14

結束一晚的莒光課。

聽招募「後備指揮部」聽起來很適合自己

3/5

07:54

等等要練習手投。

用毛巾練習姿勢和步伐。

肚子有點痛,想放假了。

10:30

內務的棉被又沒過了。

感覺接下來真的會越來越硬。

腳後跟的傷又有一點撕裂,感覺回去一定要記得擦藥。

下午如果要灌MDM,搞不好會放手機。

10:52

練習野投時,第一次丟得太高,第二次又丟得太低。

如果有第三次機會,搞不好就能命中了吧?

成功嶺真的充滿蒼蠅,一直在集合、操課,甚至用餐時製造麻煩。

真的很討厭。

我有點忘記這裡說的蒼蠅,究竟是指真的蒼蠅,還是在暗喻什麼。

 

12:42

聽了班長的建議,有點想改去本部連。

如果有機會,接下來應該有很高的意願簽下去。

因為和班長閒聊,所以沒跟到打飯班,因此難得地獲得了休息時光。

是的,我在第二週時就被說服了。

不過——注意暴雷——我既然會在這裡發文,就表示我後來沒簽。

 

12:56

打飯班聲音真的很大,從樓梯就聽得見。

 

放假回家後的晚上,見到了ことり,我也不再感到寂寞了。

「上一篇」【日誌】義務役日記:第一週紀錄 (2/23 - 2/26)

「下一篇」【日誌】義務役日記:第三週紀錄 (3/7 - 3/1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