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ove Live!虹咲學園 學園偶像同好會 第十話觀後感

前言

又是一個身處異地依舊不忘看虹咲的週末,上次是在台南看雫子回,這週是在高雄看合宿回。 

也許因為不是自己家,再加上一日的行程有些勞累,所以第一次看的時候並未察覺。

但今天在火車上再看一遍時,卻覺得隱隱約約有點不安……

>前一回心得請點我<

我的帥照

合宿

在果林參加 Diver Fes. 前,眾人就討論要一起舉辦「九人的 Live 」的事宜。

而讓九個個性、特色各異的學園偶像,統合成一個團體、唱同樣的一首歌……

理所當然的只有一個方法——

那就是「合宿」

 

絕對不是因為 LoveLive 到了第一季第十回,一定要來個泳裝回發福利。

這都是為了凝聚成員向心力、提昇成員能力所舉辦的活動。

也不是因為需要在虐心、胃痛劇情前,給觀眾發最後的一點糖。

真的……真的不是……


不過不像μ's有提款姬,可以到處出借海濱別墅、山中小屋。

虹咲各個都是有錢大小姐,去誰的海濱別墅似乎都不對(×)

所以最後折衷的方法,就是直接在學校裡舉辦合宿。

「對不起,學校大真的能夠為所欲為。」


雖然一開始小霞還有吐嘈說:「不是應該去海邊的別墅嗎?」

 

空空霞

都提到小霞了,這集的開始就是學期的結束,暑假正式開始。

學期結束自然會發成績單,而製作組也沒忘記趁著這個機會嘲諷一波。

只有22分

不知道是什麼科目就是了。

來自摯友的嘲諷

「22(にに)聽起來很像喵喵(にゃんにゃん),很可愛啊。」

「一點都不可愛啦!」

笨蛋王

其實手遊裡就有這樣一段劇情:

同好會被栞子(新學生會長)要求成績不能不及格,不然就要廢部。

眾人覺得只是讀書有點無聊,不如眾人一起來比賽,分數最低的人就是「笨蛋王」。

μ's跟Aqours也加入了比賽,當然真正爭奪笨蛋王寶座的人也就只有凜、穗乃果、妮可、千歌、果南(可能漏掉了誰),虹咲代表就是不會寫應援的援的果林跟喵喵分的空空霞了。


合宿內容

不過說到合宿,除了泳裝,當然還有眾人一起互動、培養感情的橋段。

過去九週的內容,都是以一人為主、眾人輔助,不是主角的人甚至會顯得有點影薄。

但這次不再以一人為主角,九人都要有所發揮。自然就安排了很多不同的情境,讓各自去發揮專長。

最主要的幾個橋段像是

  • 「眾人準備晚餐」——彼方的精湛廚藝與雪菜的驚嚇廚藝
  • 「一年級生集合」——一起搞事,然後由霞代替大家被懲罰
  • 「白學現場」——步夢黑化的前兆、侑DD即將接受懲罰、雪菜小三
  • 「跑步訓練兼鬼抓人」——霞的小惡魔屬性、彼方展現高智商
  • 「泳裝」——比大小


晚餐


地獄廚房

我還記得我剛玩LLAS時,參加到的第二個劇情活動就是眾人來做甜點。

然後雪菜的蛋糕最後把露比毒死了。(並沒有)

最近日版新劇情,雪菜好像又做蛋糕給花陽吃了。

虐了兩校的學妹,自己家的一年級生當然不能放過。

雪菜:「是好吃到嚇一跳的程度嗎?」

(璃奈:假裝沒聽見)

不過後來這鍋被彼方巧手調味,變成可以下嚥而且好吃的食物了。

看起來兩人的廚藝正巧在人類極限的兩端——超強以及超爛。

 

不過撇除彼方做了比薩、艾瑪也做了起司沙拉、愛烤了雞腿……

眾人的料理能力其實也都蠻高的,就只有雪菜一人承擔了所有罪孽……

侑愛貼貼

眾人在晚餐時討論起了演唱會的內容,每個人都有想要突顯出來的內容。

(但這邊其實個人回都有展現了,所以不再贅述,主要是看她們未來怎麼整合在一起而已)

「請多多指教囉。」

兩人洗餐盤時,回憶起了過去似乎也做過類似的事……一邊細數著回憶,一邊感嘆原來兩人已經互相陪伴這麼久了。

「今後我們也要繼續在一起喔。」步夢說道。

不妙。

很不妙。

超級不妙。


看到這邊的時候我腦袋瞬間閃過果鳥海三人站在男坂上,小鳥說出:「以後我們三個人也會一直在一起吧?」的樣子,穗乃果抱著小鳥,說一定會。

下一秒機票就出現了,不要啊!……看到這段的時候我差點叫出聲。

 

分頭行動

研究美妝的媽媽跟姊姊跟媽媽

飯後眾人以年級為單位群聚起來,三年級生討論美妝、一年級生則在霞的帶領下開始搞事。

不過二年級生就比較分散了:侑不知去向,步夢與雪菜前去找人;愛則作為一年級生下手的目標,而在校園中閒晃。

璃奈表情

愛被簡訊叫了出來,原來是一年級三人想躲起來嚇人。

但沒嚇到就被愛發現了。

瞬間替換

比較可怕的是璃奈在跌倒時不打算扶、撐,而是選擇替換璃奈板這件事。

僅僅半秒間,她就變了一個表情。

咬我拜託

如果被蜘蛛咬會變蜘蛛人、被狼人咬會變狼人,被小霞咬應該可以變成雫子的情人吧。

因為三人的裝扮實在太可愛,一點也不嚇人,所以愛決定指導他們「氣氛才是最重要的」。

題外話,也許就是因為經過愛的調教……後來璃奈的鬼屋才可以那麼可怕吧。

再題外話,活動劇情當中,璃奈這一回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次。

 

眾人捲土重來,把目標放到三年級身上……結果……

奇怪的妝容。感覺應該也是有捏他的,但我真的沒想法。


嚇得三人逃了出來,一年生真的有夠可愛。

最意外的是雪菜可以教訓眾人這件事。

一年級生也就算了,畢竟雪菜是學姐兼學生會長。

但是三年級生也被抓著一起罵就真的一點學姐的威嚴都沒有欸(笑)

不過仔細想想,在第一話彼方睡醒時就有慌張地表示:不小心睡著了,如果遲到的話會被雪菜罵。

可見她的威嚴從同好會成立初期就已經確定了,畢竟火屬性就是主角的屬性嘛。


白學現場

「明明是我先來的」

「你怎麼那麼熟練」

「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節了……」


在尋找侑的過程當中,雪菜循著歌聲先找到了她。

正彈著〈Chase!〉的侑

與第三話音與音之間需要很長的思考時間,斷斷續續、七零八落的彈著曲子。

現在已經能夠完整的彈完一整段,可以說是進步了不少。


雪菜也以同樣的一句話開場:「妳有取得音樂教室的使用許可嗎?

雖然就只是一句玩笑話,但又不只是玩笑話。

因為這是只有侑與雪菜兩人才有的默契。

這句話背後代表著的意義:是兩人之間有著其他人所沒經歷過的事,兩人的情感有其獨特的地方。

 

雪菜表示:能有今天站在這裡的自己,都是因為當初被侑給說服,不再壓抑自己的想法,放手追逐自己「最喜歡的事」。

所以當侑「找到最喜歡的事時,這次就換我來支持妳吧。

此時侑的視線再度移到鋼琴上,手也輕撫琴鍵。

 

遊戲劇情中,侑是設定為音樂科的學生。所以虹團的歌,大多出自她之手。

但到了動畫劇情中,侑則變成普通科的學生,音樂能力也並不出眾。

不過從第三話到第十話之間,侑卻默默的進步到了現在的樣子。

我自己猜測在未來,她應該也會幫虹團的大家寫歌吧(也許就是這次演唱會的曲目)。


就在兩人離開音樂教室時,雪菜不小心被自己拌倒,而侑就這麼自然的把她抱入懷中。

而這一幕,則被遍尋不著侑下落的步夢撞個正著……

擁入懷


親下去

侑……醬……

へ?

步夢病嬌理論上應該是同人設定,

過去幾週也只有在侑又對著其他女孩子ときめき的時候,偶爾吐嘈一下而已。

但今天這回的表現,真的很難再用平常心去看待步夢對侑的情感。

 

但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個設定的……

雖然我自己也很愛玩步夢病嬌梗,但是製作組把這放到劇情當中,反而讓步夢在我心中的好感度下降了。

雖然遊戲劇情裡面也有一段:步夢希望侑多注意自己一點,甚至說出自己一點也不想當學園偶像之類的話……

但那是因為主角為了舉辦學園偶像祭而忽視了眾人,一心只想辦成活動卻一點也沒有考慮到其他人的心情……

而且還(意外地)把步夢送上的禮物丟在地上……

老實說看到這段時,我也為步夢感到心痛,想要朝著自己揮拳頭👊

遊戲劇情

但是動畫劇情中,侑也只是抱著雪菜……

雖然在深夜的校園裡兩個人抱在一起實在很奇怪……

但是老實說我不認為在過去幾週的劇情中,有累積了足夠的理由讓步夢可以做出這樣的反應。

雖然說喜歡人、想獨占人的這種心情本身就沒有什麼常理可言,

但是無理取鬧的行為本來就會讓人掉好感度……

 

只希望下一回的劇情,可以讓我收回這段結論。

聲優們在看到「那個畫面」時的反應

每個人:「啊」

大西(步夢 CV.):「欸?」

楠木(雪菜 CV.):「那個……」


看到這就想到,七月初又開始看LoveLive動畫時,我也找了蠻多同人本來看的。

普通向、R-18向的都有,基本上也都是純愛為主。

但就只有《School Idol Days》讓我看完,胃痛到不行……因為當時我對病嬌,大家殺來殺去的這種劇情一點抗體也沒有,所以受到了嚴重的心靈打擊。

但是康復之後,突然發現病嬌也蠻香的。


超音速枕頭

眾人熄燈準備要睡的時候,小霞又爬起來想搞事……

Setsuna Scarlet Storm


WASTED

中須霞 卒

這行雲流水的攻擊,一切都發生在雪菜的睡夢中。

也就是她潛意識當中,早就埋藏好了自動攻擊小霞的機制……

在她又準備搞事時,直接秒殺掉她。

嚇壞眾人

海未看到的話應該會覺得相當欣慰的吧。

超音速枕頭終於後繼有人了。

擔心的眼神?暴風雨前的寧靜?

步夢若有所思的看著侑……看著你跟我……

 

鬼抓人

 

愛跑著跑著就生出一支水槍來了

這段最突出的應該是想出了這個點子的愛,不只讓原本的訓練變得有趣了起來,還能夠鼓舞全部的人一同參與……

另一方面,則是彼方裝睡,當侑準備要叫她時卻反過來抓住她……

沒想到彼方也會玩這種小心機啊……


被抓到之後,侑就回到社辦看影片。

看著東雲、藤黃,還有果林在 Diver Fes. 上的表演,她想起了自己聽到其他觀眾所說的話。

「她們一定都不認識果林學姐」

「不,甚至連學園偶像是什麼都不知道」

「但當時在場幾乎所有觀眾, 都願意替她獻上歡呼聲」

「我想要看到的就是那樣的表演」

「在歡呼之中,不論演出者或觀眾」

「喜歡著學園偶像的大家」

「都一心同體……」


就在侑得出結論時,眾人也回到了社辦。

這時果林便提議:「既然大家都香汗淋漓滿身大汗,那該做的事就只有一件了吧……」


泳裝!

雖然沒到海邊,但依舊能放福利,而且放好放滿。 

一字排開的泳裝

其實侑、愛姐、彼方、果林的泳裝在OP就有出現過了,但不得不說其他人的設計也一點都沒有馬虎。

相比起來,μ's的泳裝真的就樸素得多了……

在一旁默默錄影的繪里跟小鳥

比大小

雖然嘴上說合宿的目的是訓練,但還是帶了可愛的泳裝來的雪菜。

 

不過不是我要說,這段看起來大家的尺寸就合理多了。

本話剛開始時

這集剛開始時也有一幕眾人並排的畫面,但是小霞這很明顯有故意挺吧……

璃奈板緊盯


侑:步、步夢,可以把我的衣服還來嗎?

步夢:啊啦啊啦,又在說什麼可愛的話。

媽媽跟媽媽跟姊姊

超喜歡這幕的

別看了,那是我們的屁股。

婆……爆……(語言能力喪失)

談心時間

步夢向侑談起一開始當學園偶像的事……

「因為和步夢一起追求夢想,才有了現在的我。」

聽到侑這番話的步夢,露出了欣慰的微笑,但下一秒

「然後也能與大家一起追逐夢想。」

 欸?

「我也會拿出勇氣,去嘗試現在自己能力所及的事。」


雖然後面還有煙火,以及學園偶像祭。

但還是想先岔開來說這話最核心的內容——

撇除了LLSIP、LLSS的彩蛋,最重要的就是將虹咲動畫中,一話到九話的伏筆回收


侑和步夢因為雪菜表演而受到感動,進而開始了對學園偶像的熱情。

對侑來說,能夠支持著喜歡的偶像(也就是後來的同好會眾人),並且將這種喜歡的心情分享出去,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但對步夢來說,其實同好會的所有人都比不上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的侑。

只有當侑看著自己時,成為偶像這件事才有意義。


而兩人認知的落差,再加上侑對雪菜的崇拜所引發的三角關係,應該就會成為這季動畫的最高潮吧。

現在再看看最初的海報……侑的手握著步夢與雪菜

煙火與學園偶像祭

就在侑似乎得出什麼結論時,煙火突然佔據了台場的夜空。

眾人靠了過來,一起欣賞煙火。

而侑也在此時宣佈了自己的想法——

舉辦一場屬於學園偶像,以及喜歡學園偶像的人,全部人都能受到「喜歡之情」的祭典——

學園偶像祭

 

當說到喜歡時,雪菜也有了反應。呼應了她剛剛才說的:當侑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時,就換雪菜來替她加油……

所以我猜接下來的劇情應該是:

眾人一起舉辦學園偶像祭。

雪菜為了回報侑,所以付出特別多。

侑一心投入準備事宜,所以忽略了步夢。

步夢表示:如果侑不能看著自己,那當學園偶像也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兩人吵架、冷戰。

在最後一話結束前,兩人和好,一起將學園偶像祭辦成。

 

你問我怎麼那麼清楚?

學園偶像的校園生活我也是略懂略懂。 

Twitter/@Zacharylion

巧合,或者是故意的……動畫播出的當天,御台場確實有施放煙火。

 

預告

雪菜終究要為她所做的事付出代價……

另外這應該是討論度最高的場面了,果林直接對綾乃開撩。

從下一話的標題,特別上了步夢的應援色……

應該毫不意外的就是她的故事了。


究竟二年級三人會有怎麼樣的發展,而其他人又會怎麼樣被捲入這場風暴當中呢?

第十三回到底會不會出現好船呢?

敬請期待。


後記

這是第一篇拖到週一才發的虹咲心得文,真的很抱歉……

因為週末趕車回家,吃完晚飯、洗完澡就很累了。

原本要趁著上班前、午休繼續趕工,但午休時收到了訂購的藍光光碟機,為了測試也花了意整個中午。

 

現在終於寫完了,如果有遺漏、缺少的內容,未來重看虹咲動畫時會再補上。

【更多LoveLive相關文章請點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