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寫給狐狸看的LLAS活動攻略

傳奇女僕鎮樓

更新 (2021.08.04)

有鑑於2021年中時,LLAS更新了劇情活動,讓這篇文章的攻略建議不再有效。

再加上一年的遊玩,自己也對這款遊戲有更深刻的理解了。

為了不要讓自己對遊戲的粗淺理解誤導更多新人,

因此重新寫了一篇【遊戲】2021,寫給你看的LLAS攻略,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玩家。


前言

11月中的時候接到了區公所的電話,詢問我有沒有意願在12月1日入伍。

我當然是拒絕了,毫無疑問的。

但這也讓我開始思考,最遲2021前半年要去當兵的我,有許多事情需要提前做好規劃。

 

就好比手遊吧,當兵肯定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辦法玩的。

每日簽到斷了倒還算小事,就少拿一些獎勵,但活動角、劇情錯過,要再收集就挺麻煩也挺浪費資源的。

因此就委託狐狸在我當兵的期間,替我刷刷活動,跑跑每日。

但問題來了——

我目前在玩的兩款遊戲:「LoveLive School Idol Festival (LLSIF)」和「LoveLive School Idol Festival All Stars (LLAS)」,前者狐狸還算有些接觸,但後者就是全然的一竅不通。

對我來說,SIF沒打到活動也就算了,畢竟我也只是喜歡打打歌;

但LLAS的活動對我來說就很重要了,因為我在意的是劇情。

 

因此這篇文,雖然寫作「攻略」,但並不推薦給大多數的人使用。

而是讓狐狸在活動開始時,可以照著上面的指示幫忙解任務。

 

活動

LLAS 的活動主要分為四種,以下一個一個分別說明——

Dream Live Parade (DLP)

這是最新的活動類型,國際服也才舉辦第二次而已。

每次活動都需要通過完成歌曲來獲得獎勵,但一次打不夠,還可以再打第二次、第三次。

只要打完整首歌,無論成功或失敗都會累計分數;

所以分數超過太多或是不足時,寧可退出調整組隊再開。

 

每張卡片基本都有一次上場機會(PP)。每次活動都會標明某些成員能夠額外+1PP。(例如μ's+1PP、Aqours+1PP),這種時候就可以上場兩次。

活動後半,會有一次「全員回復PP」的機會。

 

懶人解法:

對於不想認真組隊、刷關的狐狸來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1. 點進活動、點到進度最前的那首歌,按下「自動編組」,再按下Auto。
  2. 聽歌。
  3. 如果過了,就挑戰下一關,直到沒有人可以上場為止。
  4. 如果沒過,那就再按一次「自動編組」跟Auto,重複挑戰直到過關為止。

等到活動過半時,再用「全員恢復PP」,重複1.2.3.4.直到沒人能可以上場為止。


因為這個活動是可以紀錄進度的,所以我就算四個月沒玩,頂多就是慢其他人一些拿資源。

所以我的得失心反而沒有那麼重,就讓狐狸化身無情的Auto機器就好了。


大型合作演唱會SBL

每次活動最多會有10名玩家,一起挑戰獲得特定的分數換取獎章。

每次活動都會設有全體任務(總分到達多少、特技發動次數多少),如果有達到就能額外獲得獎勵。不過這是需要十個人共同出力,或是剛好遇到大佬才需要在意的,我的隊伍還沒有強到可以一肩扛起這個責任。

但是每次活動都會有額外的「優秀賞」(四選三),分別是:

  • 張力賞

輸出最高的人。真大佬的目標,無課、微課就不用考慮了。

  • 組合技賞

組合技發動次數最多的人。可以靠著特化隊瘋狂發組合技來獲得。

  • 特技賞💮

特技發動次數最多的人。我目前主要攻略的方向,有一隊專用隊伍。

  • 回復賞

回復技能發動次數最多的人。同樣可以靠著特化隊獲得。


每次活動總共會有三首曲子(繆水虹各一),每首曲子可以挑戰三次。

每天都還會依分數排行榜上的排名給予額外的獎勵。

 

懶人解法:

每天先花用正常的組隊(可以獲得最高分數的隊伍)把三首歌打一次,衝高每日排行。

再用特化隊 Auto 三首歌兩次。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就挑對手來打……一進去看到頭貼旁有著「最優秀賞」、「特技賞」,

不是大佬就是準備跟自己搶同樣的目標打。那在倒數20秒前退出都還能重開。

盡量挑很早或很晚的時間、上課時間打也能避開大佬。

特技特化隊範例

順帶一提,在上面Rank旁就是拿了幾次特技賞後才會有的獎章,

如果同樣以特技賞為目標,看到這記得避開。

 

交換所活動

透過打歌獲得活動pt,再用活動pt交換物品的任務。在活動結束,再依照pt排行發放獎勵。

活動中使用活動卡,可以增加活動pt的掉落量。活動卡可以從「交換所交換(1UR2SR),或是新星挖掘(1UR2SR)獲得。

每次活動還會有三首指定曲(繆水虹各一),遊玩五次平均「最佳分數」進行排名。(不滿五次的部份以0分計算)

另外,獲得指定數量的活動pt後,還會開放劇情章節。


懶人解法:

前幾天跟平常沒什麼差異,照常刷日替歌曲,但把多餘的體力拿來打三首指定曲。

一樣是用最強的隊伍來刷,刷到每首都有五個分數後(也就是最少打了十五場),差不多到第二天就可以去交換所換UR了。(優先換UR,增加活動pt掉落量)

換了UR之後就把它放進隊伍裡面,之後日替就都用這隊來打。

大概再打完一天日替,就能再換SR。

一般來說,在活動結束前,都能夠刷到足夠多的活動pt把五張卡片(1UR,2SR各兩張)、活動特殊背景拿到,還能把多的pt拿去換鑽或是資源。

 

就是要記得分數夠了就去交換所換卡,然後換了要記得放進隊伍,放了要記得用這對來刷。

劇情記得點開,就算沒興趣也可以全略過。雖然不會有獎勵,但我之後要重播會比較方便。

交換所必交換的內容,依重要性排序分別是:UR、2SR、背景、虹彩星石(鑽)、學園偶像光石(綠石)、糖果、銀色馬卡龍……剩下零頭就換錢或經驗值吧。

※如果找不到交換所,它在:「商店」→「道具交換所」→「Live活動」

 

交換所、劇情活動專用隊伍

因為都是用跳略券,所以也不用煩惱角色強度,只管把有加成的卡塞進去。

在圖裡是右三的凜、花丸、雪菜,頭貼旁有小小的7、12、15,分別是SR0突、SR1突、UR的加成分數。

 

順帶一提,跟攻略無關的小事:這次活動的圖片是雪菜射箭,劇情是眾人去運動遊樂場玩。所以隊伍名稱被我改成「Love Arrow Shoot」。

之前艾瑪雨天活動,隊伍名稱被我改「兩人撐著一支小雨傘」;

夜羽花陽偵探事件簿,隊伍名稱「真相只有一個」;

璃奈的鬼屋,隊伍名稱「七夜怪談」。


劇情活動

基本上跟前一個交換所活動一樣,差別是這次的獎勵是按照獲得的活動pt自動取得的。

也就是會先拿到兩個SR,最後才是UR。

但撇除這點,依舊是「刷日替」、「刷普通歌曲」,分數到了拿卡,換上去加速活動pt獲得。

開劇情、拿獎勵這樣。

 

值得一提的是,有的時候劇情活動跟交換所活動,會連帶更新新曲。

這個時候每日任務就會多出一個「遊玩一場新曲」。

既然提到任務了,就再順便提一下……

活動開始時,也會有活動任務;基本上就是把幾張卡片升到滿級、獲得服裝之類的。

只要把活動得到的新卡開到服裝,再把等級升滿就可以了。

 

其他的就是些每日任務,照著說明解應該不難。

以上,就是:「寫給狐狸看的LLAS攻略」。


【更多LoveLive文章請點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