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ove Live!虹咲學園 學園偶像同好會 第二話觀後感

前言

在看虹咲第二話之前,我正在拚命趕稿,

好不容易在 22:50 時將μ's第二話心得的內容趕了出來……

結果耗費心神太多,導致今天虹咲心得差點累到寫不成;

不過為了最可愛的霞,該寫的還是要好好寫一下。 

>>前一回心得請點我<<

直接切入正題,講講本回的主角霞吧。


中須霞(CV. 相良茉優)

中須霞

從上一話的預告就開始期待霞的表現,果然一出場就沒讓人失望。

將霞在遊戲中的幾個特色全都表現出來了——「搞事的小惡魔屬性」、「笨蛋王」,而且還加上了動畫中「顏藝擔當」備選的身份。(至於另外還有誰,就留待後文再提吧)

雖然跟劇情無關——但是我玩All Stars時第一個喜歡上的虹團角色就是霞……因為她總是「前輩、前輩」的叫,而我對可愛的學妹毫無抵抗能力。(不過後來被另外一個治癒人心的大和撫子學妹拐走就是另一件事了啦)



兩人爭吵這段不知道為什麼作畫品質突然上升

劇情

動畫一開始就是同好會解散前的狀況——雪菜希望能夠將更多的「熱情」傳遞給觀眾,但小霞霞覺得這樣一點也不「可愛」啊。兩人因此請了爭執,也間接導致同好會被解散。

第一話是「步夢跨出成為偶像的第一步」的話,那第二話就是「初步展示出虹學跟皂團、水團最大的差別」……

在前輩兩團中,雖然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性格、各自的特徵,但是都是隸屬於同一個團體之下的。(SIP二期妮可個人回就很明顯了)

但虹學特別之處就在於,眾人雖然屬於同一個同好會,但是每個人同時是「夥伴」也是「競爭對手」。所以不必有誰的特色必須屈就於團體,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Solo曲中表現出最具特色的一面。

而第二話的劇情,基本上就是在為這個概念鋪路。

OP 

這話也公佈了動畫OP〈虹色Passions!〉,第一個畫面就是侑。

 


但我想這整個OP最引人注目的除了新的舞台服之外,就是這套西裝了吧……當晚動畫剛播完幾個小時(日本是九點播),推特上就已經出現零散的西裝圖了。

今天早上再看時,幾乎每個角色的西裝都有人畫過了……

而且我本來不推愛的,但是看到這張西裝的愛姐實在是太讚了吧……


還有我看第二次時才發現的這個——

侑潛入霞的房間

侑潛入步夢的房間

愛姐的泳衣……

啊啦啊啦……這邊蹲著的應該也是侑
真不愧是全團推的侑啊……不過你說有幾個人被遺漏了?

先不說這個了,3D與2D的轉換真棒啊……哈哈……

小霞霞的努力

小霞霞跑進學生會辦公室準備偷了寫著「學園偶像同好會」的牌子出來,準備重新開張,卻發現原部室被改為「戶外冒險社」。


虹咲為什麼不像前兩團一樣搞廢校呢?因為虹咲學園的設定本身就是「超級~超級~超級大」的學校(能把東京國際展示場變成學校能不大嗎?),社團蓬勃發展。

所以會有前一回的「流水素麵同好會」或是「戶外冒險社」也是很正常的。

順帶一提,本話一開始出現學生會長辦公室,光大小、裝潢就比音乃木坂的理事長室要豪華多了。同樣都在東京的音乃木坂是不是又要回想起UTX學園的恐懼了呢…… 

顏藝

生氣的小霞霞向雫子抱怨,結果被雫子摸頭了。

看到這邊我整個心花怒放……

雖然遊戲劇情的狀況常常是:霞向玩家討摸,結果雫子就先摸頭了。

但看到動畫中這麼可愛的雫子,其實我比較想被她摸頭……

(btw,今天拜託朋友用十抽勸誘券抽到UR雫子超爽的)

抗議學生會長擅自解散同好會

雖然霞希望能夠集合眾人的力量去抗議,但是其他人不是聯絡不上,就是沒辦法幫忙……(雫子就出現這一下,然後就又跑去演劇部了)

結果就在此時,給霞遇到了談論著學園偶像的侑與步夢。

妮可錄PV的既視感


這邊也是侑顯露渣女本色的地方……前一話才握著步夢的手許諾終身,這話就瘋狂稱讚霞可愛。

好幾幕的分鏡還直接遮住步夢的臉,只讓她發出:「蛤???」的聲音……

我覺得在畫面看不到的步夢,應該是有某部份的內心正在崩壞吧……

然後之後就會出現「如果侑妳當初沒有稱讚霞,而是始終如一的說我可愛的話,今天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吧……」然後侑就會大喊:「妳才不是步夢!妳是鬼吧!把步夢還來!」(步夢會拿改造的電擊槍電侑嗎?真期待。)


雖然還沒有黑化的那麼徹底,但是當小霞霞說侑不能只當步夢的經紀人,也要當霞的經紀人時,步夢直接叫出那個會讓霞生氣的名字「空空霞(KasuKasu)」。

這個暱稱是來自「中須(Nakasu)」「霞(Kasumi)」,意思是「很弱」(戰五渣的概念),而「小霞霞(Kasumin)」則是她自己自己推廣的暱稱(但是一直被叫錯)。

雖然步夢說自己是「理所當然的想到」,但我覺得根本就是故意想嗆霞的吧……「妳這偷腥的貓還敢接近我的侑啊?卡4卡4?」的感覺。

每週虐步夢(1/1)

看到霞的自我介紹後興奮到馬尾翹起來的侑

決定加入學偶的步夢,便在小霞霞的指揮下開始練習拍「自我介紹短片」。

小霞霞一連串惡意賣萌,充滿了妮可的既視感。


不過不像SIP裡,妮可每次賣萌都被鄙視,小霞霞的賣萌反倒被侑大力推崇。

要步夢照著做時,她卻害羞的沒辦法做到……

於是霞便提議,要她把手放在頭上,並在每句話結尾加上「蹦」

「步夢步夢蹦蹦跳」

羞恥到顏藝
這樣你就知道為什麼我說,霞只是顏藝擔當的候選人之一了吧。

因為這集的步夢也是努力的在角逐這個地位啊。

不過無論是羞恥的步夢蹦,還是獨自練習時被果林撞見的反應超可愛的。

果林:*理解的笑容*

雖然這段看起來只是單純想讓大家見識製作組的惡意,但其實果林說的那些話也能夠很合適的承先啟後。

讓步夢知道即便自己是新人學園偶像,但也沒有必要非得跟隨前輩的腳步,而是該照著自己的特色,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掌握自己特色了蹦!

原本發覺自己正在強迫步夢變可愛的小霞霞,見到有所成長的步夢之後,開心的帶來了本回的插入曲〈Poppin' Up!〉



不過小霞霞那個單手指天,然後開展結界,進入自己的世界的這個動作……

總有一種夏娜展開封絕的既視感。(不過這麼華麗的結界,霞應該是紅世魔王吧?)


看到這突然想起來,在步夢跑去獨自練習時,霞正在煩惱,侑則在安慰她。(危險啊!)

然後下一秒侑就被撲倒了……

ED

前一篇文沒提到的ED,〈Neo Sky, Neo Map〉,這次又是畑 亜貴負責作詞!

相信喜歡μ's跟Aqours的人應該對畑亜貴不陌生吧,因為前兩團的歌,幾乎都是她寫成的。

而且ED中出現一個一個加入的傘,有人便推測這是每個角色個人回的順序。(前三位的步夢、霞、雪菜已經應驗了)

片尾後出現的是這集默默活躍的果林

果林學姐!

不知道為什麼玩遊戲的時候都沒有發現果林的聲線這麼性感……(CV. 久保田未夢)

與遊戲劇情相同的設定是「性感的大姊姊」,但是在動畫中似乎沒有表現出遊戲裡「笨蛋反差萌」的一面,反倒是推理出學生會長就是雪菜的結論,而且還揪了一群人親自質問……

再加上這段充滿懸疑氛圍的配樂,根本就是偵探果林與犯人雪菜……下一集就是雪菜講出讓人同情她犯案的動機了吧。

不過這不是我認識的笨蛋大姊姊啊,帥到不行。

也許是因為看到霞跟果林同時耍笨是不行的吧……如果再搭配上剛剛ED的推測,搞不好果林身上會有什麼重要的支線,甚至會影響到整個同好會的……

 

題外話,μ's出現過海未打穗乃「果」的橋段、Aqours出現過鞠莉打「果」南的橋段,「果」林學姐是不是應該提防一下同年級的艾瑪學姐或是彼方學姐?

不過話說回來,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一定要推動畫的主因吧……原本沒有推的角色,出現在動畫之後都會發現意外可愛的點,結果就一不小心變成全團推了。

但這回愛跟璃奈就沒什麼出場機會,反倒是那隻貓半平,感覺下一集也會很活躍。

 

一開始被霞借走,拿來襲擊學生會長


另外,預告的部份還出現了這個……

這是愛心眼嗎!

究竟是什麼讓侑冒出愛心眼呢……雖然八成是雪菜,但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結語

  • 這集名義上是以霞為主角,但是也讓果林默默的秀了一手,兩線進行卻不紊雜,反倒是製造玄念讓人更期待下週,這點很棒。
  • 在某些地方作畫有些粗糙,但絕大多數時間都還能維持在水準之上。
  • 主線也有默默的開展,不是只有單純收妹子進侑的後宮而已。
  • 文章中沒提到,但是三人尋找替代社辦的地方、霞錄影時的畫面、出場時帶著墨鏡之類的,都讓人想到μ's……雖然也可能是因為我昨天剛寫完μ's第二話心得的關係啦。

 >第三話心得請點我<

【更多LoveLive文章請點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