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ove Live!虹咲學園 學園偶像同好會 第一話觀後感

前言

週六晚上終於把μ's的Final LoveLive看完了……光是站著四小時,就讓我受不了了。真的完全沒辦法想像台上的9個人是怎麼樣又跳又唱的……

但今天這篇文的主角不是μ's,Final LoveLive 的事只是今天正文的小前提而已。

今天要來說的是μ's的小學妹——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

動畫第一集在2020年10月3日首播了,我自己則是在巴哈動畫瘋看的。

但除此之外還有好幾個正版平台都有上線,請支持正版喔!

虹咲學園 學園偶像同好會 (2020-)
位於東京・台場一間充滿自由校風以及專攻多樣的人氣高中「虹咲學園」。被校園偶像的魅力感到心動不已的普通科 2 年級學生高咲侑,與青梅竹馬的上原歩夢一同去敲響了「校園偶像同好會」的門扉。有時作為對手、有時作為同伴,各自懷著自己的夢想日益精進活動著的成員們。「如果我能為那些追逐夢想的人加油應援的話……。」9 人與 1 人的少女們所紡織而出,首次的「大家一起實現的夢想」。傳達出去吧!心動不已――。現在再讓我們,去追逐夢想吧!


遊戲改編

目前看起來,劇情應該是會延照LoveLive School Idol Festival All Star 的劇情,但是又有些差異。

像是角色設定、劇情發展應該都會有全新的體驗,最明顯的就是遊戲中的玩家(你)在動畫中變成了雙馬尾挑染的可愛女JK。

起初對動畫抱有一些疑慮,但看到雪菜的時候所有的疑慮瞬間消失了,容我先賣個關子吧。

高咲侑(ㄧㄡˋ)

高咲侑(CV. 矢野妃菜喜)

雖然這次在staff上跟前兩部有些不同,但還是有蠻多優良傳統被延續了下來……

像是女主角都要姓高。(高坂、高歌、高咲)而且還跟穗乃果一樣把學校的名字也放進了姓裡。

侑(yuu),不知道是不是想表示You;也就是玩家,也就是我。

所以我說……我也太可愛了吧。我這樣的笑容,就由我來守護。

上原步夢

上原步夢(CV. 大西亞玖璃)

作為主角的幼馴染(青梅竹馬),遊戲的劇情裡兩人的互動是:

「步夢→侑→學園偶像的大家(包含步夢)」

但動畫現在給人的感覺是💕步夢💞💕,看著侑跟步夢放閃,會有一種好像在忌妒自己的奇妙心情。這也是第一對我會忍不住大喊,拜託妳們移民來台灣結婚,機票錢我出!

不過我想除了頻繁放閃之外,最讓人意外的應該是這段:

步夢步夢心動動🐰🐰🐰

怎麼這季追的新番那麼多蘿莉……

雪菜的 CHASE!

先上一段在Twitter找到的片段,等之後官方釋出影片時會再換掉。


這段的表現真的超—超—超—級棒!!!(大概從動畫的2分50秒開始)

尤其是雪菜唱到「君と見たい その心がアンサー」畫面從雪菜轉到侑,再進到固有結界的瞬間真的感動到熱淚盈眶。

因為我完全能理解侑當時的感受啊! 昨天看動畫前才看完μ's FL的,當下就是這樣的心情……那種直擊心靈的表演力,讓周遭的一切人事物都消失,只剩下表演者與觀眾最直接的連繫。

彷彿歌聲不是透過耳朵進到腦的,而是直接從偶像的心中傳遞到粉絲的心中的。

侑會立刻被圈粉完全不意外,本來虹團推雫的我也快要把持不住了……

 

不過到底誰會在學校台階埋噴火孔啦!你大虹咲經費爆炸多也不是這樣玩的……

啊說到經費,這3D真的是從第一集就完全沒在客氣的,已經快要分辨不出2D跟3D了。

加上一大堆炫炮特效,我的錢真的沒白課……

看到後面數過來第三顆燈了嗎?這一幀的燈光是我投資的喔!

剛睡醒的我好可愛

所以看完第一集,虹咲的表現完全超越我的期待。我想最大的主因就是加入了第十人的緣故,把過去只能在螢幕外替學園偶像應援的LoveLiver,變成能夠與其他人一起賣萌放閃的角色。

帶入感真的不是普通的強,像是昨天晚上11點看完動畫又滑推特、滑巴哈看各種情報,導致今天早上瘋狂打呵欠也跟動畫裡一模一樣。(侑因為看了雪菜的表演而迷上偶像,熬夜看了一堆影片)

另外一個是重看第二次才發現的細節:這邊步夢打來時的電話鈴聲,是步夢的出道Solo曲off vocal版(夢への一歩)。所以還沒參加社團就先出道了嗎(笑)

步夢的房間

左邊那隻蛇叫做佐助,最早出現在虹咲的四格漫畫裡,後來逆輸出進到單曲PV、生放,還出過實物。現在也進到動畫裡來了。

感覺這佐助不是等閒之輩……


所以有不少人推測,步夢能夠在一晚從「對學園偶像不了解」變成「能歌善舞還自帶固有結界」全都是因為佐助將血輪眼借給她的緣故。所以才能用一晚看影片之後就拷貝下來,還能用月讀將侑帶進幻覺世界。(以上瞎掰)

這首新曲〈Dream with You〉走得是童話甜美風,有很多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元素在內,很符合此時步夢的人設。不知道之後有沒有機會看到這樣可愛的女孩子黑化呢?School Idol Days的新作……

其他成員

遊戲中其他成員也都在第一集就露面了,但除了步夢、雪菜之外基本上戲份都不多。

璃奈在一開始就拿掉璃奈板這點,希望之後劇情會有解釋(還是會隨著劇情進展才戴上去?)

雫子還是一樣可愛,但是演劇部的部長說話也太心機了吧(笑)

動畫裡的愛跟果林跟遊戲裡的畫風差蠻多的,變得更可愛了……這點真的是我沒料想到的。

艾瑪跟彼方還看不出有什麼表現。

最讓人期待的應該是阿霞KasuKasu……(かすみんです!)

中須霞(CV.相良茉優)

吵鬧的小惡魔系角色,看起來是個很好的表情包產生器兼顏藝擔當。

期待第二話有更多她的畫面!

最後說說比較可惜的地方……

雖然3D很讓人驚豔,但是2D有的時候鏡頭一拉遠就變得有點崩……而且角色的表情不太豐富,希望只是第一集的問題,也希望之後BD能夠改善。(對,我已經在考慮BD了)

遊戲劇情是:侑、步夢看到繆水共演所以才嚮往起學園偶像,但動畫改成看到雪菜表演……雖然可以理解這背後有很多商業的理由,但如果能再看到前兩團學姐的演出,我大概會直接跪了吧。或者劇情想要改編成一起舉辦LoveLive大賽的時候才碰頭也可以……就算是賣情懷也好,我很需要。


最後最後再補充一點,這部真的是正能量滿滿。

動畫瘋彈幕刷過去一排一排都是「我真可愛」、「我好婆」、「我奶好大」、「我真會撩妹」、「我推我自己」之類的……高咲侑真的是出來給一眾LoveLiver建立自信用的欸,包括我。 

第一話就用百合做結。

不是我想說,但我胸真的好大……還有你們兩個快來結婚啦!

〔第二話心得請點我〕

【更多LoveLive心得請點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