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心情隨筆0924

雖然現在在進行的每日更新,其實就已經是偏日常向的寫作了。但其實都還是會選定一個主題去發揮,也不是真的就隨心所欲的寫。(看不出來嗎?)

偶爾也要擺脫既有的規則,寫一些給自己的文章,以下正文:

diary


原本以為週末要去補班而感到失落的我,在知道不用補班之後反而覺得有些可惜。

粗略的衡量利弊,覺得去補班賺一天工資,比起在家幹體力活又沒薪水領要來得划算多了。

大概會利用週末時間去把放在三樓的三層櫃拿出來——天佑吾鼻,又是一個與陳年灰塵作戰的日子,希望隔天的我能夠正常呼吸。



說到補班就不得不提連假,但說到連假我就覺得心情失落。在連假前聽說要去其他人家烤肉,本來興趣缺缺的我就在想著有沒有什麼理由能讓我免除這種麻煩事。

結果昨晚卻得知不只要去別人家烤,10月1號當天也要在自己家烤。我的心情也是低落到不行,如果說在外烤肉還能選擇不赴約,在家烤肉還能逃去哪呢?
而且我到底為什麼要逃,讓人想要逃的家,算什麼家?


認真說,我以前還蠻喜歡烤肉的。因為那是少數能讓眾人齊聚在家中,替靜謐的夜晚增添熱鬧氣息的時刻;而吃著烤肉,看著與白天截然不同的夜景,有段時間讓年幼的我頗著迷的。

但沒過多久這種雅興就被酒醉的人、附著在頭髮難以洗掉的煙味,還有各種麻煩的備料、清理過程給消滅殆盡了。


我實在無法理解父親對烤肉如此熱衷的緣故,如果是想找理由和朋友聚會實在不必這麼麻煩啊。更何況你的朋友不是我的朋友,總是逼迫著人一同出席的意義究竟在哪?



想起了前幾天收到朋友的信,心中只有無限無奈。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真的是再貼切不過。

似乎沒有誰的家庭是像童話故事一般的幸福美滿,隨著年歲增長認識越多人,越是了解到每個人都有辛苦的地方。

這似乎也說明為什麼過去看寒蟬漫畫,只覺得有些熱血、有些天真,但這次再看《皆殺篇》時卻看到熱淚盈眶。


《皆殺篇》裡沙都子會虐待人的叔父又再出現,於是沙都子的恐懼又再被喚醒。堅持著不向外求救的她,相信忍耐就是自己成長的證明,卻沒發現自己的心早已傷痕累累,隨時都會碎裂一地。

而夥伴圭一、怜奈等人為了拯救沙都子而不斷向兒福中心請願,在經歷一番波折之後終於在全村的助力下取得了協助,成功讓沙都子脫離險境。雖然說接下來的結局反而更虐心,但看到這段的時候,心中的感動難以言喻。


各種情感、利益的糾葛,人情、社會的壓力,讓原本就複雜的問題變得更加難解,甚至連找出問題都難上加難。

漫畫裡的眾人因為團結了全村才得以解決,而這股團結又來自彼此間的互信。如果沒有人伸出援手,任憑家中的人怎樣紛擾也不會有結果;但要人伸手援助的前提是自己也將手伸出求救,不然任何人也幫不上忙……總而言之,有一個能夠訴苦的朋友真的很重要。


因為隱忍並不是堅強,向人求助也不代表怯懦。只有理解到這些事的人才會得救吧。



說些輕鬆的……這兩天一直被門後的人嚇到,也不知道為什麼。

開門之後發現門後站了人,就會嚇到抖一下。

可能是因為我開門時常常心不在焉吧(其實一整天都是這樣)。



今天出門幫忙跑腿時,去到另外一家工廠取貨。車才剛停好就被他們家的狗瘋狂吠,看到關在籠子裡,黑白相間的小狗,就覺得好笑又好氣。

牠就這樣從我停好車,一路吠到我進辦公室。當我拿著東西出來後,又再一路吠到我騎車發動。

相比起來,我們公司的狗狗阿財就乖多了,也不會亂叫、亂咬人。

就是前陣子很喜歡撲我,指甲又不修,我每天都擔心會不會把褲子弄破……



大概先寫到這吧。因為這篇文章是先寫好,再排定時程發布的。

你看到這篇文的時間,我大概又是窩在角落看漫畫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