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磺溪文學營.1

  一早看到臉書的動態回顧,去年的今天,自己正在駕訓班裡看著枯燥乏味的教學影片。
(回顧:【日誌】新手駕駛.1
牽強的說,今年非常巧的此時也在學校與市立圖書館聯合舉辦的「磺溪文學營」聽各式各樣的作家、老師講課。
  
  本來擔心會不會跟去年看的教學影片一樣枯燥,一樣乏味,畢竟講課的老師與那教學影帶或許來自同個年代。事實證明我多心了。雖然下午我依舊不敵午後和煦陽光與清涼冷氣所共構的完美午覺召喚,閉上雙眼,手托下巴,進入了夢鄉神遊一會。但醒著的時間,主講的三位教授幾乎都能夠完全抓住我的注意力。

  然而我想講的並不是這幾堂課,而是在課餘發生的趣事。
Photo by Akson on Unsplash


  活動辦在國文系館,上了系館的四樓,進到視聽教室前要簽到。簽到臺又是曾經的TA兼同學的學姐,頓時之間熟悉感充斥身旁。即便我很快就注意到身旁一同上課的幾乎不是我這個年齡的,看起來多半都有40以上,我依舊有種「啊,好像開學一樣」的錯覺感。

  我領完一份用紙袋裝著的講義和一張正面寫著我名字的名牌後便走了進去。
此時學長叫住我提醒道:「記得等等用名牌後面的餐券領午餐喔!」
「好,謝謝。」我回答道。

  進到教室,我看到同學學霸坐在第四排,還替我留了一個位置。
我坐下跟他寒暄了一番後,便整理起剛剛的那些物品。
我看到裡面有兩本書,一本是這次活動的講義,一本是本校葉連鵬教授編的《作家遊磺溪》文學集。
我再將目光移到我的名牌上,一邊在嘴裡咕噥著:「聽說是用背面的餐券……」一邊將名牌翻面,怎知後面竟寫著大大的「素」字。
我絕非無肉不食,但一般來說我沒印象也沒必要在這次營隊特別吃素,當下給的合理解釋是這次提供的便當皆是素食,但這樣也就沒有分辨的必要了吧。
學霸見狀也問道:「咦?你怎麼是吃素的?」
我搖搖頭,一頭霧水。
此時只見另一個學長站在門口張望,跟我四目相對後便逕直的朝我走來,手裡還比劃著方形,好似主審要求自己來看VAR時的畫面。我知道他想拿走我的名牌,恐怕是裡面的餐券給錯了,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怎知道他將名牌接手過去後,迅速的將名牌一分為二,伴隨著「啪嘶」的低語,我的名牌分列出第64號的名牌。
而我的名牌背後也露出了「葷」 字,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說到志工,有一位學姐不知道為什麼臉色一直都不是很好。
雖然我沒什麼資格指正別人的臉色,也懷疑她其實跟我一樣只是不笑就BITCH FACE的患者,但我一直都沒想太多。
只是她站在滿臉笑容的主講者身旁,一臉厭世的操縱電腦總是讓我難忍笑意。
事情如果就這樣發展,那也沒有什麼好提的,我身旁有BITCH FACE的絕非一、二人,甚至可以說我身邊的人不笑的時候依舊可愛、親近的人幾乎是沒有的。
事實上,在某次下課我跑出去透完氣回來後,順手替學姐多拉著門幾秒鐘。
學姐面露笑容,說了聲:「謝謝。」
雖然短暫,但是那種反差卻成為我今天看到最特別、最喜歡的一個場景。

Photo by Lesly Juarez on Unsplash
今日講的主題簡單囊括成「地域文學的重要性」、「地誌書寫的方式」與「從細節著手寫散文」等等。
雖然我的吸收不一,也常有錯漏,但若有對這些感到有趣的也可以向我問起。
若有心得、想法便再來回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