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新手駕駛.1

該從哪說起呢?

事情緣起於我爸不斷的要求我考駕照,自從我18歲開始至今已經一年半了。
在這之前我一直無視他的話,無論是18歲的寒假,還是之後長到不知道該幹麻的暑假,又或是前一個渾渾諤諤的寒假。但這次,他似乎來真的了。

拖著我到駕訓班,付了高額的學費,並且用亞洲父母的慣用台詞,說:
「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於是,我再不情願,也開始了我的學車生涯。


 #0
在報名完成後,坐上車準備離開時,櫃台的阿姨追了出來:
「混先生,混先生!」她喊著我的名字,我搖下車窗,「你的收據沒拿。」
我頷首,跟著她走進辦公室。
卻沒想到隔著玻璃門,看見裡面有一個不尋常的身影,
她似乎也發現了我,故意做出驚訝的表情。

她是我的國中同學.小林,我一方面為這種巧合感到興奮,二方面卻怨恨自己出門前沒有做任何的打扮,頂著亂髮,無精打采的跟她打了招呼。
 「你怎麼在這?」她問,雖然我想任何人出現在駕訓班的原因都大同小異,我作勢遮住臉,壓低聲音說:「不,妳認錯人了。」
「喔喔,不,我想我沒有。」她說,然後我倆寒暄,並確認對方的班別,以確保未來不會再見面。
「再見。」她說,我則是很瀟灑的比了個Y,意思是You will never see me again,結束了我們的對話。

#1
第一天上課。櫃台的阿姨說「明天不用來了喔。」
「啊?」

謝謝各位,我的學車日記到這邊結束。

全劇終。


「今天跟明天一起上。」她說。
「喔,好。」我再點點頭,她告訴我要去前面的教室上課。
「記住,是前面的喔。」她指了指與辦公室相連的教室,最後面的那間。可能是我的表情不太肯定,她再度補充:「這裡(辦公室)是最後面,那邊是最前面。」
我一面思索著為什麼她不直接說:走到底,而是用了另一套隨時都可能出錯的座標系統。

然後就遇見了更難以思索的事:
駕訓班的影片。
影片的男主角留著捲髮,穿著緊身襯衫,身穿尖頭皮鞋,上面不忘有雕花。
車也是又方又短,跟塊豆腐似的,再配上大概20年前的電視特效,
完全就是你會在LS台看到的港片,
配上那個「神秘」的配樂,突然冒出片頭:《駕訓班風雲》之類的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第一天就在不斷吐嘈跟覺得自己報名了駕訓班真的很失望,還有明天不用來真開心等等的五位雜陳中度過了。

#2
第二天上課,見了自己的指導老師。
先是花了大概10分鐘學習開門,上車,開門,下車。
又花了大概5分鐘學調整座位,發動引擎。
再花了幾乎課程所有的時間學:「切到一檔,切到三檔,切到四檔,切到二檔,切到R檔。」
「離合器要踩到底。」
「不要整隻腳踩上去。」
「這邊。」
「手放這邊。」
「你看這樣扣幾分。」

我是說我理解了為什麼只有自排車駕照的人,沒辦法開手排車了。(眼神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