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像笨蛋一樣

有一個叫做「乳酪理論」的東西,講的是乳酪在製造過程中會自然地產生孔洞。

一般來說,這些孔洞並不會對齊,因此光線無法穿透乳酪。

但在某些極端的狀況下,孔洞會形成一條直線,然後光便能從中穿透。

它想表達的是「嚴重的事故,從來都不是因為單獨的一個原因導致的,而是多個問題同時發生。」


是的,我感冒了;而且我是在症狀發生的三天後才意識到了這件事。(不過說在前頭,根據早先快篩的結果,這就只是單純的感冒)

為什麼會沒有意識到自己是感冒呢?這一切都得從三天前說起。


8/30(二)

自從我的Switch在兩週前送達我手上開始,幾乎每天下班後的固定行程,都是「健身環—Joysound—Just Dance」這樣健康又充滿學園偶像氣息的活動。

這天也不例外,我在下班後像往常一樣用健身環運動著。

當時我做了一個當下毫無徵兆,此刻卻後悔莫及的舉動——我覺得T恤沾上汗的話會變得很麻煩,所以我脫掉了上衣。

果然如我預料,僅僅是玩了半小時而已,就已經滿頭大汗熱得受不了了。

我坐在地上休息,想說等體力稍微恢復一些後再起身盥洗,晚點再來玩Joysound和其他遊戲……

但就在此刻,一陣風從門外吹來——那是與八月格格不入的涼風,瞬間讓我感到強烈的不適。

我終究還是套上了T恤,但那股寒意卻並未因此消散,反倒像是被包進了身體之中潛伏著……然而這些都是事後回想才意識到的。

當下我想說休息的差不多了,便拿起麥克風開心地唱起了歌。

一想到隔週跟朋友約了唱日K,為了不要跟同是拉拉人的他撞歌,自己嘗試了一些比較冷門的曲子……沒想到就這樣唱了三個小時。

當晚吃晚餐時,就覺得喉嚨有些古怪。但因為自己剛唱完三小時的Solo,所以也沒放在心上。


8/31(三)

一起床驚覺大事不妙。

喉嚨像是被人掐了整晚,又像是剛吞下一條熾熱的鐵條一般難受。

我趕緊灌了半壺水,但幫助卻不大,喉嚨依舊相當難受。

上班時跟其他人提到我的喉嚨有些怪,店內的氣氛立刻凝重了起來。

為此我萬不得已才只好尷尬地承認,自己前一天又是歡唱三小時,晚餐還開心地吃了新疆味(麻辣)小菜……現在應該是遭受報應了。

這一天雖然像是被人掐住脖子的烤鴨一樣難受,但在我彷彿要將整個水庫喝乾的氣勢之下,也稍稍緩解了症狀。

上床前喉嚨已經不如起床時難受,像是不小心說了謊,吞了千本針的程度而已。


9/1(四)

「吸吸——」我把臉埋進棉被,試圖抵禦清晨的冷空氣對我呼吸道的襲擊,但效果並不顯著。

在前一天還未感受絲毫秋意,今天卻像是在半夜出現了「接著,秋天到來……」的字卡一樣,突然就換季了。

季節更迭、濕度上升又或是單純的空氣變糟,作為過敏兒的我從未缺席這場由鼻涕和窒息所共同策劃的盛宴。

雖然此刻就開始有些懷疑自己是不是感冒了,但因為喉嚨已經不痛了,便覺得這一切大概真的如「乳酪理論」一般,只是一連串巧合正巧表現出了感冒的症狀吧。

上班時間開心地抽了整整半包的衛生紙;為了衛生著想,雖然沒有感冒(自以為)也頻繁地消毒了雙手。

只要等到冬季來臨,我的過敏就會像拿破崙一樣自然而然地在西伯利亞冷氣團強大的酷寒之下臣服了。

現在我只要等就好了。

等著等著……等到了下班,等到了家……等到了……等到了什麼……

等等……我是要等什麼……頭怎麼……有點……暈……

我不會……是感冒了吧……

(一瞬間,像是柯南將所有證據全都連接起來)

「那天的冷風!」

原來從那一刻開始……我就已經感冒了嗎……

我明明……只是以為自己是鎖喉加過敏啊……

(抱頭痛哭,BGM是犯人自首時的音樂)

此刻的我在乖乖吃藥之後人也正常多了,還有體力講幹話。

但就如同這一整起事件最初的起點,便是因為我想要學習學園偶像。

靠著健身環(塑身)、Just Dance(舞蹈)和JoySound(歌唱)……

所以最後因為太過拼命,導致自己重病誤事……

這點也是很學園偶像的吧?對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