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ヶ咲】虹咲二期完結雜談

虹二期完結已經過去整整兩週,粉專與部落格也幾乎停滯未有更新。

雖然我很不願意這麼說,但我確實感受到了近兩年內從未感受到的巨大「掏空感」。

這種掏空感源自兩件事:其一是我每週寫的觀後感。

在動畫完結後,頓時多出了很多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時間。

……雖然我有一堆書沒讀,有片沒剪,還有小說構想未動筆。

但從四月開始,維持了整整兩個月的習慣突然被打斷,著實有點無所適從。

其二是動畫結尾的斷點實在太恰到好處,無論是就此止步或發展續作都沒有問題。

這種曖昧反而讓我的心思都被牽住,甚至即將到來的星二期都提不起勁去關注。


說到提不起勁,近來發文減少的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自己對LL的興趣突然降低了。

一來拜G胖萬惡的夏特所賜,二來是過去兩個月間強大的熱情在此刻迎來了反彈的時刻,

再加上……近期真的遇到一些讓人難以開心的起來的人。

詳細狀況我也不想再去回想,只能說林子大什麼鳥都有……

雖然很想說出「喜歡學園偶像的大家都是朋友」,但很可惜現實真的沒有這麼單純。

在這個圈子中我認識了至今以來認識過最好的人,

無論是在自身的努力上,又或是對他人的支持,我都認為這些人與我崇拜的偶像無異。

但我也還是在這裡看到了一些其他圈子肯定也會有的煩人傢伙……這個話題暫時就到這吧。


說回虹二期。

在一期時,我對同好會的喜愛恐怕還未及自己對μ's喜愛的一半;

但二期開播後不久,對同好會的喜愛就逐漸升高,終於在完結後巨大的失落感中釐清,

自己現在看待十三人的心情,其實無異於自己看著μ's時的心情。

在我眼中,她們就是2022年的μ's……但更棒的是,她們還是現在進行式。


二期的感人橋段相比一期多上更多,好比三話的鋼琴版〈NEO SKY, NEO MAP!〉。

這首曲子是我在一期時的最愛,除了旋律、歌詞這些本來就優秀到無消挑剔的內容……

作詞者是過去替μ's、Aqours寫下無數經典的畑亜貴老師,也是原因之一。


在二期又一次聽見這首曲子,我的腦袋浮現出了2020年的秋天,我與虹咲十人初次在動畫中相遇的故事。

當時手遊劇情的進展尚未與日本同步,自己對同好會的認識也不多。

對於未來的劇情無從參照,似乎也可以說是沒有任何期待……但卻在每週六一而再,再而三地被驚豔。

而因為作詞者的關係又連結到了μ's,讓我回想起自己喜歡上LL企劃的心情……

隨著琴聲,眾多的思念在腦中凝聚,千言萬語亦無法道盡。

我想這種心情,就如同企劃最初便關注著同好會的人,在第八話聽見〈TOKIMEKI Runners〉的心情吧。只是他們所感受到的,或許是我的千百萬倍的思念。


過去的曲子帶起了無盡的思念,但全新的插入曲一點也不遜色。

無論是R3BIRTH三人的Solo,還是各小隊的新曲……

甚至到了最後眾人合唱的〈Future Parade〉全都做到了完美契合劇情,同時又真摯動人。

光是聽著旋律,就會因為浮現的劇情而感動得起雞皮疙瘩;

再配上歌詞時,這股感動還能再次放大……

成為寂寞的陪伴、迷茫時的指引、低潮時的援手。


這一切在兩週前劃下逗號時,暫時停頓時……真的蠻難適應的。

我不記得我上一次為一部作品的完結感到如此不捨是什麼時候了。


我原先很期待在13話結束的ED之後,會出現一個大大的廣告,

隨著是社群中撲天蓋地的「虹咲劇場版製作確定」或是「虹咲三期製作確定」消息。

……但最終什麼都沒等到。

在〈夢が僕らの太陽さ〉結束後,沒有新的消息,甚至連下集預告都沒了。

……就這麼突兀的結束了。


黑色的螢幕中倒映出我的臉,有些茫然,同時又因為不捨而有些哀傷。

這讓我回想起步夢說的那句話。

也許就這麼停在這也不全是壞事。

虹二期寫下了許多過去未曾想像的故事,而這些故事大多都已經告一段落。

說不想再見絕對是騙人的,但就算在此刻開始,向著不同方向跑去,

只要知道再回頭時,同好會的十三人還是會在這個場所繼續她們愉快的逐夢日常,我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在理解這些事之後,我才能夠心安理得地回應侑的那句話吧。

「接下來,就輪到我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