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lla!】關於4位新成員……

本日的LoveLive社群一句話彙整——

虹咲:動畫2期放送中;有不少人對DD回感到不滿,但現在大概也忘了這回事。

Liella!:原五名成員升上二年級,新入生四名加入Liella!!(本文重點)

μ's:二年生全員,加上小楠、Pile、里P,登上ラブライブ!三昧,人數甚至多過Aqours。

Aqours:你逢田姐想在東京吃香蕉,結果沒帶香蕉;日向向馬斯克大大要推特藍勾勾。(這才是大家該關注的,但不是本文重點)

首先在談這件事之前,先容我說說今天自己發生的事。

不知怎地,今朝多了一個02:50的鬧鐘,因此我比正常時間早了一個多小時起床。

但我在最初還沒意識到這件事,正常的起床梳洗,準備出門的物品……

是後來瞥到時間,才意識到自己被假鬧鐘給惡搞了。


一邊思考著要回去再睡,還是乾脆起床用用電腦……作為折衷,躺在床上滑起了手機。

然後就看見了上面提到的這個訊息——「四名新成員加入Liella!」

「什麼東西?愚人節嗎?」我這樣想著,一邊關上手機閉上眼。

「不對……愚人節已經過了,是要多遲鈍才會到月底才在過愚人節?」

「而且今年的愚人節不是捏他鋼彈的小短劇嗎?還有幻日夜羽……」記憶逐漸模糊,就這麼睡著了。


醒來之後,再次確認了手機:「新成員是真的!?」

下一秒隨即意識到:「結果幻日夜羽還是愚人節笑話,幹!!!!!」


新成員入團

隨著香音等人升上二年級,新入學的學生之中有四名對Liella!懷抱憧憬的一年級生決定追隨她們的腳步,並加入Liella!。


這四名成員分別是來自北海道的桜小路きな子、眼神兇惡的米女メイ、無口的科學部少女若菜四季、人氣YouTuber鬼塚夏美。

首先說說きな子,運動不擅長、讀書也普通,除了會跟動物溝通之外,與其他人最大的差異是「初次來到東京」以及「對前輩閃耀的姿態感到憧憬」。

這點跟誰很像呢?沒錯,就是唐可可。

きな子大概會扮演一年生中的可可,或是千歌的角色(為什麼是千歌,後述)


眼神兇惡的メイ,不認為自己有辦法成為偶像。

自信心不足這點有點像香音,恐怕是有什麼過去的事件影響了她。

未看先猜:肯定是在她小時候,被三個同學小屁孩繞著她說:

「欸欸欸メイ,妳眼神好兇惡喔!肯定當不了偶像!」

「耶耶,我們比賽誰先到學校吧!」

既視感

與四季是舊識,看來紅藍CP底定了,大概會走花凜的路線吧。

(四季:我覺得メイ的眼神很可愛喔!就說了很可愛!)


無口屬性,又是藍髮,感覺跟綾波零屬性重疊。

再加上她是科學部的……

嗯……欸……呃……對不起,我不要變橘子汁。


夏美,髮色有鬼滅の既視感,擅長製作影片、遊戲實況的YouTuber。

在追求粉絲這件事上可能會跟堇臭氣相投(咦?),也可能變成互相搶奪粉絲、爭鋒相對的角色。

考慮到兩人年級的差距,可能是妮可與霞的感覺?


意料之中的意外

在今天情報正式公佈前,其實就有新成員加入的風聲。

但因為沒有其他證據支撐,所以一直以來都沒有太多人放在心上。


但從劇情上來說,Liella!升上二年級,新入生之中肯定會有憧憬五人的學妹加入。

而這些人如果選擇不加入Liella!,反而會是一件奇怪的事(或至少,一開始會想嘗試才對)。

這點從μ's的後輩:雪穗、亞里沙期望加入μ's,最終理解μ's的獨特之後選擇加入偶像社另外組團這點便能窺知。


而這點也是為什麼我將きな子與千歌對比的原因,

因為今天發生在結丘二年生、一年生身上的事,其實就是又一次的「繆水交替」

實際上我未參與過這段歷史,畢竟我在交替真的發生前就退坑了;但這段時間對企劃造成的影響,至今仍能在某些歷史遺跡(指舊貼文或網站)或是耆老的言談(指古參)中看見。


當初Aqours緊接著μ's推出,採用相同世界觀但幾乎沒有互動(無論是劇情中或現實中)的形式,進而導致粉絲分裂的狀況惡化。

繆粉認為是水團出現吸走了繆的資源,導致繆的解散;水粉則認為繆團過氣,粉絲倚老賣老,兩方對立。(當然,這是部份人的狀況)

但今天放在同一部作品,甚至是同一團中,就能完美的解決上述問題。

香音肯定會與きな子有所互動,兩人的聲優也會一起出席活動,最終融合成一個更加龐大、多樣的Liella!。


但老實說,這件事唯一讓我感到意外的大概就是情報公佈的時間了。

四月底、五月公佈新角色,隨即六月的FM&Live就會有四位新成員聲優的Talk。

再來七月的動畫,四人很大機率就會加入其中。

等於粉絲們從知悉這些角色,到她們實際出現在動畫之中只有兩個月的時間。


另一方面,情報最先是透過LoveLive! Days!雜誌公佈的。

這點也讓我感到有些意外。

我以為至少會透過Live(可能是先前的2nd Live),或是生放等等場合公佈才是。

結果竟然是雜誌,而且還是偷跑公佈的(雜誌正式發售日是今天,但昨晚社群就炸開了)。


除開這兩點,其實我對企劃的這個走向沒有太意外,倒還算能接受。


比起擔心企劃,更擔心粉絲

有很多人問我的看法……我不知道自己的看法有沒有指標性,但反正以下就是我的看法:


我依舊對這個操作有擔憂,早前我也發在粉專上了,但在這邊再詳細的提一次。

歌曲的編排?

第一個擔憂是關於歌曲,不同於目前活躍的虹咲,Liella!的歌曲大多還是以合唱為主(五人)。

那這些歌曲在編曲、編舞都已經固定(Cast們已經練習無數次)的狀況下,是否還有可能做出更動,讓新的四位成員加入呢?


考慮到實務,我覺得可能性不高。

最有可能的狀況是像虹咲的 10人版〈TOKIMEKI Runners〉或是12人版〈Just Believe!!!〉。

9人的Liella!可能會改編一些經典的曲子在Live上表演,像是一期或即將到來的二期OP。


但其他曲子,例如我很喜歡的〈未来予報ハレルヤ!〉、〈ノンフィクション!!〉,這些都是專屬於五人的曲子。在Live上,其他四人是不是就只能退到後台休息呢?

就算二期加入單獨只有四人的曲子或是9人的曲子,但數量肯定不會一下就達到現在累積的五人曲。

因此近期幾場Live也好,活動也好,兩方的不平衡是我自己擔心的其中一點。

團員的羈絆?

參考到萌P/栞子的狀況,Liella!的五位成員可能在最初就知曉四位新成員的存在。

但知道並不代表認識,很可能這五人與四人實際上在企劃之中還沒有密切的接觸。


再者,即使互相知道彼此也好。

這一年多時間以來,五人見證過的風景也遠遠多過四人了——20多場的Live、外景、生放、各式event,還有與前輩合辦的COUNTDOWN LOVELIVE。

這種相處時可能會產生的尷尬,也讓我有些擔心。

(感覺很像兩團朋友去聯誼,結果兩邊沒有共同話題,最後兩團朋友各自聊各自的,聯誼的目的直接被忽略)


最後的擔心,花田十輝

還要解釋嗎?五人12話都說不好劇情了。

就算9人給你13話好了,你還想讓我家的戀戀被邊緣到什麼程度?


但來自打臉一下。

即便是在五人的Liella!,也不是每個人演唱的歌曲數量都相同,香音/さゆり的數量很明顯多過其他人。

那麼新四位成員的狀況,恐怕也就只有近一年內有影響而已。

官方絕對不會放過出新曲斂財宣傳新成員的機會,這點等時間久一點,自然就會解決了。


第二點是:就算五人與四人間真的有尷尬,或是話題無法搭上的問題。

但那也是聲優本人的問題,而不是粉絲要去煩惱的。

除非她們的尷尬會到影響Live、生放進行,那樣子反過來就是專業度不夠的問題。

私底下她們的關係密切與否,這點就算是粉絲似乎也沒必要管那麼寬就是。


再加上,設定中四位新成員就是憧憬五人才來到結丘的學校偶像部的,而且一邊是二年生、一邊是一年生。

本來話題、視野就會有所不同,因此即便有著隔閡感,也是理所當然的。

那要怎麼解決呢?


繪里都說了啊……「先輩禁止!」

九人一起去神津島找Sunny Passion!來個泳裝合宿就可以了吧。


最後,考慮到動畫大概會走一期一年的形式,LoveLive!Superstar!!有三季的可能性實在不低。

就算第三季真的照著網路上的推測,又再加入3名新成員(有人推測會湊出一整個12星座團)。

那總共36集講12人,應該不至於……講得太差吧。

花田……我對你還有期待的……


星星……團結……強大……

無論日本國內、海外的台灣香港,中華民國淪陷區,歐美都有反對新成員加入的聲音。

而這個反對,甚至演變成對Liella!的抵制。


我能理解對新成員的反感,畢竟真的挺突然,而大多數人也都討厭意外。

但會因為這樣,就因此討厭原成員……這點我完全不能理解。

畢竟再怎麼說,當初自己也都受到這五位成員的鼓舞,無論是動畫、Live或是他們在各種event上的互動,都讓我露出笑容、感到喜悅。


甚至對我來說,即便不是單純因為新成員的人設(畢竟此刻也只有這些),也會因為原成員的情份而支持學妹們。


對我來說,此刻最擔心的不是企劃在想什麼,而是粉絲在想什麼。

粉絲間互相對立、攻擊,甚至對企劃方(無論是聲優還是Staff)發出不理性的發言。

這種時光倒流,大可不必。


就算是LoveLive氣勢最旺的時刻,像繆水粉絲內鬥這種事情也相當傷企劃的元氣。

更何況是此刻,有無數偶像番等待將LoveLive擠下,成為新時代的偶像番代表?

套句過去聽過的話:「支持後輩團,讓企劃繼續下去,前輩團的精神才會得到延續,前輩團才會一直有機會被討論。」這點放到Liella!的二年生與一年生身上也是適用的。


因此對我來說,與其「炎上」官方,不如趁著這個機會讓更多人注意到Liella!吧。

都把Liella!推上推特趨勢了,讓人看到LoveLiver在狂熱之外,令人憧憬的那面,吸引更多人入坑,難道不會是美事一樁嗎?


如果可以,現在先靜下心等待更多消息吧。


【點我看更多LoveLive文章】

【喜歡我的文章嗎?請我喝杯咖啡,支持我繼續創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