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μ's】μ's 3rd Anniversary LoveLive! 九週年

下午本來在編輯要上傳到YouTube的影片,弄著弄著,突然就想起來……今天是6月16日。

也許對大多數人來說,今天就是個普通的陰雨天……但對我來說,確實意義非凡。

九年前的今天,μ's在Pacifico橫濱舉辦 3rd Anniversary LoveLive 。

曲目主要以動畫第一季的歌曲為主,也插入了不少第一季劇情的演出。

在安可環節,公佈了遊戲(學園偶像天國)、動畫第二季的消息。


與我熟識的朋友大概已經聽過這個故事了。

我入坑LoveLive是在動畫一期,但是15年左右就退坑了。

20年因為LLAS又回到LoveLive坑……

但最初也不算太著迷,只是抱著懷舊的心情,坑的也只有角色、動畫。


直到某天,我看見了別人上傳在YouTube上的Live片段。

影片是3rd Live的最後一首曲子〈きっと青春が聞こえる〉,

還有結束後,本該是退場配樂,卻變成全體大合唱的〈僕らは今のなかで〉。


當下我大受震撼,原本對我來說距離非常遙遠的「聲優」,瞬間變得親近許多。

原先想像的「專業形象」被褪去,彷彿此刻站在台上的九人,真的就是高中的少女一般。

從那一刻開始,我無法自拔地陷入LoveLive的坑中。

尤其,喜愛上這九位組成的團體——μ's。


所以說回今天,本來在剪片的我,突然想趁著下午回顧一下3rd Live的內容。

於是就找出了先前的BD,開始複習起來……

想說都看了,就乾脆分享一些自己發現的有趣內容吧。


首先,當然就是首圖那張〈Wonderful Rush〉。

彩彩的擺腿真的尊死🙏

雖然WR中,彩彩會有兩次的擺腿,但並不是每一次都會有正面特寫。

像圖片裡那樣清楚的擺腿……真的是值得紀念的美好瞬間。

超愛〈ススメ→トゥモロウ〉,直到現在它都還是我的鬧鐘鈴聲。

而且不確定是錯覺還是真的版型有略微不同,總覺得這套讓森森森的身材變得修長,

作為彩/鳥推的我……心動得很困擾……

曲子可愛也就算了,彩彩為了符合情境還特別不繫領結……

冒冒失失地可愛感,外加舞蹈中無法忽視的女子力……

如果是彩彩/鳥的話,就算遲到三個小時我也會笑著接受吧。

一切的起點。

當初看動畫也是因為SD才真正入坑的。

將近十年後的現在,或是二十年、三十年後的未來,

我都會告訴你這是我最愛的音樂(之一,畢竟μ's的歌都太棒了)。

剛好早前才看到朋友分享今天去Cure Maid Cafe,聽這首〈Wonder Zone〉更是適合。

配上〈これからのSomeday〉的服裝,比起原本的女僕裝又可愛更多了。


另外也是截圖細看才發現……彩跟つん這也跳太高了吧……

就算是我體能最強的時候,好像也沒辦法這樣彎腿跳……

學園偶像到底是什麼怪物一般的存在啊……(跪)

南醬忘拍偷看えみつん事件九週年。

因為是OP的C/W曲,之前一直忽視了。

直到看到Live才瞬間被打中,真的帥到不行。

這首曲子也成了我的最愛,前陣子用Switch唱日K時幾乎是天天唱。

不過沒CP的三森也成絕響了,因為現在三森不管到哪都會有個人陪著了。(至少到8月前是這樣吧)

回頭看3rd 真的不可思議。

觀眾大聲一點喊就會不小心被收錄到BD中。

之後的Live舞台越來越大,觀眾也變得更遠了;

又遇上疫情,為了順利開成Live只能讓大家都安靜地看……

只能拍手而不能打Call,總覺得有些怪……

但比起沒Live可看,這樣似乎也是實在沒有辦法的辦法了……

眾人合唱的部份開頭已經提過了,這裡不再重複。


後來聽說,3rd Live 也是很多人入坑μ's的原因。

這場Live最經典的內容並不是出自Cast和Staff的安排,而是LoveLiver自發性的行為。

而這種「自發」,又是出自對Cast 和 Staff 努力付出的回饋。

在那個瞬間,μ's結成三年來的一切努力都得到回報,並在此後持續發酵……


我想我那就是聽見了「青春」的瞬間。


話說回來……

今天看3rd Live時,えみつん也在一起看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