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低潮

體力與精力都嚴重不足的一週,自信心也降到了低點。

先從比較久遠的事情開始說起,關於自己選擇了過去完全沒有經驗的餐飲業這件事。

在正式到職前就知道這會是一項艱辛的挑戰。

一來我從來沒有餐飲業的經歷,過去下廚的次數也屈指可數(而且還時常是在有其他人幫助的情況下),要我以工作的心態入廚房,本身就有一定難度。

後續從我不會切菜、開罐頭,甚至連點火都還要他人指點,對於各種食品從業人員來說算是「基本常識」,對我來說卻是需要記憶的「新知」這點來說……這個擔憂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另一方面,我不要說沒有「服務業」經驗了……

光是「面對陌生人」這點對我來說就是極大的挑戰了。


從這幾點來看,選擇現在這個工作絕對無疑是最糟糕的選擇了吧。

老實說,我也一直都是這麼想的。


但反過來說,我也認為這種從零開始的挑戰,頗像漫畫才會出現的情節,不是嗎?

主角意外繼承了遠房親戚的店舖,從零開始學習經營餐館,

過程中認識形形色色、風格獨具的角色,編織一段充滿汗水與淚水的物語。


如果說前一個月半的劇情是我從零到初上手,那麼這週大概就是動畫播到第六、七回,劇情突然出現了小轉折的時候吧。


因為前台的妹妹有事,請了將近一個禮拜的假。

為了填補人手不足,再加上替我累積經驗好應付未來再次出現類似狀況……

所以我被指派到前台去,負責三明治/土司/結帳之類的工作。


「好不容易才學會飲料,現在又要從零開始了嗎!?」

一邊想著這個,一邊胃痛地度過了第一天。

這個胃痛絕對不是誇飾,站不到一個早上,我連吃飯的胃口都沒了。

過程中無論是從零開始學習製作土司、漢堡的組合,還是與客人的應對都讓我抖到不行。

緊張外加自我懷疑,整個人都處在極度難受的狀態,甚至到了隔天早上起床時一點也不想出門的等級。


雖然這個狀況在週五妹妹回來上班時得到了解決,

但緊接而來的端午假期,工作一點也沒少……

所以累了一整星期,到了此刻才終於有一點力氣可以好好地說些什麼了。


最近在臉書上寫虹咲30天文章。

如果你沒在用臉書,或是沒追蹤我的粉專,那簡單來說,就是類似社群挑戰之類的內容。

一天一篇文章,連續三十天,每天不同主題講自己對虹咲的一些想法。


原本以為這挑戰不算太難,畢竟自己對虹咲雖然沒有到μ's那般的信仰,但也是相當喜愛。

不過寫著寫著才發現,自己其實對聲優很陌生……

我會看生放,會追聲優在LL之外的活動,但相比其他人入FC,或是參與線下活動,

自己實在跟雲粉絲沒什麼差別,就是個完完全全的圈外人。


……啊,我知道自己都著迷到了這個程度,還說自己是「圈外人」,可能有些微妙。

但這千真萬確是自己的感受,是自己的不安與自卑。


尤其是看著身邊的朋友,頻繁更新快訊的、熱情創作的(無論是繪圖、文章或迷因),

還是單純的單推大佬……都讓我覺得自己實在很失格啊。


不知道是因為自信心低落,所以格外在意他人對自己的評價;

還是因為自己太過在意他人評價才導致自信心降低。

看到上星期的虹心得文過了一週還未破100點閱,就覺得自己是不是辜負了那些期待過自己文章的人(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人的話)。


我真的想把自己被期待的事做好,不想辜負任何人。

這點我可以說是毫無欺瞞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