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oveLive 12週年 & Aqours結成7週年

「在光芒誕生的那個季節

我們也一直奔跑著

一直以來都想向你傳達的

想法只有一個 就是要一直繼續唱下去!」

~Aqours.虹ヶ咲.Liella!〈LIVE with a smile〉

2010年的6月30日,LoveLive!企劃正式開始;2015年的6月30日,Aqours開始活動。

自己並不是從企劃最初就開始追,中間也曾經退坑過幾年,實在稱不上死忠粉;

但即便如此,這個企劃依舊影響我相當深,甚至可以說是我現在的生活重心也不為過。

有時我不禁會想,這個企劃的魅力究竟在哪,可以讓我維持如此長久的熱情……


我想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這個企劃讓我有強烈的參與感。

而這不僅是指票選、投稿之類的活動,而是指整個「LoveLive!」讓我有一種莫名的歸屬感。

我看著舞台上的偶像時,我清楚知道此刻的自己是懷抱著什麼樣的心情,並且該如何回應這股心情;轉過頭面對粉絲社群時,我也找得到自己的定位。

這股確信讓我在參與其中時倍感舒適。


除開了我的因素,舞台上的眾人也好,舞台後的Staff也好,

製作方對企劃付出的努力,造就熾熱的熱情也是我如此喜歡LoveLive!的原因。

遠的不提,就講上週才剛剛完結的虹咲動畫……

在這三個月的時間內,我最常訝異地便是:「製作組竟然連這種地方也注意到了!」

如果單單是將這視為「工作」,那我不認為製作方有必要作到這種程度,

但就結果來看,製作方對企劃肯定是有「愛」的。

而他們的愛,也替我的熱情添加了源源不絕的柴薪。


最後,也是因為LoveLive!,我才能體會到了很多過去從未經歷過的事……

好比近期特別有感的,便是自己「第一次被音樂震撼心靈」的感覺。


上週日看了配信的Aqours 6th Windy Stage Day2。

自己對於水團三次元的活動涉獵不多,也因此對於水團二次登蛋的意義,並沒有身邊很多資深水推來得深刻。

但我並沒有因此而覺得Live失去了魅力,反而相比以往,更加投入在歌曲與舞蹈之中。


我記得我在聽完〈Next SPARKLING!!〉後才突然意識到自己流下了兩行清淚。

並不是因為回想起某段催淚的劇情,而是單純被歌聲中的情感給衝擊了。

這樣的狀況還不只一次,而且也不限於Aqours上,當浦之星交響樂團演奏時,我也忍不住哭了出來。


我相信這就是音樂從消遣昇華成藝術的瞬間。

過去的我並不是對音樂不感興趣,但真正讓我愛上一首歌曲的往往是歌詞中的聯想,或是歌曲背後連結的故事。

但我對Aqours的陌生,反而讓我有了不帶任何偏見認識她們音樂的機會,也因此大受感動。


事後回想起這件事,還因此得出了一個不得了的結論:

如果說一個人的音色是天生而難以改變的,

那麼擁有綺麗聲線、美妙歌喉的偶像們,不就是神的恩賜嗎?


古希臘運動員以人類之力拼博,挑戰眾神的境界,便成了現代奧運的起源。

舞蹈的本質也與體育相似,偶像們竭盡全力地完成複雜地舞蹈正如同運動員挑戰自我……

從這個角度來看,舞台上閃閃動人的人們,不就是受神眷顧,同時也最接近神的存在嗎?

而如此美好的存在,我們便用「偶像」來代稱。

受到光芒吸引的我,也因此才會用信徒般的精神崇拜著她們吧。


但僅僅是看著,生命也不會因此產生改變。

就像是成日求神問卜、燒香拜佛,也不會對人生產生實質幫助一樣。

重要的是偶像的精神啟迪了自己,促使自己產生了改變,

無論是對夢想的堅持或踏出第一步的勇氣,還是面對悲傷的事時該如何調適心情……

我都從LoveLive!這企劃上得到了不少。


而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此刻寫下這些的原因。

誠如前所述,我清楚自己在社群中的定位(就是喜歡寫文章推廣的那個人);

因此我自然而然,想用文字紀錄下心中這股思念。

也許某一天,有人會因為看了我的文字,

而對這個企劃產生興趣,進而踏入這個美妙的世界也說不定呢。

「這不僅僅是讓人緬懷的回憶而已

嶄新的夢想將從中誕生 而我們早已知曉」

~μ's〈MOMENT RING〉

【LoveLive相關文章點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