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ヶ咲】LoveLive!虹咲學園 學園偶像同好會 第二季 第十話觀後感

前言:

第十話就是期待已久的合宿回了。

舉辦在秋季的合宿,錯過了泳裝,卻又還不及溫泉……

但即使沒有這些吸引眼球的元素,本話的畫面依舊美不盛收。

光是這一張動畫首次出現的十三人合照……

沒有刻意製造的對立,沒有突兀的和解與洗白。

因為溫柔而相互包容,因為包容而冰釋前嫌,同好會的光輝在這張照片中格外閃閃動人。

這難道不是美不盛收的景象嗎?

(第九話觀後感請點我)

小霞霞☆部長

R3BIRTH三人正式入團,拘謹的栞子向部長提交入部申請。

但她提交的對象分別是雪菜與侑,這點意外刺激到了霞……

畢竟在一期最初,同好會解散之後,霞就一舉扛下了同好會部長的職務,延續至今。

(其實應該要說是:她順理成章地接管了空無一人的同好會才對)

說到部長,直覺聯想到雪菜與侑可以說是合情合理的吧。

無論是動畫或現實中,雪菜的人氣都相當高,讓她來當部長(或稱看板娘)應該是合理的選擇。

但從一期動畫也能看出,雪菜在投注熱情時會不小心忽略了身邊的人;而且光芒過強的她擔任部長,似乎也會讓同好會產生「某人是主角」的微妙氣氛。

相對來說,侑的個性相當貼近歷代Leader,隨和、包容,但又對學園偶像非常堅定;劇中也是她讓同好會重新組成,可以說是帶領同好會來到此刻的關鍵人物。

讓侑擔任部長幾乎沒有任何缺點……而這沒達成的唯一原因就是她晚來了一步。

在她之前,霞早已經自稱部長了。

在講「部長」這件事之前,我想先講講霞作為團隊「老么」的這件事。

當然霞不是年紀最小的,不過她與璃奈、米雅,在形象上確實是最容易與「老么」聯想在一起的。

不過璃奈與米雅,兩人分別擅長科技與作曲,各自都有能夠獨當一面的角色設定,而在劇情中也時常有超齡的表現。

霞的「小惡魔」屬性,本身就更偏向一種Debuff;雖然機關算盡,卻總是失敗。


讓這樣的霞來當部長,看似衝突……但正是因為這種衝突,反而更能突顯霞的特別之處。

霞在「勁敵」身份下時,對待同好會的無所不用其極;以及她在「夥伴」身份下時,作為部長對其他人的溫柔關照。

兩者完美的平衡,既不會讓霞變成一個討人厭的惡作劇小鬼,也不會讓霞成為母愛氾濫的媽媽(還跟艾瑪撞設定)。

這點同樣也適用在μ's的妮可身上,不過妮可在二期揭露了她個人家庭的狀況,算是替這種「小惡魔」個性額外地增加了一層寓意;虹二期未觸及霞的家庭,手遊與其他媒體我印象中也沒有。


書歸正傳,為了讓眾人將「霞才是真正的部長」這件事牢牢記住,

「凝聚眾人感情」為由的合宿,正式開始。

合宿的過程是二期難得的日常回,眾人一齊互動也頗有第五話的餘韻,

而且這次人數更多,安排橋段更多,看得實在心滿意足。

雖然其中霞頻頻出包,計畫也完全趕不上變化,但眾人依舊相當感謝她規劃的兩日行程。


我覺得這點可以歸就到兩個層面,一個是霞「自私但被迫害」,另一個則是「無私卻無自覺」

先說說自私的部份:

霞的主要目的是「讓大家認同自己」,希望提昇自己在同好會眾人心中的地位。

她事前做了許多準備,並且一心一意想達成這個目標,這點自然是自私的。

但似乎是小惡魔的宿命使然,即便忙了一整集,卻依舊得不到她想要的結果。

眾人感謝她,因為霞的「努力後還是失敗」讓大家有了快樂的旅程。


但同時,她也是無私的:

她的「計畫」並不傷人,眾人並不會因為她的行為而得到損失。

她用心規劃行程,安排各種活動,無疑做到了「增進彼此感情」這件事。

因此眾人會感謝她,因為霞的付出確實幫助到了同好會。

因為自私而產生了動力,卻因為無私而得到了完美的結果。

最終同好會的感情變得更加緊密,而霞也能夠被眾人認同是優秀的部長。


幽微的甜,霞與雫

作為霞雫CP的愛好者,對於虹二期幾乎遺忘了這對CP一事略有微詞。

但這集中兩人的互動卻完美地填滿了我心中的缺口。


不刻意安排的兩人互動,同框貼貼的那種;

而是在言語之中,自然而然地透露兩人的關係在同好會的其他人之上。


好比一開始決定合宿地點時,霞立刻就想到了雫子的家很大。

這代表雫肯定在某個時間點向霞透露過自己家很大(玩累了可以直接睡)

但是考量到同好會成員間的財力狀況,並不是非得像μ's一樣借成員家才能舉辦合宿才對。

霞卻立刻想到雫的家,可見其中隱含了私心。

空耳「前田前田…」

緊接著,眾人首次來到雫家中時的反應也說明了霞絕對不是第一次到來。

霞絲毫沒有驚訝,反而是難以抑制的期待。

在眾人入睡後,熟門熟路地找到雫的房間。

一旁安靜陪伴的奧菲莉亞似乎也相當熟悉霞的存在,

種種跡象都說明:霞早就知道雫家的狀況,而且應該已經來過這裡很多次,多到奧菲莉亞都已經認識霞的程度了。

只抓到一隻(指雫子)

如此直白的摸頭,反而成了本話中最平淡的互動。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劇本「寫下」的劇情,能創造的美感是有限的;但「留白」的空間,卻能讓想像無限擴充。

霞雫在一期到二期之間,在每話劇情之間,兩人已經偷偷摸摸地進展到了什麼樣的程度呢?

無法像步夢跟蹤侑那樣跟蹤霞或雫,

只能在一段距離外,默默地觀察兩人的變化,但也正是因為如此,才格外有趣。


R3BIRTH

新成員的加入是開啟本次合宿的契機,自然就得多加描寫三人的劇情了。

米雅跟侑是同學,先前也已經與璃奈、愛認識,一起拜倒在半平的魅力之下。

甚至連愛也忍不住吐嘈,米雅彷彿加入同好會很久了一樣。

米雅本話的戲份雖然沒有嵐珠多,但也讓人見到了她過去未曾表現出的一面,也就是她對棒球的熱愛。(雖然這是對純看動畫的人而言)

相對的,嵐珠與栞子這對幼馴染則是像是要把過去分開時錯過的都補回來一樣,盡力地刷彼此、眾人的好感。

也算是應證了栞子在前一話所說的:「我們從這裡重新開始吧。」

這一集當中的兩人是二期開播以來我最喜歡的。


嵐珠雖然已經確認了同好會歡迎自己的想法,不會再因為害怕失去而選擇逃避。

但一直以來形單影隻的她,根本不懂的如何與他人互動。

雖然心中有個「想與眾人一起完成的事」,卻連最基本的開口詢問都做不到。

嵐珠在離開了她自己的Queendom之後,身邊盡是陌生的世界。


栞子率先發現了嵐珠的異樣,並且溫柔地引導她說出心中的願望。

栞子就像是嵐珠與同好會間的橋樑,而她也非常細心地做好了這份工作。


這樣的互動是過去未能達成的,同時也是兩人一直以來都希冀的。

因此看到動畫替兩人編寫了這樣的一段溫馨的劇情時,

只能再一次感嘆……田中仁又一次拯救了嵐珠與栞子。

這段嵐珠與栞子稱讚霞的劇情我也認為相當棒。

兩人從霞口中意外得知她舉辦合宿的真正目的是希望獲得認同,

所以才會在眾人面前毫不猶豫地稱讚霞,讓霞的願望可以實現。

從這點來看,嵐珠也變得體貼了起來。

同時,這也是兩人的肺腑之言,因為霞規劃的合宿,才有機會與眾人變得更加要好。


Love U my friends(Piano Ver.)

本次的插入曲來得有些突然,但溫馨地難以忘懷。

並不是為了準備某個活動而特別編寫的曲子,只是在恰巧的契機之下,眾人一起填詞創作。


光是侑作曲,眾人填詞這點就讓這首曲子別具意義。

不同於至今為止的另外兩首合唱插入曲,

〈夢ここ〉是由學園偶像寫給應援粉絲的感謝,是眾人對侑的想法;

〈TOKIMEKI Runners〉則是侑(與米雅)寫給九人的悸動。

但這首〈Love U my friends〉則是十三人共同創作的,屬於同好會的友情之歌。

沒有台上台下的分別,而是站在同一條線上,互相牽引著、交織著的歌曲。


@lovelive_official Love U my friends(TVアニメ挿入歌Ver)の収録風景です🌈✨#lovelive#虹ヶ咲#ラブライブ#アニメ#anime ♬ オリジナル楽曲 - ラブライブ!シリーズ公式

除了動畫中的劇情,也許動畫外的種種也同樣動人。

官方TikTok頻道釋出的合唱片段,雖然少了灯灯……

但就像她在4th上說過的,即使楠木灯沒有出現在台上,但優木雪菜依舊會在那的。

只要心靈澄淨的人就會看得見。


不安

在歡樂的合宿回,眾人溫馨的歌聲中,卻隱藏著一股微微的不安。

看著手上即將熄滅的花火,果林難得地露出了有些落寞的表情。

雖然在二期開播前,我就推測過會二期會照往例一樣觸碰到「畢業」這個問題。

但前九話隻字未提,本以為虹咲會避開這個劇情,

但此刻三年生言語中透露的隱晦訊息,反倒讓我又再度回想起了當初的那些推測。


不過不同的是,當時作下那些推測時,我懷抱著的是「看LoveLive動畫如何處理畢業」的心情,是想將虹咲與μ's、Aqours一起討論的心情。

但對此刻的我來說,虹咲已經是自成一格的傑作了。

面對三年生的畢業,我不再能用過去用「系列作」的角度去看……

而是必須面對「果林、艾瑪、彼方,以及米雅」即將畢業的這件事。


但也許是察覺到了部員們不安的心情了,令人信賴的部長立刻掏出了更多的煙火。

才剛剛集結完成的同好會,馬上就要因為畢業而分別的話不是太可憐了嗎?

無論是對剛入團不久的米雅,還是剛剛還沉浸在眾人溫馨歌聲中的我們來說都是。

霞準備的煙火,是虹咲還有更加盛大、更加熱烈未來的預告嗎?


如果能讓我許願的話,可以是第三季與劇場版嗎?

但那無論如何,都還是很久以後的事吧。

讓霞如此驚慌的大新聞究竟是什麼呢?

第三屆SIF?新一屆LoveLive?彼方媽雪菜媽雫媽決定組團出道參加MAMA LIVE?

(原本第一瞬間我也覺得是跟畢業相關,但再怎麼說畢業也是常識吧……

除非是因為疫情關係,虹咲明天開始停課,三年生直接畢業,不然我不認為這能稱得上「大新聞」)


雜談:步夢對侑的感情

「月色真美」的典故出自夏目漱石,簡單地說,就是日文將「I Love You」信雅達的翻譯。

所以這裡步夢對侑說的「綺麗だね、月。」彷彿就像是在對侑告白一樣,侑並沒有回答,僅簡單的「嗯」了一聲附和。


說起來,在動畫開播前,我認為步夢對あなた(遊戲玩家)的情感就是佔有慾有些強的好友,即便至今我依舊這樣認為。

所以即使動畫開播了,我也是這樣看待她與侑的關係……

只是因為同人常把步夢描寫成病嬌,對侑抱持著友情以上的背德戀情;

再加上官方有意無意,呼應同人的玩梗,才讓大家誤認步夢是同性戀。


這樣的想法一直持續到了第一季結束。

沒錯,即便是兩人最接近跨越紅線的第十一話,夾腳的橋段,我也這麼認為。

我覺得那並非步夢愛戀的表現,而是她的不安、壓力,在那個時刻全都爆發。

不知所措的她,碰巧選了一個Gay到爆的方法表達。

後續十二話兩人的和解,步夢對其他粉絲的接納。

從侑一人的偶像變成大家的偶像,都讓我再次確認自己的想法並沒有錯。


不過……第二季開播後狀況就變了。

最明顯的就是第五話步夢見到侑、雫疑似約會時的反應,竟然是主動跟蹤;

甚至在之後聽見兩人是約會時的緊張,確認是誤會後的釋懷……

再加上此刻,本話的「月色真美」……


步夢對侑的情感,絕對早就在幼馴染之上了。

現在的我是這麼認為的。


台灣對同志已經是亞洲相對友善的了,日本的狀況大概只會更糟。

如果步夢被官方宣告是對侑懷抱著百合的情感,也許拉拉人跟宅宅會很開心,

但衛道人士可能會因此找LL麻煩……與其把話說死,找自己麻煩,倒不如保留想像空間。

因此我認為即使在未來,要官方確定步夢與侑的關係都是相當困難的。

但在粉絲心中,步侑的地位大概已經是無可動搖的了。


以這種角度來說,步夢或許不是同性戀。

而是侑性戀。


櫻坂皇室說

雫的家原型是舊華頂宮邸。

華頂宮是所謂的「宮家」,也就是與皇室有血緣關係,類似於中國的蕃王、親王的關係。


雫的家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讓我不禁開始思考一件事:雫會不會是皇室後裔?


首先,雫的家庭組成,出現在動畫中的僅有她母親與狗奧菲莉亞。

如果算上應該存在,但幾乎不會露面的父親,也僅僅三人而已。

雫並沒有兄弟姊妹的設定,也未見遠房親戚寄居的可能。

三人一狗住在如此大的洋房,實在有點華而不實。

細究建築內部,無論是可供三人同時盥洗的雙水槽洗手台、擺放超大長桌的餐廳,可供十三人同時打地鋪的超大和室,再加上精心打造的庭院(參見上面步夢與侑的圖片)、花園(精心修剪的樹木、花草)……

雫的家絕對不單單只有「居所」一用,而是會接待重要客人的「招待所」。


沒錯,正常家庭有客人來很正常,同好會就是櫻坂家的客人。

但是你的父母有因為考慮到你未來的同學可能會來家中作客,

而特別把家蓋到不請傭人、園丁就會無法妥善維護的程度嗎?

推測之下,櫻坂家要接待的客人,想必是身份尊貴、地位崇高之人;

而作為東道主的櫻坂家,為了不失顏面,自然也會將宅邸打造的美侖美奐。


另一方面,櫻坂這個姓氏在全日本僅僅10人擁有。(資料來源)

可以說是極度稀有的姓氏,這點與華頂宮家後裔,改姓「華頂」(僅30人)的情況相當接近。


所以櫻坂家,在虹ヶ咲的世界觀之中會不會是皇室遠親呢?

這或許也能說明為什麼雫與母親都會是如此大和撫子形象。


Love U my friens 歌詞連結

在步侑的月下告白前,侑正聽著即將製作的新曲(也就是LUMF)。

步夢出聲叫住侑,歌曲正巧播放到2:52秒,此時對應的歌詞是DiverDiva唱的「笑顔があれば いいの!」

但前一句,正是雪菜的「それでも それでも」……也許是步夢的「侑感應」察覺到了另一個平行宇宙的侑正在聽雪菜的歌聲,所以才會前來查看。


如果我們將歌曲繼續播放,還會分別對應到接下來兩人的對話:

「キラキラ繋がって」,「大家待在一起」對應到的是歌詞中「繋がって」。

「虹色があふれる」,「源源不絕湧出」對應到了「あふれる」。

虹色似乎解釋成前句的大家,或是這句的點子都說得通。

步夢對侑告白的這句「月色真美」,則對應到了「出逢えた奇跡は 何より宝もの」。

步侑的相遇是奇蹟,而兩人的關係是最重要的寶物。


書歸正傳……

找彩蛋捏他已經不是虹咲的新聞了,幾乎每集都有相當大的資訊量可供反覆賞玩,一集看個五次都還不一定能全部找完。

這集到鎌倉出外景,還在找彩蛋的同時多了個找聖巡地點的樂趣。

對於我這種熱愛考察劇情中每個細節的人來說,可以說是棒到極點了(同時也累到極點)。


文章發布後,會接著再更新彩蛋與聖巡的內容。

不過因為聖巡內容較多,這次的更新也許會晚一些也說不定,還請各位多多見諒。

彩蛋細節、聖巡考察

同好會最可愛的女生

這段重播了好幾次都還是笑出來。

不過照霞的說法,部長不是該給雫當嗎?(意圖挑起爭端)

連假

第五話曾討論過虹咲動畫的時間點,經過讀者plin2290提點,我認為2021年的可能性也相當高。

從本次動畫的內容來看,同好會的行程應該是三天兩夜(最後一天未播出,應該是眾人從鎌倉返回各自家中)。

我查找了2021年的日本行事曆,9月(第二學期)開始後唯二的兩個連假,分別是10月9日(六)到10月11日(一)的「運動之日」;還有12月29(三)到翌年1月2日(日)的年假。

劇情直接跳過聖誕這樣一個重大節慶,直奔年假的可能性實在不高。

因此推斷第十話劇情的時間點,大概就是2021年的10月9日到10月11日

旗子

霞舉著的領隊小旗是 First Live With You的物販。

相似的構圖

二期10話與一期2話都是以小霞為主角。

象の鼻パーク(象之鼻公園)

1 Chome Kaigandori, Naka Ward, Yokohama, Kanagawa 231-0002日本

眾人集合出發的地點是橫濱的象之鼻公園,購物後也是回到這裡再集合。(但果林跟米雅就走丟了)

於橫濱開港150週年的2009年開園,有歷史遺跡與綺麗海景。

赤レンガ倉庫イベント広場(紅磚倉庫活動廣場)

1 Chome-1 Shinko, Naka Ward, Yokohama, Kanagawa 231-0001日本

作為保稅倉庫使用,就在象之鼻公園不遠處。

2002年整備後,1號館作為展示空間,2號館則有餐廳、商店;因此按照劇情推論,眾人目前所站的位置應該是2號館。

不過2022年5月起是暫停營業的狀態,在進行大規模整修。

GPS

第一次看的時候很納悶為什麼會突然安排一個璃奈、艾瑪與果林的劇情,後來一看才發現竟然是GPS。

不過艾瑪這種一聲不吭,突然給同學裝GPS的行為……到底該歸類在病嬌,還是過剩的保護欲呢?

(重點是璃奈還默默地接受這點,然後幫助艾瑪)

阿兔蹦逆輸入?

此處的貝雷帽造型與阿兔蹦新單曲造型有幾分相似。

果林迷路的位置

我尚未確認實際地點,只知道果林購買的是スチームクリーム (蒸氣乳霜)。

但應該還在紅磚倉庫附近。

善隣門(善鄰門)

143 Yamashitacho, Naka Ward, Yokohama, Kanagawa 231-0023日本

霞推測兩人的地點,是中華街的入口。

另一方面,前一幕米雅在漢堡店說了句「Yummy」;

這次則是吃包子的果林說了句「美味しい」……到底有多餓。

横浜スタジアム(橫濱球場)

Yokohamakoen, Naka Ward, Yokohama, Kanagawa 231-0022日本

從相對位置來看,果林與米雅是一路走過了集合地點,來到了將近一公里外的橫濱球場。

而霞推測所在地點,其實相差兩個街區而已(雖然還是猜錯了)。

山下公園広場(山下公園廣場)

279 Yamashitacho, Naka Ward, Yokohama, Kanagawa 231-0023日本

排球社王牌

捏他スクスタ支線的劇情:雫雖然擅長運動,但球類卻完全不行。

原本想靠著演技來克服,最後卻用臉接球。

要迫害,哪少得了霞呢。

愛姐的冷笑話道場!

步夢出題目給愛講笑話,可能是捏他LoveLive!Days雜誌裡的專欄「愛さんのダジャレ道場!」

鎌倉駅東口(鎌倉車站東出口)

1-chōme-1 Komachi, Kamakura, Kanagawa 248-0006日本

與動畫中不同,前往舊華頂宮邸的巴士似乎不是在這裡搭乘的。

旧華頂宮邸(舊華頂宮邸)

日本〒248-0003 Kanagawa, Kamakura, Jomyoji, 2 Chome−6−37 旧華頂宮邸

動畫中是雫的家。

資深聲優

奧菲莉亞(C.V. 麥穗杏菜)

媽媽Live再添一員

媽媽的聲優是柚木涼香。

啊~嗯~

09:30到09:32,不用謝我。

我要把這段節錄下來,以後吃飯的時候循環播放。

Abema TV Ultra Games Image Girl Selection

這裡玩的遊戲都是虹咲相當早期(甚至早於LLAS)在節目上玩的遊戲。

同時也是其他話許多捏他的出處,值得一補。

順道一提……與霞不同的是,在這些遊戲中,麻油雞獲勝的機率可以說是相當高的。

奧菲莉亞……

表情也太幸福了吧。

瑜伽

熟悉的姿勢。

眾人的睡姿

除了步侑之外,幾個熱門CP全部被拆到海角天涯。

栞子就連睡著也一樣拘謹,連手機好好地擺在一旁。

不過這個畫面之中看不到霞……

我認為跟她上一次與雪菜同睡一間房時所留下的不好回憶有關。

部長化計畫

#1購物 #2運動 #3遊戲

かすみん最強傳說…


不過既然有「合宿編」的字樣,是不是代表接下來還會有其他篇章呢?

にゃんがさき

2021年的愚人節企劃,貓之咲。

不過與當時不同的是,多了侑貓、嵐珠貓、米雅貓。

而這款ニジガクGO,當然就是捏他ポケモンGO。

嵐珠的願望

眾人討論獲勝之後要請其他人做些什麼時,嵐珠一言不發地看著相片。

她想請其他成員做的事,已經相當明顯了呢。

丸七商店街

1 Chome-3-4 Komachi, Kamakura, Kanagawa 248-0006日本

今小路踏切(今小路平交道)

35.32293680483777, 139.550736834921

無關LL,但從Google街景看……附近的咖啡廳或服飾店讓我蠻嚮往的。

三の鳥居(三之鳥居)

2 Chome-1 Yukinoshita, Kamakura, Kanagawa 248-0005日本

侑找到的貓是嵐珠貓。

まめや 小町通り店(點心店)

1 Chome-5-38 Yukinoshita, Kamakura, Kanagawa 248-0005日本

彼方吃的應該是點心店的豆子。

可能是青梅口味的(或是芥末?)

小町通り的巷弄

實際地點不明,但應該距離前張圖的點心店不遠。

雖然想用冰淇淋當關鍵字去找,但附近是商店街……一大堆。

Garage Blue Bell外

2 Chome-4-14 Komachi, Kamakura, Kanagawa 248-0006日本

就位在前面提到的平交道不遠處,

果林與璃奈面對的地方是一間咖啡廳,看起來頗有氣氛。

不過老闆因為腳受傷,所以到6/10日之前都是公休的。

(因應武漢肺炎,每組客人最多兩名,用餐時間不能超過90分鐘)

橋上

35.32148786785381, 139.55098633474572

一旁還有貓咖啡廳にゃんくる。

源氏池

1 Chome-8-31 Yukinoshita, Kamakura, Kanagawa 248-0005日本

位於源氏池北面的休憩亭。

掛零好夥伴

人數又增加了,咦,我怎麼說又?

人力車

在八幡宮前有租借人力車的地方,稍遠一點,在嵐珠剛剛休息的橋附近也有。

アイザ鎌倉(i-ZA鎌倉)

1 Chome-6-15 Komachi, Kamakura, Kanagawa 248-0006日本

太鼓橋

1 Chome-6-15 Komachi, Kamakura, Kanagawa 248-0006日本

太鼓橋就位在三人剛剛相會的源氏池南面,等於三人沿著若宮大路向南,繞了一圈又回到原地。

圖中出現的鳥居,就是前面侑發現嵐珠貓的三之鳥居。

三人來遲了,因此與嵐珠貓錯過。

嵐珠的願望

這段的配樂是〈始まれ〉,原聲帶中我相當喜歡的一首曲子。

找到雫子貓

高徳院 鎌倉大仏

4 Chome-2-28 Hase, Kamakura, Kanagawa 248-0016日本

鎌倉的標誌性景點,但與眾人剛剛活動的區域都有段距離。

順帶一提,《新田恵海の女子トク旅》,えみつん和里P也曾到過這裡,並且遭遇大雨。

霞的服裝

是LLAS卡面的色違版。

至於其他成員的私服是不是也能在遊戲中找到原型,礙於時間關係……我就沒一一檢視了。

各位……就當成今天的回家作業囉!

無關:BBQ飲料

之前烤肉覺得膩都是配生菜,下次來試試看水果茶(或醋)吧。

花火

此處眾人持著的花火幾乎都能對應上角色的印象色(少部份沒有)。

比較特別的是侑的顏色,並不是步夢的粉或雪菜的紅,而是跟艾瑪一樣的綠色。

啊,當然是因為……

侑さん,你毫無疑問,是個艾瑪推喔!這件事情,請試著告訴步夢吧。

不安的下一話

下一話大概會以三年生為主軸。

講述「畢業」嗎?不,我認為是比畢業更加急迫的事。

會是米雅、嵐珠短期留學的時限?


又或者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悲觀,其實是某場特別活動要舉辦了?

我自己認為在第二季結尾,不太可能再安排一次像SIF這樣跨校聯合的活動。

真要舉辦活動,應該也會是虹咲專屬,專注於同好會的故事才對。

無論如何,十一話預告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現在的我除了等下一集什麼也不想做。

最棒的回憶

開播兩個月以來,十三人已經帶給了我無數感動。

撰寫這十來篇的心得文,不僅是我四月以降的固定工作,也成了我抒發一週壓力的方法。


今早才在粉專提過,當時在討論星團二期的事。

我當時留言表示:星團動畫帶給我的感動,是來自「系列作」的感動。

是我在Liella!身上看到自己熟悉的μ's、Aqours的感動。

但虹團則不是……我當然知道它是LoveLive家族不可或缺的成員,

但我還是不會把它與其他團體關聯在一起。

虹團帶給我的感動,是我第一次看到μ's時的感動。


如果說星團是再現了前輩的光彩,那麼虹咲就是再現了前輩們帶給我的那股悸動。

兩者沒有孰優孰劣,只是現階段我真的很喜歡虹咲。


認識少女們兩年多的時間,從未有過這樣的心情。

這種心情,今後絕對不願意忘懷。

所以……也請妳們繼續陪伴我,創造更多美好的記憶,

好嗎?

【點我看更多LoveLive文章】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點這邊支持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