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連結

我有一段時間未認真關注疫情變化。

印象中,今年年初疫情有趨緩的跡象,因此各項措施也逐漸放寬;

沒想到三月底、四月初,疫情又再度反撲,到現在每日上萬本土案例。


但因為我過去半年多的時間,都過著「除了工作之外沒有出門」的日子。

因此疫情造成的諸多不便,自己倒是沒什麼體會。

每日增加的數字,對我來說也一點實感都沒有。


雖然現在我依舊是維持著上班才出門,下班就回家宅著的生活。

但因為工作從內部(面對主管與同事)變成外部(面對同事與客人),

因此終於在武漢肺炎爆發三年多後,第一次深刻體驗到疫情對日常生活的影響。


因為這兩週疫情爆發,附近的小學、國中都有許多學生染疫。

為了防疫,我們店在上週六暫停提供內用。

接著兩天,便成了開店來最冷清的週末,工作量大概只有平日的程度。


而平日就更慘了。

週二因為附近的國中遠端上課,即便到了上班時間也幾乎沒有任何人。

今天雖然說恢復上課,但也未見過去上學時的人潮,甚至有很長一段時間無事可做。


雖然說疫情的影響已經持續三年有餘了。

但像今天這樣深刻的感受到,倒還真的是第一回。

(這個人到底有多與社會脫節?)




前幾天在噗浪那收到了一噗幣。


去年9月更新LoveLive! Superstar!!心得文時也曾收到過。

但我忘了當時有沒有好好地感謝這位陌生人了。

如果不小心忘了,就讓我在這邊一次向兩位感謝吧。


雖然噗幣不是現實的貨幣,但我還是第一次收到他人的打賞。

除了新鮮感,更多的是對這位陌生讀者的感謝。

雖然文章中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不成熟的內容,但還是謝謝所有願意給予期待的人。


希望我接下來的文章,不會讓你後悔你打賞給我的那一噗幣!


今天因為太閒,店內的姊姊就追蹤了我的粉專。

這是既先前煎台追蹤我YouTube頻道後,我的奇怪小興趣又一次被現實中的人挖掘的情況。


但這也讓我回想起粉專的一些往事。

目前粉專大約是920人點讚,如果穩穩地發展下去,可能年底就會有一千人了吧。


粉專從2011年開始經營,最初的粉絲群從國中同學、高中同學、大學同學一路增加、減少。

工作之後沒有把粉專介紹給同事,但相對地增加了不少網路上陌生的讀者。


在我看來,同學、親戚追蹤我,大多還是因為人際關係的緣故。

雖然其中不乏有互相欣賞文筆的朋友(大概要到大學之後才有這樣的朋友),但絕大多數人都僅僅是因為「我們認識」所以才追蹤的。


但相對來說,那些陌生的網友讀者,就是因為喜歡我的文章、我的梗圖才來到此地的。

因此我才會特別看重這些人的回饋,也更不想辜負他們的期待。


但近兩年更新內容都以LoveLive為主,似乎也讓原先的讀者有些無所適從(對於那些不看動畫或LL的人),因此接下來大概會盡量更新兩個客群的主題,並且分別發布到不同的地方。

反正在部落格裡面,如果不特別透過超連結或是其他方式引導,很少人主動照著日期去點每篇文章吧。

對吧?


還是其實你會?


……那也太巧,因為我也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