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您是曹操系的嗎?

▎您是曹操系的嗎?

前台的妹妹不小心做錯了,把貝果做成了吐司。

為了銷毀物證,就把吐司丟到我這來:「我做錯了……這個給你吃。」

助人為快樂之本……再加上棉花糖巧克力實在太香了……我義不容辭地接下了這美麗的錯誤。


但那玩意兒就丟在那,看著我忙東忙西,等重新想起它時,已經過了一時半會。

正巧前台的姊姊在洗東西,隨口唸了句:「好餓……但不知道要吃什麼……」

我便指了指一旁的吐司,順便做了個二五仔:「這是妹做錯的吐司,妳要吃嗎?」

「不要……那是妹給你的愛心欸。」姊拒絕了我轉贈的好意。

「那怎麼行……好歹我也是有夫之婦了,啊,不對。」

「有夫之婦?」雖然我即時改口,但還是不小心暴露了我身為基努李維、萊恩葛斯林、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妻子的身份,糟糕了。


但姊姊對我的明星丈夫不感興趣,反而問起:「這樣我是不是能等你的禮餅了?」

「啊?」我感到納悶,思索了半晌,問道:「所以一般來說,只有女方會送禮餅喔?」

「對啊。」其他人聽見也參與進了話題,異口同聲地宣告這個彷彿全世界只剩下我不知道的常識。

我的腦袋裡迅速閃過我認識的女性友人,刪除掉那些大概不會結婚的人,再刪除掉那些結婚不會通知我的人,最後得到了寥寥可數地幾個人……四……三……幹,這樣我只能拿到三份禮餅?!


「蛤……」此刻的我彷彿初入咸陽的項羽,眼前矗立著名為「傳統習俗」的阿房宮,而我恨不得一把火將它燒到連灰都不剩。

「不過我之前男生朋友結婚,還是有送禮餅給我吔。」村長的一句話,讓我重新見到了一絲曙光,也拯救我於成為極端反社會習俗人士。

「但那是因為你也認識女方吧?」其他人問道,村長思忖了一會,同意了他的話。


「那麼我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去認識別人的老婆了嗎?」

我得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在這平凡的週末。

▎十萬

昨晚心血來潮統計起了自己這段時間花在LoveLive上的花費。

綜合模型、吊飾、立牌、趴娃、書籍、BD、CD,

再加上演唱會、スクスタ課金內容……有的沒的有的沒的……

差不多是「新台幣十萬元」左右。


為何這個金額如此讓我印象深刻?因為這就是我在兩年前給自己訂下的目標。

我想存十萬元去日本自助行。


我記得我在2021年,服役時將這件事告訴同梯,還被吐嘈:「十萬元你是要去住一個月是不是?」

但我當時想像的旅行內容是「高級感的行程」,然後「瘋狂買週邊」。

什麼是高級感?可能是住價格高昂的飯店,不特別挑便宜的餐廳,如果有馬上想去的地方,就叫計程車載我去。

畢竟過去的國內旅行,因為學生身份的關係,都是盡可能能省則省;難得出了一趟國,實在不想再因為省錢而留下「不是最好」的回憶。

然後買週邊就……日本本地應該會比台灣便宜吧?也比較有可能看到台灣不常見的商品,打算買一個空行李箱,全部扛回來;再不行就直接打包,寄送回台。(錢大概都會花在這)


所以……事情你們大致也都知道。

2021之後疫情在全球絲毫沒有減緩。

退伍前疫情升上三級,疫情時而區緩,時而緊迫。

近一個月又是破千例……重症……

國際旅遊遙遙無期。


這十萬元的旅遊基金,雖然繞了一大圈,但最終還是投到了LoveLive週邊上。(而這也是我想去日本旅遊的主因)

所以根本上來說,雖然CP值低了點,但至少還是值得的吧。


更何況經過試算,這十萬元如果存進銀行定存……

兩年過去不過多兩千多元的利息。

但這兩年間,因為各種週邊開箱,我的部落格增長了數萬閱覽;因為スクスタ課金,我的YouTube訂閱翻了400%……

這些,用錢能夠衡量嗎!!!

(會這麼問,是因為這些東西帶給我的實質收益大概只有部落格廣告的0.1美金,謝謝點擊廣告的每個人)


▎脆弱

下午突然發現自己很常看的一個臉書社團消失了。

沒有任何前兆,也沒有任何解釋;合理懷疑是因為社團內貼文被檢舉,所以被祖了。


此刻社團無法觀看不說,先前儲存的貼文也全都見不到了。

先前朋友的帳號也曾經被祖,經營許久的帳號就這麼消失,許多優秀且有價值的文章與相片也都消失無蹤。

臉書,或者稱Meta,無論各個角度來說都無法令人感到安心。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始終在經營部落格,而不是把重心全放在臉書上的主因。

雖然那邊能獲得即時的互動,但也許某一天,什麼都沒有了。


網際網路如此脆弱,人生又何嘗不是?

也許某一天這個網站也會突然消失,或者,我突然消失,網站就這麼停止更新也說不定。

一切都說不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