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結束的開始

四月生活有了蠻大的轉變,但卻因為繁忙,且有很多事都還未底定而遲遲提不起勁去紀錄。

眼看這個月已經進入尾聲了,如果再不紀錄下,似乎就會永遠錯過這個機會了。


首先,四月一號時自己換了一份工作。

從原先兼職性質的晨理,轉到同樣要早起的早餐店正職。

但比起工作,更想先提提的是「四月一號」這個日子。

如果你懂,那你也不消我解釋了;如果你不懂,那我解釋似乎也無濟於事。

2016年4月1日是μ's FL Day2,在這天之後,μ's進入暫停活動。

而這天同時也是日本的開學/入社日。

所以對我來說,這天同時有著結束與開始的兩個含意。

而我當天確實也是先上完晨理,再趕去新公司進行簡短的訓練。


當時我想著「如果在這樣的日子開始新的生活的話,也許能從μ's那分到一點前進的動力也說不定?」

回想起來有點中二過了頭;再加上為了趕上這個日期,自己也有點欠缺考慮……


而這個「欠缺考慮」,就是我為什麼拖了快一整個月才打算正式紀錄下這件事的原因。

因為我原先也在思考,搞不好自己做完一個月就會想離職了。

一方面擔心同事是雷包,二方面餐飲業對我來說是陌生的挑戰。

結果這個月相處下來,發現同事人都蠻好的,自己才是那個雷包。

但自己上手也算快,除了假日忙亂還是偶爾會出錯,平日基本上沒有什麼大問題。


這又要說到,為什麼自己會突然想涉足餐飲?

因為愛啊。


沒錯,就是愛。


狐在過去曾在咖喱店打工過,我想向著她前進的軌跡學習。

所以最初是投履歷到家附近的咖喱店的。

但後來跟店長討論了工作時間、休假等等狀況之後,他便問我有沒有興趣去他準備開幕的新早餐店工作。

在考慮到早餐店的早起(五點上班),對自己來說是小菜一碟(畢竟晨理時都是三點半起床);還有早餐店平日下班時間早(十二點半左右)等等條件……便一口答應了。

這樣下班之後,還能像現在這樣寫文章、剪片、開實況玩遊戲,不亦樂乎。


另一方面,透過餐飲店的打工改變自己,不覺得挺像誰的嗎?

沒錯……

小鳥在μ's活動初期,因為認為自己沒有特色,所以接受了女僕咖啡廳的邀約擔任女僕。

而在這之後也成為傳奇女僕「Minalinsky」,並且找到了屬於自己獨特的Wonder Zone!


望著心愛的人的身影,追逐著她曾走過的道路……

所以我才說是因為愛啊。

寫部落格、經營粉專十年,寫LoveLive文章兩年,

YouTube頻道認真經營一年,終於還是見到了回報。


先說說YouTube上的狀況吧。

最初會在YouTube上傳スクスタMV,便是看了 Henry L.大的頻道,還有巴哈上的文章。

也是以此為契機,訂閱數從一年前的不到百人,一直到這個月突破400人了。

雖然不算是什麼爆炸式的成長,但是在這個過程中認識了很多有趣的人,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自己在剪輯影片,並且藉此傳遞想法的能力上也稍微進步了些。

在這段時間內,偶爾也會看到Henry大在頻道下留言……

這張圖完美表達了當時的心情。


混蛋文學(部落格)的部份,流量就那個樣子。

但是最近發現有回訪的留言(數個月前也留言過的人又再來留言了),

這是否代表我寫的東西讓人產生信心,決定再回來看看其他文章呢?

一想到這就覺得自己稍微有自信了些。


混蛋文學(粉專)的部份,偶爾會有某張圖剛好大到大家的笑點,然後就被傳出去了。

但臉書並不是我想認真經營的地方,發發迷因跟人閒聊就是最大目的了。

真正想寫的文章還是在部落格這。


倒是一直以來發在粉專的梗圖,都會被流傳到Line上的LoveLive社群。

但因為我一直在社群潛水,所以其他人都不知道原作者就躲在群組裡。


老實說,如果是辛苦寫的文章被無斷轉載,我會覺得很幹。

就像是垃圾中國平台宅男福利社轉載我的文章,還厚顏無恥說是我自己投稿的,投你個肺。

但迷因不同……迷因創作就是為了傳播,如果說有人存在手機裡,隨意轉傳,我都覺得相當開心。


不過昨天剛好看到了虹咲考察文被轉載到社群,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便回了話。

接著身份就暴露了。

被原先憧憬的大佬誇獎,我又一次呈現上面妮可的那個反應。


被人稱讚,某種程度就是被寄予期待,更何況是被尊敬的人寄予了期待。

自己也就更不想辜負這種心情……

接下來真的得好好的分配時間,好好的創作,好好的努力了呢。


四月即將結束……

五月,有更多想嘗試的事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