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夢が僕らの太陽さ」CD 開箱!

《夢が僕らの太陽さ》封面

幾天前下訂的虹咲ED單曲「夢が僕らの太陽さ」,剛剛好趕在第五話開播前送到了。

所以在我趕出新的考察觀後感文章之前,先讓我用開箱文暖暖身吧。

首先,必須承認在這個年代買CD這件事……

收藏(信仰)的意義,恐怕遠遠大於那張唱片本身。

而在先前買的CD之中,除了一張《KU-RU-KU-RU Cruller!!》之外,也全都是收二手的。

所以像這次想都沒想,直接下訂的狀況……只可能是這張單曲實在太好聽啦。

〈夢が僕らの太陽さ〉

第一次聽見新ED的時候還不太適應,並沒有一秒就愛上的那種感覺。

畢竟第一季ED〈NEO SKY, NEO MAP!〉給我的記憶實在太深刻。

而這首新曲〈夢は僕らの太陽さ〉給我的第一印象是相當陽光,與ED1那飄著雨等待彩虹的氣氛實在差異甚大。



但是當我在第三話再一次聽見這首曲子時,我發現自己好像真的蠻喜歡這首歌的。

而這首同樣由畑亜貴老師作詞的曲子,除了呼應第二季劇情本身,也與ED1的雨天(傘)巧妙的映襯。

其中最讓我驚嘆的是這段的表現——

前一幕是同好會的13名成員,當唱到「有道光(あるよ)」的時候,

畫面轉到了侑的背影,而她正望向色彩絢麗的花海。

簡單的兩張圖,一句歌詞,卻將整個企劃最核心的概念完整地表達出來。


這道照亮侑(你我)的光,正是12人站上舞台時所綻放的閃耀。

受了她們努力追逐夢想、樂觀面對挑戰的精神影響,

心中總是充滿悸動,期待每一道雨後的彩虹。


但同時這句歌詞也能從歌唱者的角度來解釋。

舞台下揮舞的螢光棒也好,閃爍著光芒的眼神也好,都是照亮舞台上努力身影的光。

因為有粉絲的支持,偶像才能繼續站在舞台上發出那道照亮粉絲的光。


「夢想是我們的太陽」。

偶像的夢想,粉絲的夢想,都是照亮彼此的太陽。


〈繚乱!ビクトリーロード〉

相對主打曲,這首曲子才是真正我一聽就愛上了。

Big room house風格,強烈且不斷重複的節拍,讓人忍不住隨著歌聲搖擺身體。

12位成員輪番上陣,一人四句,唱出各自最強烈的印象。

猛一聽,有種虹咲電音鬥詩大賽的感覺。


官方的試聽只放前半,我就被這首歌High炸的氣氛給深深吸引。

當我在發售前天聽見偷跑的完整版時,我就更加確信自己買對了。

12人合唱的部份,作為曲子醞釀許久的高潮——

今 虹の花を咲かせて  

どこまでも強く駆けてく  

キミの胸に光るイデア  

新たなステージへ導く

更是振奮人心。


雖然可能性極低,但如果LLAS願意新增這首歌的3D MV。

我一定立刻課金課爆,決不食言。

CD本體與BK背面

侑持著的是12人灌溉的花

話說回來,ED中眾人一起替花澆水的畫面,總讓我想到〈愛してるばんざーい〉的「一緒にいくんだ みんなの夢の木よ育て」。

CD本體

猛一看有點花,左邊有12人的象徵圖,右邊則是虹咲。

這張CD看起來比起主打曲,感覺更像是為了C/W曲而做的。

為了這張CD付出心力的Cast與Staff眾人。

BK

最引人注目的應該是「天王寺莉奈」,到底在搞什麼。

比起生氣,更覺得官方校稿連這麼明顯的錯誤都沒發現實在很糟糕。

同時又覺得這種將會被歷史永遠記住(但其實無傷大雅的)錯誤很好笑,

自己有幸參與其中倒是挺不錯的。

小卡抽中了果林。

說來有趣,在〈繚乱!ビクトリーロード〉中,也是她的那段歌詞我印象最深(セクシー姉さん♪)


另外,還有我用不上的5th 抽選券(又去不了日本🥲)、LLAS的「虹色の花」飾品(又不是日版🥲)。

所以決定把這兩樣送出去,在混蛋文學這篇文章底下或粉專的貼文下留言,就抽這兩個的序號。


這篇開箱文就到這裡結束了。

但是在真正結束前,請跟著我一起喊一聲:

繚乱!虹ヶ咲!!!

【只要點這繼續看LoveLive文章就不是真正的結束喔!】

【如果沒有人贊助我就是真的結束了,所以抖內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