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前有廚,所以課金很有用

今天是White Day,也就是白色情人節。

但我要上班,狐也要上班,本也沒有任何慶祝的準備。

結果卻因為一連串意料之外的事,讓今天成為了擁有美好回憶的一天,值得我立刻記下來。


當然,出於各種原因,我先說說狐的事。

將近五點時,我剪輯影片到一半,突然接到了狐的電話。

她語氣聽來相當興奮,問我是否在家,等等有沒有空下樓。

聽到這我大概就猜想到她接下來八九不離十,就是打算外送禮物給我。

考慮到她現在在咖啡廳工作,那我連她接下來會送的東西,大致上都猜到了。

巧克力布朗尼,外加一份提拉米蘇。

配上我的晚餐——吐司,可以說是最佳的點綴。


收了禮物很開心,但送走狐之後,我隨即意識到好像哪兒有些怪。

白色情人節的重點,不是贈送禮物給一個月前,情人節送禮給自己的人嗎?


一個月前我送禮了嗎?

沒有。當時我說:「再一個多月就是紀念日了,我們留到那時候一起送吧。」

這基本上已經是每年的慣例了,她自然沒有多想。

所以這次她突然挑了Whtie Day送來蛋糕,

我猜是因為前兩天我向她提起3月14是白色情人節的關係。


我沒要向她要禮物的意思,我是認真的。

但我都收到了,所以就……謝謝。


話說,你知道嗎?

雖然情人節是西方傳來的節日,但白色情人節卻是日本發明的。

我也是今天聽了梨子說之後才知道這件事的。


而且,白色情人節就跟白巧克力一樣,本質上都是不純的。

White Day 就是一個商業炒作的節日。

所以,我們一起來慶祝一個更實際的日子吧……

沒錯,就是「π」日!3.1415926……

搭配栞子四單〈コンセントレイト!〉效果更佳。


另一方面,今天也是值得慶祝的一天。

點圖片到YT看影片

沒錯,在頻道開放30多回之後,終於給我找到機會一舉衝上排名1。

之前最好的成績大概就到排名3而已吧。


雖然這個排名實際上遠不及活動的排名來得有實益,但對我來說倒也是一個不小的鼓舞,

覺得「自己還是能替自己的推稍微做點什麼」的心情,就已經讓我感到活力充沛了。


只是這樣,今天就已經幸福到頂點了。

但……

點圖片到YT看影片

這套服裝實在有太多可以讚許的地方了。

領結、裙襬的色彩,隨著光線還會不斷的變化。

三種造型的設計:領結、腰帶,以及(我不知道怎麼稱呼的)一體式設計也都相當可愛。

最重要的是背後的小翅膀,完美的符合我們小天使ことり的身份。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是髮飾上的AS,近看時有點突兀。


今天這麼美好,但昨天卻全然不同。

自己昨晚曾在臉書談過,在這也就稍微再提一下:

不知何故,我的Discord在昨天下午三點左右時,突然傳給每個伺服器(的每個頻道)、每個朋友一則病毒連結。

當下我雖然立刻改了密碼,並設置二階段登入,但還是覺得心情相當複雜。


一來是我從未點過任何「免費Nitro」的連結,而這通常是中這種病毒的主要條件。

二來是,其他人並不會知道上面的這件事,甚至在聽到我的保證之後也有可能不會相信。

我就莫名其妙地被破壞了信譽,讓人以為我是會受到「免費Nitro」吸引而上當的貪小便宜之人。


上網搜索之後,發現如果下載了有問題的檔案,也有可能導致類似的狀況。

我在前一天確實有下載看起來有問題的檔案……

也就是某牌的藍光播放器。

下載前我以為是試用版,想說反正也就用這兩天,用完再刪即可。

結果安裝好,竟然是完整版,當下便有些不安……

懷疑就是這軟體造成的,因此就把電腦重設。


值得慶幸的是,這台電腦使用將近兩年,但整理的還算好。

臨時開始備份也沒什麼大問題,時間幾乎都花在傳輸檔案之上。

電腦重設之後,軟體也得重新安裝一遍……


考量到自己平日剪片,幾乎週週都得開剪輯軟體。

就買了一年的威力導演365。

一方面是自己很習慣這款,沒有額外的學習成本;

二來是自己這麼多年來,它的試用版也沒有少用……是時候補票了。


所以,接下來請享受特效更加華麗(或古怪)的影片吧!


最後的最後,明天大概會更新一篇短篇小說。

希望大家會喜歡就是。

以上。


喜歡我的文章嗎?那可以請我吃塊Pizz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