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妳們的Live,與我的Life。

在日本,四月一日是新生入學、新人入社的日子。

在這個象徵開始的日子,對LoveLiver來說,卻有另外一層含意。


2016年的3月31日與4月1日,μ's在東京巨蛋舉辦了 Final LoveLive。

在 Live結束後,μ's宣告暫停活動,正式為六年來的種種畫下了(暫時的)句點。

雖然在2020年初,μ's以九單《A Song For You! You? You!!》再度出現在人們的視野,隨後還參演了三團共演的 9 Fest.。

但在這之後,μ's又回到了與之前相去無幾的狀態。

企劃經歷十年,就算扣除了暫停活動的μ's,檯面上也有三團在活躍著。(以及一團蓄勢待發)

但四團,35位角色、聲優之中,我最喜歡的果然還是μ's。


至於原因,就得先從自己與μ's的相遇開始說起……


13年,動畫一期開播時,自己在朋友換的大頭貼那認識了一位叫做南ことり的少女。

聽了朋友的介紹,開始追動畫……隔年也開心的跟上二期的腳步。

當時的我對聲優、偶像興趣不大,雖然看動畫的當下相當喜歡 LoveLive,但兩季動畫完結後就逐漸失去熱情,最後就半退坑了。


一直到20年,我迷上音遊機台,想在家找款遊戲培養節奏感。

才想起那款我數年前曾經玩過的LLSIF,同時,也看見了它的精神續作「LoveLive All Stars」。

透過LLAS認識了虹咲,也回想起當年追μ's動畫時的心情……

在網路上隨意翻看影片時,意外地看見μ's 3rd LoveLive的片段。

九名我叫不出名字的小姊姊,被台下觀眾的合唱感動到哭出來,一邊哭著一邊唱出那首熟悉的〈僕らは今のなかで〉。

這件事讓我產生動力去了解這九人,不只是動畫中的穗乃果等人,還有現實中的えみつん等人。


所以在那之後,我重新複習了μ's的動畫,也補完了所有的Live。

虹咲與星團也跟上首播,水團也在之後補了回來。

終於也從一無所知,變得能夠對企劃的種種侃侃而談(雖然還是比不上身邊的大佬)。

雖然此時的我對四團都有各自喜愛的點;再加上μ's的活動減少,自己也因此更常把焦點放在其他團上。

但對我來說,入坑LoveLive的契機是ことり,再回坑的原因則是μ's。

因此μ's對我來說特別重要,並不是因為她們所開創的成就……

單純就是因為隨著時間積累,回憶疊加的重量;再加上μ's停止活動,而自己卻一次又一次錯過她們最重要時刻的懊悔感。


略帶苦澀的喜愛,夾帶私情的喜愛,

將自己的心情與她們的軌跡交錯,才讓μ's成了如此特別的存在。

雖然我也錯過了Aqours、虹ヶ咲的開始,但兩團都還在活動中;Liella!更不用說,我有實際參與了她們的開始……

這些是其他團體無法替代μ's的原因,也是我與μ's獨特的牽絆。


雖然在這說很沒意義,但無論是在這,還是在聲優的推特、活動的留言、官方募集的訊息也好,我都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感謝的九位音樂女神。

這絕對不是誇大其詞……如果不是遇上了μ's,現在的我恐怕早就已經支離破碎了。

就是在最低潮的時刻,重新遇見了μ's,才能有勇氣繼續摸索。

對夢想感到迷惘時,也是ことり的歌聲才讓我獲得了繼續堅持下去的想法……

不然,也不會有此刻的這篇文章了吧。


真的是——用盡生命等級的——非常感謝。

對動畫中的穗乃果九人感謝,對現實的えみつん九人感謝。

對製作方的所有Staff感謝,也對所有同樣喜歡LoveLive,讓這個社群即便在12年後依舊蓬勃發展的所有人感謝。


無論官方的打算究竟是如何,我依舊期待μ's九人再度同台的那刻,能去到現地當然是再好不過了。

在那之前,我會繼續抱持著此刻的喜愛(甚至更多),滿心期待地等待著那天的到來。

這兩天為了紀念FL,在YouTube頻道上傳了不少影片。

昨天是off-vocal版本的僕光,今天是仿造官方打造的MC,明天則是自己剪的Sentimental StepS。

如果有人願意花一點時間去看看的話,就太好了呢。(連結在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