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地震了嗎?還是我頭在暈?

尖銳的噪音將我從入睡後的虛無強拉回現實。

我從棉被中探出頭,思考著究竟是什麼東西讓我在天都還沒亮的時間點就被吵醒。

是鬧鐘嗎?還是電話?不對,我不記得我有這種煩人的鈴聲。

「啊,是警報吧!」我隨即得出了正確結論。

我把棉被蓋過頭:「是空襲警報吧,俄羅斯終於打來了……」隨即我將結論修正為錯誤的。

就在這思緒一來一往之間,床開始劇烈地搖晃,一旁的窗戶也因為窗框碰撞而作響。


「啊……是地震。」


我起身穿好衣服,就覺得有一股強烈的幹意從心底竄起。

甚至可能比地震都還要強烈,且更為持久。

「我九點半睡,三點半就要起床。卡在這不前不後的時間我到底還要不要繼續睡?」

越想越氣。

我倒回床上,把棉被蓋過頭,無視掉四周還在晃動的事實。


我思考著附近有沒有什麼東西砸下來可能會把我砸死。

頭的正上方有書櫃,只有幾本參考書跟小說,但高度還不至於砸死自己。

一旁的木櫃放了一堆雜物,但也沒放什麼鉛球還是菜刀,掉下來也不太擔心。

更何況我頭包著棉被,除非天花板坍下來,不然應該是沒什麼消擔心的。


如果天花板坍下來啊……真坍下來,好像也不用跑了。

至少生命中的最後一眼是看著ことり(的趴趴),好像也值得了。

「話雖如此,但如果牆壁倒塌,粉塵瀰漫,那不就會把趴趴弄髒了嗎?」

一邊這麼想著,一邊將棉被蓋過趴趴,想著:至少可以擋掉一些灰吧。


醒來時,我捂著隱隱作痛的腦門,思考著一個半小時前的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

算了,我好像有沒有睡飽都滿腦想著怪怪的事。

-

上個週四去面試,當天就敲定了四月以後的工作。

(老實說這有點出乎我的意料,我以為自己會找更久的,所以才會提早兩個禮拜就開始找)


我找上的工作是餐廳外場,因為是兩段班,所以時間會變得相當吃緊。

考慮到接下來可能忙於工作無法發文,所以上個週末才會把欠著的兩篇花語文都補了出來。


結果週一就接到電話,老闆問說要不要去他手下的另一間早餐店試試看。

上班時間短一些,且集中在同一段時間。

下班之後就能全心全意的寫作、剪影片,於是便立刻答應了。


所以這兩天就瞬間鬆懈下來了……

果然,人還是要有個DEADLINE在,才能夠督促自己呢。


我的DEADLINE在哪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Fallout 4:牙買加平原的寶藏(Find the Treasures of Jamaica Plain)

【遊戲】Wallpaper Engine:讓桌布動起來!

【軍旅】就要入伍該準備什麼?2021軍事訓練役最新經驗分享